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董美人九十一歲壽宴
2013/11/21 13:24:09瀏覽1185|回應10|推薦30

董美人九十一歲壽

華府名人董美人(董孔令和女士,我之前有介紹過:華府人瑞董美人,http://blog.udn.com/chin8673/8044244)本月二日(週六)邀請了一些朋友到她府上樓下的餐廳晩宴。一週前她就來電邀約,並囑咐要打領帶;受美人名人邀請,實乃我的榮幸呀!

我如約如囑附宴。在門口遇見領務組組長吳文齡伉儷也盛裝出席,久未碰面,我倆寒暄不已!吳組長極客氣,每回碰面,他都先稱我為學長,我也都要"更正"他,是同學、非學長,因為我倆同年於T大畢業呀(雖然他是大學部,我是碩士班),另一原因是,我可並不想被他喊老,呵呵。

也住同棟大樓的張孟琪(Allan)博士,是五年前第一位搬入此大樓的亞裔。Allan幽默又風趣、有禮又健談,以老朋友、老前輩、好鄰居、地頭蛇等多重身份受邀與會。他中英俱優,人脈人緣一流,令賓客一見如故、有賓至如歸之溫暖,並協助董美人不少地頭蛇才有的熟門熟路,Allan的名片,正反兩面,一中一英,他英文的頭銜是專業志工(Professional Volunteer),很有特色,我喜歡!

董美人的兒子(Kai)也從維州趕到。Kai是華府名建築師,他的英文遠優於中文,寡言,有藝術家、建築師求美求真的特性。吳組長倒是不時與他英語交談,流順俐落、相談甚歡!董美人的女兒住紐約,沒能出席,她與哥哥合買了兩套衣服,很漂亮、很合身的禮服,由紐約快遞寄來!出席者才知道是董美人91歲的壽宴呀!當然,大夥都是"無備而來",以為只是好朋友聚會啦!

吳組長不愧是外交官,隨身攜帶的禮物,立即獻上,乃臺北故宮博物院買的絲質刺繡皮包,不期而來的精美賀禮,逗得董美人滿心歡喜!校大姐也立即將她頸子上的漂亮項鍊取下,送給董美人做賀禮,董美人立即帶上,笑得像小美人一樣燦爛!

席間壽星董美人一身大紅,非常開懷!她頭腦清晰、幽默健談,酒興談興極濃,談到座客蔣夫人處、談及她在美國之音寫的劇本、她的即興詩作等!董美人歷大江大海、閱大人大事,例如,她提到與「獨自成千古,悠然寄一丘」的張大千曾有的趣事。話說當年她與先生"避戰亂"于南京時,正巧張大千也在同一院內"避難"。不久,張大千注意到院內的年輕美女董美人,驚為天人,輾轉傳話,欲畫美人、欲將董美人入畫,董美人委婉拒絕後,張大千仍不死心,又傳話來,欲教美人、欲將董美人收為入室女弟子,那時的董美人也輾轉聽說,張大千有藝名、更有花名(很花很色!)嚇得董美人斷然回絕

董美人九一高壽,一桌十人同堂祝壽!我沒賀禮、也沒項鍊,就作賀詩一首,恭祝董美人生日快樂、日日順心,時時開心!

 

董道不豫聞華府,

孔德如玉傳中美, 

令名美譽鶴添壽,

和風細雨鶩吐輝。 

 20131119日於華府》

註:晚宴過後數日,董美人還特地來電話,反覆提及晚宴怠慢不週,令我想到「對長輩謙虛是本分,對平輩謙虛是修養,對晚輩謙虛是高貴。」我想到董美人的禮數與高貴!


[華府人瑞董美人與女嘉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9561453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1歲....
2013/11/24 10:18

依然美麗...能夠健康自己走路, 就已經相當不錯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4 22:35 回覆:
那篇"華府人瑞董美人"中,有她年輕時相片,她年輕時長得就像白嘉莉呢•••部長知道誰是白嘉莉?

董美人幾年前跌倒一次,健康大受損,否則現在應可以繼續開車的。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5:40
95歲的Junda仍可自行開車! Hat Off to him!!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2 18:26 回覆:
大虎只對美女Junda有興趣哦,呵呵!

書友會的每月講座,她幾乎每月都到,我11/16講「李敖的文字藝術」時,風趣幽默(李敖風趣幽默、李敖的文字風趣幽默),滿場哄然,哄然大笑的笑臉中,我一眼就看到Junda的開懷。好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2 18:29 回覆:
更正,逹公今年是97歲,仍自行開車。

http://www.chineseoverseas.org/index.php/celebrity/show/id/307

劉大姐去年為我辦的surprise b-day party, 達公是座上賓,他那時96歲,自行開車出席。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0:18

把長輩生日做記錄

明年就會有備而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2 18:46 回覆:
希望我明年還記得!大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嘛..
2013/11/22 09:45

金老虎餘威猶存...就這麼簡單的壽宴話題, 大家也來捧場給你鼓掌拍手叫好...我本來擔心只有小貓三隻....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2 18:43 回覆:
餘溫猶存、餘波盪漾,跑跳碰出貓兔虎等•••應將當晚美女找出,剌激經濟成長點擊率•••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08:30

謝謝分享

我們也感受到隆重的壽宴

後註提到董美人週全的禮數,令人敬佩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2 18:32 回覆:
老輩老派,很注重排埸、禮數••••我是挺缺的!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1/22 05:44

大俠的賀禮,高雅別緻,千金難買呀!

另外,不禁好奇,董美人的“美人”稱號是怎來的?張大千取的?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2 13:17 回覆:
董美人的“美人”稱號是怎來的?我也不知道,我也是跟著喊的,我見到她年輕時相片後,更加確定她不愧此稱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21:08

九十一歲董美人壽宴,還談笑風生,當宴會的主角,也算是奇葩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2 13:13 回覆:
董美人現已無法開車,但華府仍有95歲的李達平(達公)、95歲的Junda仍可自行開車,更強呢!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
2013/11/21 16:58

怎麼都是和名人在一起...原因在那裡?因為謙虛和高貴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1 20:00 回覆:
瑩雪白霜真聰明微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啊...
2013/11/21 14:07

參加壽宴當客人, 也算禮物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1 19:59 回覆:

妳暗示我可去當壽司宴?懷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1歲高齡...
2013/11/21 13:44
依然健在, 不簡單呢~!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1-21 19:57 回覆:
不容易呀!董美人成百歲人瑞,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