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聲—「孔子的名片」
2012/12/22 13:34:44瀏覽729|回應9|推薦36

相聲「孔子的名片」

華府書友會年終同樂會    日期20121215        地點馬州洛城雙溪圖書館

金大俠(甲)、李成蕊(乙),上臺一鞠躬。

:聽說本會上月份的演講「美國人創辦中文學校甘苦談」很精彩…

:那可不…話說中國經濟磁吸、和平崛起,東西漸,導致全球中文,所以相關演講自然精彩引人

:可惜,我錯過了那場演講

:無妨,還有世界級的研討會,您可去參加。

什麼世界級的研討會

「世界漢學國際研討會」

:哦(知道狀)‧‧‧這什麼會啊(疑惑狀)

就是全世界都在瘋狂中文而正在華府舉行的「世界漢學國際研討會」

:哦,原來如此,話來聽聽

話說,日前孔子收到美國「世界漢學國際研討會」紅底燙金請函‧‧‧

:嗯(驚狀)?恐子〝恐怖分子〞

孔子,就是至聖先師〝孔老夫子〞,瞧您想成〝恐怖分子〞‧‧‧

:唉…孔子不是早已做古…我是說…放下教鞭退休了,怎麼重出杏壇啦

怎麼只准耶穌復活,就不准孔子再次週遊列國?何況,近來世界漢學熱,孔子學院遍佈全球,孔老夫子也該出遊視察一番了。

:中文走紅全球,孔子受邀來美國,吾等炎黃子孫也與有榮焉。

可不是,孔老夫子不僅受邀開幕典禮還要當key note speaker呢。

:捨他其誰

孔子十分高興,出國前,就先去文具店印幾盒中英對照的名片。

:那當然,還要紅底燙金印刷,才符合聖人的身份

文具店老闆見聖人大駕光臨,倍感榮耀,異常恭敬,並問:「夫子您的英文,不知該怎麼稱呼?」

不是有現成的Confucius嗎?

Confucius西方人翻的,聽來就像confusion,挺令人迷惑的,孔子深覺不妥、深感〝必也正名乎〞!

那倒也是,是該取個響亮的洋名才有助於他老人走國際路線。

:正當孔子沉吟著,百思莫解時…

:孔夫子的英文肯定有待加強…

:這時,老闆答腔說:「昨兒,杜甫也來印呢,」

哦,詩聖也受邀啦!

:那當然,杜先生本來要印 Tu Fu,

:那,聽起來像太像〝豆腐〞了,詩聖成了豆腐,像樣嚒?

杜先生就說:「那就倒過來,叫 Fu Tu好了。」 

那更不行,簡直就是〝糊塗〞了!  

後來老闆就對詩聖說:「您老不是字子美嗎?子美,子美‧‧‧有了!」

有了?您懷孕啦?

:別瞎扯蛋!老闆有了英文譯名了!

怎麼翻?

杜子美,就叫 Jimmy Tu吧!

妙啊(笑狀)

老闆又說:「前些日,李白也來印呢!」

:有詩聖,一定也有詩仙,才會相互輝映、相得益彰!

詩仙原來要印Lee Bai的。

:那太像〝泥巴〞了吧!

是嘛,詩仙又改為Bai Lee。

:又像〝巴黎〞了,當他從法國來的!

後來,老闆就對李白提建:「您老不是詩仙嗎?」

:是呀!

詩仙,詩仙,就叫Shawn Lee吧!

Shawn Lee,Shawn Lee,真是響亮又好聽!

:接著,老闆補充到:「其實,再前些日子,韓愈也來過‧‧‧

:〝文起八代之衰,道濟天下之溺〞的韓愈也是該來的,他就印Han Yu吧?

韓愈是這樣要求的,老闆一聽又說不行,太像 Hang you了!

那,倒過來呢?就印Yu Han吧?

You hang?那也不行,Hang You、You Hang都是把人吊來吊去的,太了吧!

那後來呢?

還是老闆想到韓老的故鄉—昌黎,得意洋洋對他說:「您老不是韓昌黎嗎?」

是呀!

昌黎,昌黎,就印 Charlie Han好了!

太好了,太好了‧‧‧那孔子呢?

孔子聽著聽著,這些後生晚輩都有了好聽又響亮的洋名,而他却沒有,更加皺眉苦臉/思呀‧‧‧

:取個洋名,倒成了大難題了!

:那可不‧‧‧後來老闆就問:「您老不是字仲尼嗎?」

對呀!

仲尼就叫Johnnie吧‧‧‧

:這個好呀!

而且,您老還曾走遍各地、週遊列國,是吧?

:全球走透透就差個英國了!

