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尊重--熱水壺事件
2013/10/27 05:23:38瀏覽1315|回應22|推薦49

談尊重--熱水壺事件

公司很傳統,極著重降低成本,公司營運成本的相關數字,都在高層管理者的雷達上。低成本(加上高品質的服務啦)才有競爭力[註一],有競爭力才能賺錢,能賺錢才能長久生存,能長久生存我才能安穩退休啦,呵呵。

公司強調的低成本反應在,要喝咖啡,自個買,要喝高檔次的水(公司有飲水機啦,免費),自行負責,•••等等。自然而然有同事自行籌組飲水俱樂部(water club)、咖啡俱樂部(coffee club),大俠我勤儉持家, 以身作責,自備熱水壺,自燒開水、泡茶、沖咖啡、喝熱水、喝溫水,倒也自得其樂,很低成本、很符公司文化。

我這把年紀,仍然可以保持打太極拳的仙風道骨、金雞獨立、標準身材,羨剎多少老美、老印老孟、老俄、老法等同事啊(有些同事還在流口水)!我發覺我在公司的一舉一動、吃喝作息,都受到"密切觀察"(就像美國政府在竊聽全世界的重要大人物)、偶受關訊,例如:

同事問:「大俠,你為何要喝熱水啊?」

大俠回:「我口渴啊!」

問:「我的意思是,喝熱水有什麼好處?」

回:「喝熱水,我身體才會暖和些,工作更有效率呀!」

問:「但,夏天這麼熱,你也在喝熱水呀!」

回:「我是燒開水泡綠茶、沖咖啡喝啦。」

問:「我想問的是,喝熱水可以變成像你這麼瘦、這麼柔軟、這麼標準身材嚒?

回:「這,這,喝熱水應該不是原因吧?」

問:「那你是如何維持你的身材?」

回:「多運動、多打太極拳。」

問:「就這樣嗎?」

回:「大概是吧!」

問:「那吃的呢?」

回:「能吃的都吃唄!」

問:「能說得更明確些嚒?

回:「我葷素不拘、死活通吃,偶吃豬血、蛇湯、狗肉••••••乀,你怎麼走啦!」

哈,終於停止再問,我工作可忙呀!

今天(10/25,星期五)早上發生一件事,真讓我要暈倒,竟會在公司碰到此等同事。這事與我的熱水壺有關,就且稱之為「熱水壺事件」!

我的熱水壺是放在小廚房,假私濟公,讓大家隨意使用,反正有不少同事都愛喝熱水、喝溫水,與人方便嘛!早上十點餘,我拿著杯子前往倒熱水,正好見到同事A將熱水壺盛滿水,並將熱水壺開關按下(turn on),燒著水,我也才注意到旁邊的咖啡壼也正在煮滴(brewing)咖啡中,咖啡香正飄著,我立即對A說:「你兩壺齊開、齊煮,那斷路器(circuit breaker)會斷電(trip)呀!」A:「有時不會呢。」我哦了一聲。公司房舊、缐路老,負荷不起兩壺同用•••很低成本呀!

我那一聲哦後約十五秒鐘,那多插座斷電了,兩壺齊停。我提醒A:「停了」。A看著壺,搖搖頭,伸手到多插座後按了reset,兩壺又齊開了(我在內心搖搖頭)

又十餘秒後,熱水壺內的水適時滾開,但多插座卻又斷電了。A將他的杯子倒滿熱水,正準備離去,我立即將他叫住•••

我:「這咖啡壼仍在煮呢,你應該要將多插座reset吧?」

A:「嗯,那,你可以自行reset。」

我:「等一下,是你讓這多插座斷電的,使得咖啡壼停止煮滴,是你,你應該要將多插座reset。」有時我真該好好感謝Toastmasters的訓練,訓出我"立即回嘴"的超強功力,直可媲美我的"進步栽捶"[註二]呀!

A自知理虧,摸摸鼻子怏怏然,reset,離去。他行到走廊盡頭轉彎時,還回頭往我一瞄,我仍可感覺他的怏怏然!

竟會碰到此等「熱水壺事件」,我要暈倒了!我立即將熱水壺,我的熱水壺,拿回我處,不需假私濟公了。

公司有七項營運準則(Seven Operating Principles),尊重(Respect)名列首位,低成本(Low Cost)也是其中之一。尊重,乃人與人交往的第一準則吧!

