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長知識』👣
2017/07/25 23:35:23瀏覽610|回應0|推薦10

📡增長知識啦

這一趟來到哈爾濱的老道外,除了欣賞到老東北當地的獨特建築外,還看到了一項屬於清真的傳統。到底是啥東東會如此吸引我的注意呢?就是掛在牆壁上的『幌子』。那何謂幌子呢?請細看的來龍去脈吧!

👣👣👣👣👣👣👣👣👣👣👣👣👣👣👣👣👣👣👣👣👣

幌子由來

早年時期,掛此幌子是當地飯店特有的標誌,藉由顏色來分辨飯店的等級。如:紅色屬於大眾餐館,藍色則是是伊斯蘭教清真的餐館,黃色則是佛教的素食餐館。

掛上幌子的用意在於告知顧客此店已經開始營業,晚上摘下幌子則是營業結束;而幌子掛的數量不同,其實也是有代表著特殊涵義。

一個幌子

掛一個幌子代表是低檔店鋪,只供應包子、粥等大眾小吃。

二個幌子

掛兩個幌子代表是中檔飯館,可以提供各種炒菜、承辦宴席。

四個幌子

掛四個幌子代表是高檔餐廳,可以經營各種宴席、而且客人點甚麼,皆可以提供需求;那敢掛出四個幌子,意謂是展現出店家的自信、與手藝,也是對客人的一種承諾。

👣👣👣👣👣👣👣👣👣👣👣👣👣👣👣👣👣👣👣👣👣

🚀🚀🚀🚀🚀🚀🚀🚀🚀🚀🚀🚀🚀🚀🚀🚀🚀🚀🚀🚀🚀

幌子延伸應用

在東北的幌子文化,其實也應用在其他產業上。例如:席鋪店的幌子將蓆子直立在店鋪前,並寫上自己店的名號;更有寫在木板上的字號,發展為後來的字匾。

🚀🚀🚀🚀🚀🚀🚀🚀🚀🚀🚀🚀🚀🚀🚀🚀🚀🚀🚀🚀🚀

【下圖】   此為掛在餐廳門口的幌子,走過一遭獲得"新知"真是值得啦~~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384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