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奧地利之『維也納』景點篇-霍夫堡^^
2018/06/24 23:42:07瀏覽248|回應0|推薦4

【維也納霍夫堡歷史簡述】

來到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來個市區遊,如果沒到當地的霍爾夫堡(哈布斯堡王朝的冬宮)走一遭真可說是白來了。何以如此說呢?就個人到當地旅遊後的觀察與了解而言,來此可以一窺當時哈布斯堡皇室的生活點滴。

就外觀而言,一到當地可以感受到此霍夫堡宮殿群的雄偉壯觀,在宮殿前方還有一處花園,是供當時皇室觀賞花鳥、與休憩用。

在奧地利皇室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現任皇帝不能住之前皇帝的寢宮,所以都會一直擴建,時至今日成為了24萬平方米宮殿規模,且擁有18寢宮、54個出口、19個庭院、和超過兩千個房間的龐大建築群,故有『城中之城』之美譽。

霍夫堡的廣大、且令人驚豔的宮殿,始建於16~18世紀的舊皇宮(Alte Hofburg)、及19~20世紀建造的新皇宮(Neue Hofburg)組合而成的。

在這座長達七百多年的歷史宮殿裡,可說是見證了當時皇室的盛世、與因為引發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興衰,所以到此一遊等於是見證了一個皇室的歷史。

HOW TO GO

地鐵:可搭乘U3到Herreng.(棕色線)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到達。

開放時間:9月到6月09:00~17:30

         7月到8月09:00~18:00

【下圖】  此為霍夫堡的地理位置~~

【下圖】  此為霍夫堡前方的花園~~

【下圖】  此為霍夫堡前的英雄廣場(Helden-Platz)~~

【下圖】  霍夫堡側拍。此建築群運用弧形來顯現此宮殿的恢宏壯觀~~

【下圖】  此雕像為紀念在19世紀對土耳其大戰有著輝煌戰功的薩弗伊公國歐根親王(Prince Eugene of Savoy)~~

【下圖】  和薩弗伊公國歐根槍王雕像相對的是成功抵禦拿破崙入侵的歐根親王卡爾大公爵~~

【下圖】  此為有著最古老的城門之稱的「瑞士人門」。之所以會有此稱號,因為歐洲人認為瑞士人是有著忠心的象徵,所以當時很多歐洲的城門都請瑞士人加以看管~~

【下圖】  位於瑞士人門外的弗朗茨二世廣場~~

【下圖】  也有提供馬車搭乘,45歐/20分鐘/一人~~

【下圖】  此為進入霍夫堡內部的門票,13.9歐/一人~~

【下圖】  此為導覽器(買票即可免費借用),也有中文解說的歐~~

【下列組圖】  此圖片顯現的就是皇室所使用的日常生活物品,如製作糕點的銅器、鍍金的燭台、還有繪上色彩艷麗的杯具等...在在顯示出當時皇室所過的浮誇生活~~

【下圖】  鍍金的燭台~~

【下圖】  繪上色彩艷麗的杯具~~

✨後記✨

假使要來逛此霍夫堡、且買票入宮殿內參觀的話,個人建議至少要一個下午的時間(四小時)才夠。因為光裡面講解的景點,就高達七十多處;如果以一個景點四十秒來算,光聽講解就差不多要花一個小時,遑論還要邊走邊逛。

但如果只是單純逛逛霍夫堡、與拍拍照,體會一下其宮殿之壯觀、與建築之美,其實圍繞在這個宮殿、與廣場四周約莫一個小時就能走完(但這當然不包括外圍的街道),兩者差別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霍夫堡官網連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1279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