或許A工作忙吧!(哪一位不忙呢!)或許A認為我也在等他燒好的開水,我應分擔reset吧!或許A還覺得我不尊重他呀!•••下午,我決定先上報此「熱水壺事件」(也是自我保護)。

整個下午,好多人在問:「熱水壺那兒去了?」

[註一]:競爭力,其實很節單,就是「俗擱大碗」•••俗、好、多!

[註二]:太極拳招式之一。

 


[咖啡俱樂部的傳單,高掛在咖啡壼旁的牆上,最底有排小字「非會員若抓到偷咖啡將被罰每杯10元,及當面眾羞辱!不要問是何羞辱...你真的不想知道。」低成本下,大夥兒都挺幽默的,呵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92016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10/30 09:45

倉庫的主要功能不是為人設計的, 你們電腦能使用都算不錯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0-30 10:12 回覆:
早安~!

倉庫的主要功能是••••省錢啦

好,這篇熱水、已夠熱、夠多水了

該去灌李敖大師了!害羞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09:15

兩壺齊煮,斷路器會trip, 可以更換一個較大安培的斷路器啊!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0-29 17:51 回覆:
"可以更換一個較大安培的斷路器啊"完全正確!


伹倉庫內限制較多,可來參觀我的"辦公室"•••哩

公司喬遷之嘻一週記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16:45

熱水壺哪裡去了?

給人方便當隨便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0-29 07:35 回覆:
與人方便 被當隨便

對人太好 未必最好

中庸適當 才是恰當

害羞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隻...
2013/10/28 12:46

老虎...貓兔怕怕...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0-28 13:26 回覆:
工作灌水完了,還不快逃,哈!害羞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03:35
好人很難做!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0-28 05:00 回覆:
還聽到有的是問:「我們的熱水壺那兒去了?」

"我們的"?

我的"線民"也很多呀

呵呵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01:00

老伴上班大樓也是一樁歷史悠久的建築,外觀壯麗但是內部管線老舊,因此他剛去上班第一天老闆鄭重告知千萬別用休息室的微波爐,不但可能斷電,最糟糕的是引發室內火警警報器大鳴大放,接著消防車就哇啦哇啦夾道,好不熱鬧的虛驚一場。

唉!州政府窮得像教堂的老鼠,他只好外食或者帶個花生醬土司湊合一頓午餐。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0-28 04:39 回覆:
那"休息室的微波爐"是裝飾品,可別用成"警報器"呀!

美國某些州政府、郡政府是一窮二白•••底特律市不是宣告破產了!

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londe
2013/10/27 22:03
Correct! You got it! It is fine to use it here offending no one. 大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0-28 05:01 回覆:
Ok... Thank you.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7 19:44
連煮開水泡茶都要自備煮水壺,金大俠的東家莫非是猶太裔或華裔? 堪與我以前的法國猶太東家可比擬。只是我們喝咖啡是免費的,不過有時會斷糧,因為會計有時會「忘了」把錢發下。公司也沒有煮水壺,後來我才買了一個讓大家一起用。那時我就暗下誓願,下個東家一定得是大方一點兒的。後來我就成了自的東家了!^_^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0-28 00:35 回覆:

我的東家不是猶太裔或華裔啦!•••敞公司的大大老闆,今年83歲仍在工作,他沒用手機,住宅與我的級別類似;嗯,•••在2008年時,“福布斯”估計其身價是62億美元,被評為為當年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Lessons learned... 令員工的咖啡、礦泉水,自行解決。害羞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7 15:02
熱水壺和煮咖啡機一齊用, 就會跳電, 這家公司真的很省成本.... 搞怪(咧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0-28 00:24 回覆:
來參觀我的"辦公室"•••省更大呀!害羞

公司喬遷之嘻一週記

http://blog.udn.com/chin8673/5226074

又,文中相片有兩位你的親戚咧!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7 14:38

委屈   

不知道  大俠吃不吃人肉 ?

是吃活的  還是吃死的 ?

或是死活不拘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0-28 00:09 回覆:
媽媽從小就說:不可挑食。死活當然不拘、不挑啦,凡活跳蝦、醉蝦、活魚八吃•••來者何須拒!

"大俠吃不吃人肉 ?"

目前食源充裕,尚未考慮啦,哈哈!

要聽媽媽的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