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燕怡博士贊助第十屆大華府地區 「中國新年圍棋賽」 圓滿成功
2017/03/01 12:50:52瀏覽674|回應4|推薦27

王燕怡博士贊助第十屆大華府地區

「中國新年圍棋賽」

圓滿成功

《第三次新聞稿–2017226日》

圍棋,中國發明、日本發揚、歐美發奮、世界發熱、AlphaGo發光。

圍棋被稱為「遊戱之王」,西方國家稱它是「地球上最具智慧的遊戱」、「人類智慧的最後避難所」(The last refuge of the human intelligence) ;去年(2016年)肯定是 圍棋歷史重中之重的里程碑,终於人腦被電腦圍棋AlphaGo打敗,AlphaGo將人類打得心服口服、虛心學習。為持續推展歷史上最具智慧的棋類、發揚圍棋藝術、傳佈中華文化、慶祝農曆春節而舉行的第十屆大華府地區「中國新年圍棋賽」,於2/11在維州的喬治梅森大學 (George Mason University)法學院隆重登場。

德元棋社負責人金慶松、黎明中文學校的李昌蓉、王錫麒等將會場佈置得很有新年味、文藝氣、中國紅、亞洲風,海華中心董事長趙惠普遠赴上海買回的圓錐型水晶獎盃、中國結等獎品及裝飾品,是會場的吸睛亮點;每位棋手都笑盈盈地領到中國結與20頁的大會手冊;北維棋社Garrett Smith忙著註冊及追踪預先報名的棋手,北維棋社 Allan Abramson 忙著一般組賽程配對;初學組13x13的比賽於下午二時登場,是由金慶松主持。

該日比賽,舊雨新知棋聚一堂。一般組有42位棋手、初學組有6位小棋手參加,觀眾(圍棋愛好者、小棋手的家長)倒是不少,會場熙熙攘攘、熱熱鬧鬧。有18名段位棋士與會,是難得的高水準競賽,最高段的棋士是Eric Liu八段,他是美國少數自產的職業一段棋士 ,林宇昂七段是剛由中國大陸來到馬里蘭大學唸書的碩士研究生,兩人都是第一次來參加「中國新年圍棋賽」,11級的Tony Blagrar是棋賽的常青樹,再兩個月他將年屆九十,雖 蹣跚而行,仍盡享行棋之樂。比賽也吸引團體組隊,馬里蘭大學圍棋隊在美加大學圍棋聯賽中實力堅強,這回該校圍棋隊由Justin Teng六段領隊,來了十餘位好手,大軍入境, 凱旋而回;馬州的黎明中文學校圍碁隊由王錫麒老師領隊來了十位棋手,共襄盛會。

內盤上風雲、爭城掠地、托腮搔腦、操危慮深、戰情驚險、扣人心弦,場外觀戰品棋、評弈論棋、談笑風生、輕鬆自在。一些棋手來觀棋、來見見老朋友的,例如,呂一厂七段夫婦是送愛子前來,周源七段帶著兒子來參加下午初學組的比賽,張智淵六段帶著媽媽來看看並話棋事,金其一三段帶女朋友來純賞棋並為馬大圍棋隊的隊友們打氣加油,王錫麒老師分享對MasterAlphaGo的升級版)行棋的讚賞讚揚!李昌蓉老師統籌的黎明中文學校圍碁隊,後勤補給非常充裕,食物、飲料、零嘴、歡笑,應有盡有,將小棋手及其家長照料完善。

比賽的冠、亞軍都獲獎金與獎盃,各組優勝者成績如下‧‧‧

一般組冠軍:Eric Lui八(4-0)Frederic Bao四段(3-1)、鍾嘉偉四段(3-1)Julian Erville一段(4-0)Jeroen Meijer2(4-0)Anderson Barrea 8(4-0)Julian Li 15(4-0)Andrew Chen 25(4-0

一般組亞軍:林宇昂七段(3-1)Bob Crites7(3-1) Joon Lee10(3-1)James Liu 12(3-1)、林昱廷14(3-1)Antonina Perez-Lopez 20(3-1)

初學組冠軍:Derek Hu (4-1)

初學組亞軍:Joseph Wang (4-1)

主辦單位衷心感謝主要贊助者王燕怡博士、GEICO、中華民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及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的慷慨贊助,也誠心感激贊助者:李興會計師事務所、金老師,使得本屆「中國新年圍棋賽」有足夠的經費提供參賽者、優勝者獎金、獎盃等。棋手們的熱心參賽,許多朋友在幕後默默的支援與協助(名字列在大會手冊),主辦單位在此一併致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93769619

 回應文章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0 11:11
金大俠高桿,一人高興,大家高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3-10 12:42 回覆:
開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7 15:17
以棋會友,如此歡度新年,盛事可樂!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3-10 12:41 回覆:

以棋會友,棋友雖不多

倒是歡度過冬、喜迎新年的年度盛事微笑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7 09:50
看每一個人聚精會神的表情, 都會跟著緊張咧, 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3-10 12:29 回覆:

享受下棋的過程

棋終輸贏的緊張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臉孔
2017/03/07 07:56

參賽的棋手,男女老幼,各種表情,什麼人都有。

這一群都是用腦的精英。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3-10 12:26 回覆:
是呀,用腦總比用手機好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