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日盛牛排館。新鮮、好吃到💞回不去💞的牛排~~
2017/08/16 20:46:11瀏覽854|回應0|推薦1

【牛肉品嚐會】

我想『吃牛排』在多元化的台灣已經不是啥新鮮事了,因為從夜市百元牛排開始、到牛排館的連鎖餐飲、甚至於走高檔路線的也都有,全看顧客的飲食習慣與口袋深度。

重點來了如此方便的飲食文化,••大家真的都懂得吃嗎?在此我必須先承認"我不懂"。但經過這一次的品嚐會之後,真正讓我對於牛肉的品嚐、與口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在這篇文章中,要分享本人受到日盛牛排館的邀請,參加他們家位於台中的『牛肉品嚐會』。(每週六日皆有舉行,歡迎電話詢問)而在這場品嚐會中,要吃的就是大名鼎鼎的菲力牛排。

說起菲力牛排我想國人應該都不陌生,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最愛。但『會吃不代表了解菲力牛肉的來源與取得價值』也就是說大部分的人往往都是囫圇吞棗、只求一頓爽快罷了!(其實說的就是我自己,哈),但疏不知其實要取得一塊菲力牛肉過程中實屬不易、而此肉品背後的種種也是學問多多的優。

根據當天示範的師傅形容,有關於菲力牛肉的價值,其實是在於其稀有性。舉例來說,一頭牛約一千公斤的話,菲力的部分只有占其千分之五的比率,白話來說也就是只有五公斤的菲力牛肉,就因為如此,才能凸顯此肉品的珍貴;既然原料貴森森,也難怪成品(如:菲力牛排)的價格也就不便宜囉!所以往後再吃菲力牛排之時,就能夠瞭解到每吃一口肉、就是品嚐到此牛百分之五的精華。

既然菲力如此稀有,或許有人就會和我有一樣的疑問,那就是--牛肉到底是公牛的好吃、或母牛的呢?想不到這麼專業、且一般人都想不到的問題,竟然在今天得到了解答。

一般來說,製作牛排多是取公(醃)牛的肉(steer)為佳,母牛(cow)多用在配種、與繁殖,較少製成牛排供人食用,並不是沒有區分的,其實也就是按照牲畜性別的不同而功能性也不同,吃起來的口感也完全不同。

肉品在怎麼好,但如果沒有後續的正確處理,其實也是無法凸顯出肉的好品質,尤其在於煎牛排這部分來說。根據現場示範的師傅形容,煎牛排的最佳溫度大約180度左右,如此才能夠鎖住牛排的血水、與保持肉質的鮮甜,不會讓牛肉吃起來太硬與過老。

其實還沒前來之前,我想這只是一場很單純吃牛肉的聚會,但想不到在主辦方的安排之下,不但品嚐到了入口即化的菲力牛排、過程中更讓我得到相當多跨領域的知識。

尤其是國人在歷經食安風暴後,對於從口而入的食品是更加小心謹慎、且有選擇上概念的提升,這絕對是好的面向。

【下圖】  趙師傅在品嚐會中,邊講解、與處理牛肉~~

【下圖】  未處理前的牛肉。牛肉與牛筋參雜其中,如筋沒有處理好的話,吃起來是會影響其口感的歐~~

【下圖】  處理ing~~

【下圖】  處理後的牛肉。看起來是不是感覺牛肉表面變得超光滑、與色澤紅潤呢?與未處理差好多,果真是行家一出手啊~~

【下圖】  人客啊!看看這分布均勻的油花,OMG而且店家是下重本,品嚐會提供的是頂級厚切菲力牛肉,真的是物超所值歐~~

老話一句,在台灣要吃到啥山珍海味其實不難,但難的是吃進去的品質優劣才是勝敗,尤其目前充斥在市面上相當多的化學食品、與組合食材,選購與食用之時是需要大家多細心觀察,以避免花了錢卻又危害自身健康歐!

【創業歷程與經營理念】

會後在和商家訪談後,得知他們原本只是從事批發牛肉的小攤販、到後來進口美、澳、紐的牛肉、進而換到此處後,由於空間較大、且轉換率高,順勢開始經營牛排館,。

而他們所挑選的配合廠商品質絕對嚴格控管,畢竟先前食安風暴讓國人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所以更讓商家秉持著商業信譽來做生意。

例如瘦肉精的問題。商家告知他們家的肉品檢測後結果皆為零檢出,讓民眾屏除了藥物殘留問題。

至於肉品有無混合之嫌呢?店家針對此點打包票的說他們家的的牛肉都是原肉且無重組、或後製加工過,並經過熟成三十天的過程,牛肉品質有保障歐!

對於如此重視商譽、與堅持肉品品質的原則之下,難怪生意可以經營三十多年以上、並穩健的向前邁進,就是希望讓消費者能夠吃到良好品質的牛肉啊!

🔦小常識🔦

何謂熟成:當動物面臨要被宰殺之時,會有緊張而造成乳酸堆積在肉品的情況發生,利用熟成手續讓肉品放鬆、且排掉肉品殘留不好的物質,進而改善牛肉品質。

 重頭戲上場啦!那就是意味要開始試吃牛排了。在經過師傅們的巧手調配過程後,美味佳餚終於上桌。從前菜沙拉、點心醬料、厚切牛排等...都我的口腔味蕾重新對於"牛排"定義了一番。請跟著我的圖文,用眼來先視吃吧!

【下圖】  生菜沙拉上場啦!來暖暖胃先~~

【下圖】  大蒜麵包是不可少的,我喜歡~~

【下圖】  來了啦!我的厚切菲力牛排終於端上桌了,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P.S.這紅色的辣根醬夠勁,👄吃起來有點哇沙米的港覺歐~~

【下圖】  這牛肉夠厚吧!七分熟的粉紅色,真是夠誘惑人的,重點是吃起真的是入口即化、絕不塞牙歐~~

💓💓💓💓💓💓💓💓💓💓💓💓💓💓💓💓💓💓💓💓💓

👅日盛牛排資訊👅

商家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23號(雙十路台安醫院隔壁)

營業時間:09:00~21:00

用餐時間:11:30~20:30

訂位專線:04-22216569

FB連結處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838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