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書友會一月份演講 鐘聲老師、金慶松博士主講「形體美學」
2013/01/04 11:00:59瀏覽1050|回應4|推薦45

華府書友會一月份演講

鐘聲老師、慶松博士主講「形體美學

《華府書友會新聞稿 - 1/2/2013

著名國畫大師劉海粟曾說過“人體美乃美中之至美”。不朽的傳世塑像“維納斯”、“大衛”、“擲鐵餅者”等等歷史上的人體雕塑像,給人們留下極深的印象,究其原因,是這些藝術作品體現了人體形體之美。

華府書友會2013月份的演講,很榮幸地邀請到鐘聲老師、慶松博士共同探討人體形體之此次演講將概分為四部分:

()人體形體美簡介與圖片欣賞:除放映歷史上知名的人體雕塑像外,並有90張人體攝影名家Andre Brito所攝的經典人體藝術照

()、舞姿的藝術美:通過手位、腳位各種動作的延伸、拉長,以展現舞韻意識、舞姿美感,鐘聲老師將講述並示範形體練習,如改善坐、立、行、跳等日常生活的姿態等,期能引導觀眾邁向體形優美、動作協調、身體健康、一擧一動散發出高雅自信的魅力

()、舞蹈美及其三要素:節拍(音樂)、舞姿(體態)、情緒(表情),音樂是舞蹈的靈魂,舞者是舞蹈的精神,鐘聲老師將講述三要素的互動協調,並由朱少敏女士示範

()、形體美在生活中的體現:張樂仁女士將講解及示範穿衣、化妝、保養、健身的心得。

 

講題:形體美學

講者:鐘聲老師、慶松博士

時間:2013119(星期六)下午1:304:00

地點:Twinbrook Library (202 Meadow Hall Drive, Rockville, MD 20851)

聯络:金大俠(chin8673@yahoo.com703.291.4201)海崙(wclsweb@gmail.com)

講者簡歷:鐘聲老師長於歌舞之家,母親王夢蘭是雲南歌舞團台柱,她從小耳濡目染,深深愛上舞蹈藝術,加上與生俱來的舞蹈天賦、音樂敏感度,舉手投足間自然地散發出舞者精幹的魅力。鐘老師從事幼兒教育數十年,她充滿愛心、經驗豐富理論扎實口才便給循循善誘、熱心助人,是一難得的良師。依其多年的舞蹈教學經驗,鐘老師自行發展出一套形體美學理論,並編有十多個舞碼,她深信「行坐立蹲皆美學」、人人皆可無動不舞、女士皆可亭亭玉立」。退休後的老師繼續在社區、健身中心、企業公司教授舞蹈,曾于華人活動中心(CCACC)洛城常青社傳授形體美,去年129日在華人活動中心“中心美姿舞韻班免費試課,回響熱烈,站無虛席,報名踴躍,16日將正式開班。2月底每週一將于林肯常青社教授“舞蹈入門”。

每月第三個星期六下午固定舉行一次藝文聚會華府書友會,其旨是:「藝靜心、以文友」,一月一次的書友藝文聚會,為華府友好提供知識的、文化的、藝術的、文學心靈盛宴。華府書友會「書卷頻開饗心靈,友朋聚享藝文。」目前的執行團隊是會長(正業不務)金大俠、副會長(業務)海崙秘書長(或雜務)李成蕊會藉長(或總務)LV、財務()黄秉驥顧問:張純瑛、洪越碧;在老幹新枝的團隊組合下,期能為華府的舊雨新知提供耳目一新的心靈滌濾、精神提升,更祈盼會員、會友、同好們共襄盛會,隨時提供建言!華府書友會會費每年25元、永久會員費150元,參與每月演講的非會員酌收五元以貼補場地租金、精美點心等,書友會網址:www.freewebs.com/wcls


[人體攝影名家Andre Brito所攝的經典體藝術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7197168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 喜 兩 位 演 繹 生 活 藝 術 和 美 學 ﹐ 尤 其重 視 人體形體之美...
2013/01/06 00:50
一 定 精 彩  成 功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1-06 13:45 回覆:

我是湊時間的,鐘老師只需要2小時,所以我就填補那半小時•••

有人問我在形體美學上的經歷•••哦,嗯,這個嘛,哯,還是不表也罷,呵呵!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13/01/05 11:21
很棒的美學課耶,,您真是位“佳音天使”:)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1-05 12:00 回覆:
這回算是大膽嚐試,走在藝術與涉晴邊緣•••偶若是被罷免,異色妳可要來聲援啊•••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體美
2013/01/05 09:24

對稱而平衡

協調而優雅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1-05 11:51 回覆:
人體一定要有適當的、必要的練習,才能持續美下去呀•••每天看到一些肥胖美女(美國女人),啊,嗯,唉•••是否太對不起人體美了吧?!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動
2013/01/05 08:07

女士皆可亭亭玉立

說得Apple心動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1-05 11:41 回覆:

偶練太極拳也有幾年了,偶是深信"人人皆可緩然樹立"的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