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俠的幽默
2012/12/04 12:58:53瀏覽1806|回應13|推薦55

大俠的幽默


其一:
齋戒月禁食

我的同事真是人種繁多的大雜燴:有印度佬、巴基斯坦人、孟加拉人、法國美女、白俄人、老中,當然也有美國白人、黑人。信奉伊斯蘭教的同事至少有4位,好像頗虔誠的,每年七、八月份左右會齋戒禁食;伊斯蘭月歷的第九個月是齋戒月(Ramadan),該月是真主阿拉(Allah)將古蘭經(Quran)下降給聖人穆罕默德的月份。古蘭經裡規定符合條件之穆斯林必須於此月齋戒禁食,每天從日出到日落期間停止飲食、做愛等活動,日落後直至日出晨禮前都可正常作息喫喝。

信奉伊斯蘭教的同事齋戒月期間,一副面有菜色昏昏欲睡狀,大俠鼓舞著:「汝等努力幹活,保證忘卻飢腸轆轆!」

來自孟加拉的伊斯蘭教信徒氣露(Jhilu):「禁食可清空腸胃,對人的健康好處多多!」

大俠:「完全同意。」

氣露:「你有禁食過嚒?」

大俠:「當然有啊!」

氣露:「難怪你的身體狀態良好,你這阿彌陀佛的信徒是哪一月份禁食的?」(註:大俠偶爾翻翻佛經,稱不上信徒。)

大俠:「還哪一月份,我每天都禁食呢!」

氣露:「哦,佩服!佩服!每天何時禁食的?」

大俠:「我每天晚上睡覺時都在禁食。」

 

其二:素食

素食者健康道德信仰而不食用某些食物、肉類印度佬同事有不少是素食者,花樣好像也不少:全素、半素(semi-vegetarianism彈素彈性素食主義 ,Flexitarianism)等等,挺多多彩多姿的。

新進的印度女同事R看我年已半老,身體狀態却令昏昏欲睡者羨慕,好奇地問:「您吃素嚒?」

大俠:「吃啊!」

R:「那您也是素食者囉!」
大俠:「可以這麽說。」

R:「氣露說您們中國人『凡會動的都吃』!」

大俠:「是有如此謬譽的號稱。」

R:「那您也曾吃那些會動的嚒?

大俠:「何止是曾經!我一直都是雞鴨魚肉樣樣通吃啊。」

R:「您不是素食者嚒?
大俠:「我飲食均衡、葷素不挑,是素食者、也是肉食者。」

其三:人

氣露對大俠有時自稱台灣人、有時自稱中國人、有時自稱美國人、有時又自稱來自台灣的中國人,很是懷疑兼好奇。某日,他打破砂鍋問問問。

氣露:「您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大俠:「都是吧!」
氣露
:「這樣說吧‧‧‧哪一個身份是你更感到驕傲的?」
大俠:「美國人。」
氣露
:「我說的是,您的根源何處(root cause) ?」
大俠:「我是一個人。」

4說中文

17歲的塔瑞克(Tariq Khan)孟加拉裔,是長子的同學,以前常來棋社學棋下棋,目前 來則是聊天、打屁,偶而向長子學學中文。一日,他在學說中文的數字,隨後,興致勃勃在我面前展現所學‧‧‧他擲一個骰子,看著數目,然後賣力地以中文依序將一、二、 三、四、五、六正確的說出。

塔瑞克高興的問:「怎麼樣,我說的都對吧!」
大俠:「都對,都對,你的算數好極了!」

5:猛男秀

熟女H:「我老公五十歲生日時辦了《感恩五十音樂會》,五十歲生日時該辦個《感恩五十猛男秀。」

眾姊妹淘點頭如搗蒜,心花怒放兼滿心期待!

大俠:「那還要等8年啊?」

熟女H:「是還要等16年啦!」」

大俠:「那就先辦個《感恩四十猛男秀吧!」

 

2012123日於華府》

$           $           $           $           $           $           $    

大俠活到老、學到老,其機智、口才、幽默、及台風,受惠於「國際演講協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的訓練學習、潛移默化,在每週「做中學習」的開會中,有即席 演講(Table Topic),大俠反覆上台、臨題受命、think on the flyspeak off the cuff、隨勢而起、隨機應變,機智於焉漸露、日久而成(仍在學啦)

1924
年在加州成立的「國際演講協會」,致力於推廣有效的口頭溝通至全球各地。近86年的發展,其分會遍及全球113個國家、超過12,500個分會(例如,台灣有152個分會,中國有123個分會)、至少26萬名會員,在21世紀,其溝通教育的影響力仍在繼續茁壯成長。藉由協會的培訓方案/手冊,通過分會的定期開會(每週一次、每兩週一次、或每月一次),會員們在「做中學習」的環境中,彼此互相幫助,學習溝通技巧、加強聽力訓練、發揮口語藝術、增進演講信心、培養領導潛能、促進自我實現。本地的演講分會發展蓬勃,馬里蘭州就有207個分會、維吉尼亞州更有310個分會,欲尋找適合的演講分會、或了解 更多有關「國際演講協會」的信息,請至網址www.toastmasters.org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70986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暗器!
2013/01/15 00:13

