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臺灣同鄉聯誼會第32屆會長 卸任感言
2013/02/20 13:50:19瀏覽1223|回應13|推薦37

華府臺灣同聯誼會32屆會長 卸任感言

因緣際會很榮幸地被請出、被選為華府臺灣同聯誼會第32屆會長,實在誠非所期、更是誠惶誠恐

一年多以來,謙卑的態度、包容的雅量、中正的立身 (〝立身中正〞是打太極拳時的耳提面命)秉持競選政見「以和為貴」為最高準則,促進本會邁向最大可能之融洽和諧,競選時的五點政見(後被稱為〝五點〞),更是念茲在茲:

  1. 以和為貴、促進和諧 - 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公事公辦、就事論事
  2. 待人以誠、知人善任 用人唯才、充分授權
  3. 簡化選務、端正選風 - 增進效率、選賢與能
  4. 聯誼、關心與服務 - 吃喝玩樂外、多些關心與服務
  5. 與友社密切合作

一年多過去,不可能盡善盡美,却算風平浪靜、一片祥和,足矣!畢竟華府臺灣同聯誼會是個聯誼社團,任何臺灣鄉親朋友都可以申請加入,一樣米養百樣人,各色人等、各行各業、各式各樣、各說各話、各有所好、各異其趣、各行其是、各施各法、各懷企圖、各有執著、各不相讓,身為會長只能盡其在我,盡心盡力地創造公平、公正、公開的和諧環境,讓各有所長的理事顧問、鄉親朋友們各抒己見、各盡所能、各展所長、各顯神通、各取所需!

常常,一個真相,十種看法,百種寫法,千種說法,萬種詮釋。

途說勿需道聽,心眼勿需猜疑,角尖勿需亂鑽,一嘴勿需兩舌,聯誼勿需固執。

誤會需要化解,異己需要包容,磨擦需要撫慰,生活需要幽默,身心需要鼓舞。

會長任內一年所學,五個勿需,五個需要,與您分享、切磋、互勉!

常有力薄才疏之處、力不從心之時、力有未逮之境,萬分感謝各位理事顧問、鄉親朋友常常公開或私下不吝給予指正、包容,隨時隨地對鞭策惕勵,銘感五內,不勝感激!

敬祝

台聯會和諧和樂 會務蒸蒸日上!

鄉親朋友 新春如意 佳節愉快!

大俠  鞠躬 中華民國102217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73223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熙增
會長卸任感言
2013/03/03 06:33
是的.您的卸任感言是可以當我的座右銘.真的應裱框起來.一日三讀.銘記在心.華府之行(台美台灣同鄉理事顧問會)影像深刻.金會長領導有方.值得本人學習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04 08:30 回覆:
謝謝張會長來訪、留言,各地社團是可以相互砌磋、學習!

JC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 leadership and integrity
2013/03/01 09:46
Dear Former President Chin,
 
After the New Years dinner, my wife and I really enjoyed the well run event.  In our discussion, we very much appreciated your hard work, leadership and integrity over the past year.  Even from someone who has been mostly absent in my involvement, your kindness and endless dedication impressed us and I want to drop by a note to thank you for your wonderful work. We enjoyed your presence in every event we went to.  At the same time, I have been shocked as a newcomer to how such a great organization could be so vulnerable to the harms of a few.  I would like to send you a private note in support of your proposal to develop a more cohesive group.  Thanks again for your hard work over the past year. 

Regards,
JC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04 08:32 回覆:
謝謝來訪、鼓舞!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然處之
2013/02/28 21:31
隨情,隨意,隨心,隨境,淡然處之,無所不適。祝平安健康,身心愉悅!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01 10:08 回覆:
謝謝山楓來訪,我已淡泊名利、淡然處之,從向沈默是金、大智若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俠辛苦了
2013/02/27 17:51

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

向您拜晚年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01 10:04 回覆:
謝謝硯坊兄,你的鄉愁系列寫的有鄉、有愁、有歌、有情、有趣、有憶•••令人回味無窮!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于右任“?
2013/02/26 13:10
像您這麼難得的人才,這麼早就功成身退,太遺憾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2-28 20:11 回覆:
轉換跑道•••該捨則捨、該轉則轉•••呵呵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承先啟後﹗不論長何團體﹐做為領導﹐都應該以大俠為典範~尤以矚目複雜的社團...
2013/02/25 01:36
僑社和諧就是如此這般﹐才能促進...看您離逍遙還早﹐[長長]相連到天邊...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2-26 11:45 回覆:
還是書友會、校友會、中文學校逍遙自在也!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ops
2013/02/22 02:14

功成身退啦,

大俠還年輕得很呢﹗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2-22 08:42 回覆:

公成身退,就送給蔡阿公,功成身退,我就笑納唄,呵呵

我還年輕,是該為自己過些活•••
蒔蒔花草看看書
遊遊山水養養氣
寫寫文字靜靜心
打打太極下下棋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2-22 08:52 回覆:
又,23日我就卸妝卸任,偏偏日本首相22日來華府,全美各地臺聯會明天要來個同步視訉大連缐,發表共同聲明,貴會項會長也要連缐•••,我恨死日本首相了,你就不能晚兩天才到嚒?!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凍蒜
2013/02/21 14:20

于又任,吳三連

打太極!為國效勞,怎可不繼續?

何況,雙金齊力,反清復明大業,有望!

Victor Fox加油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2-22 09:01 回覆:

上臺靠機會

下臺靠智慧

見好就須收

名利無所為

又,反清復明?!胡言胡語?!有請Amy檢測一番!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者之言
2013/02/21 14:04

金大俠的會長感言,五個勿需和五個需要,真是給僑務工作的金玉良言

僑委會應該將之裱製加框,分贈全球的台灣僑社、聯誼會掛上

Amy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2-22 09:05 回覆:
謝謝Amy讚美•••豈算智者之言,僅是卸任的感想啦!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
2013/02/21 12:59

辛苦啊您,現在卸任了,先好好休息一陣;去游山玩水再說唄?

這感言,顯示您在位時候態度是多麼認真啊,好樣的!!!:)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2-22 08:39 回覆:
謝謝異色來訪建言,我是該為自己過些活•••


蒔蒔花草看看書

遊遊山水養養氣

寫寫文字靜靜心

打打太極下下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