(大聲道)那就印‧‧‧Johnnie Walker。

:哦,您這酒鬼…就別挨駡了

(甲)(乙),下臺一鞠躬。

@     @     @     @     @     @     @     @     @     @     @

12/15華府書友會年終同樂會的節目精彩,有黄秉驥的「埃及之旅」李海崙、金大俠的相聲「中文字」舞蹈表演春天的故事、我的祖國張純瑛的「壯麗奇美的川西藏區」、尹紀穎等五人的黄梅劇(大俠在劇中臨時客串演大牛,別人是跑龍套,大俠由"牛套"做起•••哞哞)李成蕊、金大俠相聲「孔子的名片」、金大俠的有獎猜謎。

李海崙年終同樂會時忙東忙西的,竟沒有聽到相聲「孔子的名片」,故將段子在此列出,海崙或可學習學習!

大俠與李成蕊博士認識才一年,也不熟,就將她拉來表演相聲,是她的第一次登台相聲表演,還是在海外登台,她興致勃勃的打電話告訴在台灣的媽媽

前些日與李成蕊閑聊,才知她與我都來自新竹巿,再細談,我倆都來自眷村,又深談,我倆都住在同一眷村(功學新村),讀相同國小、國中,她的雙胞胎弟弟與我同屆不同班,我也都認得,兩家距離不過500公尺•••可是真巧呀,他鄉遇同鄉,却像是他鄉遇故知般,在電話上又續聊了不少時間,都是家鄉舊境、陳年往事•••回憶有共鳴,人生一慰藉!

那天,大俠準備了20猜謎•••以下四題,格友們有空就猜猜吧!

 

B猜成語(四字成語)

1. Orz                       2. 2x3
3. 40 ÷ 6                    4. 10002 = 100×100×100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7167101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看大俠辦的書友會﹗不亦樂乎﹗謎語答案是否[接二連三]
2012/12/25 11:34
祝福佳節新年閤府如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25 13:43 回覆:

接二連三,無人猜中,鳳姐出手,一舉高中!

敬祝闔府安康、佳節愉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
2012/12/24 14:11
三心二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24 21:23 回覆:
嗯,有二有三啦•••還是對了一半•••這"小於、等於"的觀念也要在答案中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
2012/12/24 09:51
三長兩短?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24 13:25 回覆:
嗯,有二有三啦•••您可以說是對了一半•••再猜對另一半,就對了啊!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孔子訪問成功
2012/12/23 14:47
也祝福金大俠聖誕節平安快樂!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24 13:39 回覆:

孔子不甚滿意JW的英文名字,目前正在猛K英文,短期是不可能出訪的啦!

也祝福蔡阿公、蔡阿嬤、小依林等等等•••聖誕節快樂 闔府安康!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2/12/23 12:05

祝金大俠聖誕快樂,喜事多多-----------------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24 13:41 回覆:
謝謝異色才女來訪•••
祝福妳 聖誕節快樂 闔府安康!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2/12/23 08:53

祝金大俠

聖誕快樂

闔家平安

(順便開瓶「約翰走路」慶祝吧!)開心(ㄏㄏ、ㄎ、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24 13:49 回覆:

謝謝如斯姥姥的來訪與祝福,開十瓶金牌(gold label)的約翰走路隆重歡迎•••大俠若成了酒鬼,姥姥可得為偶記上一鬼事啊•••呵呵

祝福姥姥•••聖誕快樂 闔府安康!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陸續不絕
2012/12/22 23:39

陸續不絕.

Apple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23 01:57 回覆:

陸續不絶、陸續不斷•••都對!

若Apple 決定來接華府書友會下任會長,我肯定到機場接機,規模比照金小刀來美任代表!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rz
2012/12/22 23:08

六根不盡.

千方百計.

另兩個, 猜不出.

查了才知; 原來 orz 是象形文字. 真逗.

Apple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22 23:28 回覆:

聰慧的Apple,比史爹聰明許多•••不許與他言哦!

千方百計,是對的!

Orz,是"五體投地"•••呵呵!

"六根不盡",猜得好,很有聯想力,但不是標準答案哦!(hint...是與6有關,答案中也有個"不"字)

Apple聰明,恭請您來接任本會下屆會長!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橋段
2012/12/22 13:49

有看過,不過,您又加了些料。

倒是成語一個也答不出來,天生對數字冷感。

聖誕快樂!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22 22:04 回覆:

現成的菜,因時適地加減些料,在地化,更能拉近在地人的共嗚•••呵呵!

史爹改黔為台、驢字去盧、易驢為馬,又是一篇因時適地的經典之作,佩服,佩服•••黔驢技窮,台馬技誤,嗚呼,嗚呼!

佳節愉快、蛇牛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