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戰一回^ ^
2018/05/02 22:42:41瀏覽230|回應0|推薦7

【幸運上榜啦!】

自從考上華語導遊的證照後,此照真的是荒廢許久(因為我只是先考上以備不之需),但至少也還是擁有一張國家證照,畢竟還是要替自己的未來做一些打算。但...就在經過多年後,個人又考取了外語(英語)領隊,真的是爽斃啦!

為何說爽呢?實在是因為我根本完全都沒有做準備。但是經歷過兩次的考試後,個人又有另一番的見解,在此分享給大家。

其一.此等考試不論考幾科,皆是平均六十分及格、且沒人數限制,所以一定要有一科是個人自認為最強的科目,也就是分數儘量拉高,才能讓其他科目吃分數。

舉例來說,在照片中,我筆試科目四科中,領隊實務(ㄧ)我考取了88的高分,這就意味著我可以藉由這一高分的科目、讓我其他較弱的科目來吃分數(但不能單科零分,切記);就這次的考試,我是覺得考試程度是由最上面的科目較簡單,然後往下越來越難,所以一定要把握最簡單的科目。

其二.因為此等考試皆是無範圍、和不太會出考古題的,所以一定要掌握必考題

我就是把握上述這兩個原則,才在這次完全沒有準備、信心又大潰散、且差一點缺考的考試中突破重圍,奪得此次及格的機會。

或許很多人會產生疑惑,在此篇文章中說了那麼多,何謂考古題呢?哈!這就是我在下面幾篇文章裡,要分享給大家的資訊,敬請各位期待歐^^

【下圖】  此為本次(107年度)外語領隊的放榜單~~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1172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