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不懂的神邏輯☹☹☹
2017/06/03 19:56:37瀏覽558|回應1|推薦14

【神邏輯,讓我無法理解

「協會」一詞,在當今台灣社會上的成立皆是為『非營利』機構。

來歐!請教一下客倌,光從字面上的解讀,『非營利』這三個字代表的意義就是做的事皆不牟利滴,且大多以社會公益、服務大眾為出發點,才符合『非營利』這三個大字的意義吧!

(我想我的中文理解力應該算還可以,解釋的應當無誤吧!)

但重點來了!因為個人要提出異議了。那既然是『非營利』的機構,為何當協會組織在申請銀行帳戶時,卻要扣除10%的稅金呢?不是『非營利』的組織嗎?這也就是我的問題所在了,相對的也困擾我許久

因為在個人認知裡,在台灣是要從事{營利行為}的事務(白話來說就是有賺錢啦!)才必須要繳稅,個人認為這絕對合理、我也相當認同,有賺錢本來就是要繳稅啊!不然國家的建設、與社會福利的相關支出從那裡來呢?

但連『非營利』諸如此類的協會或組織的也要課稅,我覺得真的說不過去。因為如此作法,似乎就是要這些機構去從事營利行為,因為反正都要扣稅啊!既然如此,那幹嘛扣一個這麼偽善的大帽子給這些機構呢?何來的『非營利』之實呢?這是哪國的神邏輯,我還真是搞不懂啊!

【因應之道

但也不是沒有解決之道啦!

其實只要去當地的國稅局申請一張『免稅證明』給銀行,就可以避免這10%的稅金了。這也是我歷經銀行的詢問、與了解後得到的答案。

其實這真的也不難,只是我就是搞不懂兩者間的關連性,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我覺得這樣的做法就是很擾民、與贅法一條,所以才會寫出這篇文章分享相關資訊,給未來有要成立協會、或相關組織的大家,希望不要再走相同的冤枉路了。

最後,就在我無語問蒼天之時只能用一句話來安慰自己了,那就是--規定就是規定,請服從。畢竟小的能力有限、我也無法修改,只希望像這種不與時同進的劣法能夠有人重視與改進罷了,如此簡單。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3808164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4 09:23
該是你不了解各種協會運作的目的和方式!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7-06-04 15:59 回覆:
不瞭解是正常的,可否告知小弟我你的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