大俠遊走江湖、雲遊四海

笑屬人不付錢

可謂一代宗師、大師風範!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台北縣市)
0966081973
LINE:0966081973

來圖報價電子信箱:rober5201314@gmail.com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趣的對話
2012/12/13 22:37

下午要回應時,不知按到哪個按鍵,銀幕登時轉個90度,咱得歪著脖子看呢

大俠式的幽默果真不凡,我該學起來大笑

除了天份,閱讀才能戲而不謔,讓玩笑高雅有品味

還有啊,我覺得多和友伴腦力激盪也是好方法呢!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14 08:47 回覆:
閱讀增加底藴、內涵。多與同事、友伴交談、逗嘴,則是鍛鍊機智、反應、幽默的最好方式•••偶每天忙前忙後之餘,一定要找人"鬥智"調劑一番•••呵呵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
2012/12/11 01:24
腦筋急轉彎式的幽默,
也是《演講協會》訓練出來的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11 10:51 回覆:
腦筋急轉彎式的幽默、或機智,有部分來自天份,也有部分是來自閱讀、思考、練習、聯想、直覺,•••參加《演講協會》是會有些幚助,但無法保證,...還是會因人而異。
演講協會》主要訓練的是演講、口才、反應、聽力、專注力等。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大俠曰:「中庸之道,未必左右得到〈逢源〉。」又曰:「中庸/中道並非原因,"不意"才是原因啊!」
2012/12/10 03:29

渥蒙大俠謬賞,雲淺不遮陽。

金大俠曰:「中庸之道,未必左右得到〈逢源〉。」

又曰:「中庸/中道並非原因,"不意"才是原因啊!」
 
金大俠格主所言甚是 讚 ;雁南飛受領之。

若有所思,以致"不意"也;大俠一語中的!

歐陽修《縱囚論》: 「曰︰『太宗之為此,所以求此名也。然安知夫縱之去也,不意其必來以冀免,所以縱之乎?又安知夫被縱而去也,不意其自歸而必獲免,所以復來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11 10:39 回覆:
感謝雁子兄再次來訪賜予高見,"不意"之意,或乃天意•••懷疑•••呵呵!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U默大俠處﹐也見得遍地大牙和眼鏡﹗我實在該應允早訪貴地﹐不但帥哥多﹐還多實用演講班﹗
2012/12/09 21:27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10 20:47 回覆:

感謝鳳姐讚美•••

偶似乎應改變部落格經營策略:幽默小品,吸引帥哥俊男,帥哥俊男吸引美人靚女••• 呵呵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大俠的幽默,屬高級的咖;戲而不謔;謔而無傷。
2012/12/08 21:18

金大俠的幽默,屬高級的咖;戲而不謔;謔而無傷。

果然受惠於「國際演講協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的訓練學習、潛移默化;不簡單。

貼冷笑話一則:〈併補綠於《老子》文後〉

台北部分巷子,近月來正在開挖更換老舊自來水管。

某日適逢大雨,某君出門前太座叮嚀:

若開挖在左邊,走右側;開挖在右邊,走左側。

諾諾而出;旋踵即返回;太座訝異曰:臀部俱淤泥?

某君回云:左右皆開挖,故中道而行。

太座再問:既中道而行,何以惹淤泥?

答曰:門外中間有涵洞泥濘,故跨之;不意滑一跤。

於戲行走中庸之道,未必兩面討好矣!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09 07:57 回覆:

感謝雁子兄來訪、賞識、讚美!您慢活隨意、禪思高遠,雲深不知處!

中庸之道,未必左右得到。

又,"門外中間有涵洞泥濘,故跨之;不意滑一跤"。臀部惹泥,中庸/中道並非原因,"不意"才是原因啊!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肖笑人生
2012/12/08 03:20
金大俠果真幽默大俠也

字字詼諧勝過浮世繪大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08 11:37 回覆:

“字字詼諧勝過浮世”…感恩海爺謬譽…大俠今晚夢裡也會偷笑笑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問
2012/12/05 16:19
「每天從日出到日落期間停止飲食、做愛等活動」:白天做愛的人很少吧?

「日落後直至日出晨禮前都可正常作息喫喝」:可以做愛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08 11:29 回覆:

「每天從日出到日落期間停止飲食、做愛等活動」:白天做愛的人是少些…但, 食色性也,古蘭經裡可要明文規定,以防劣根性者鑽經文漏洞…呵呵

「日落後直至日出晨禮前都可正常作息喫喝」:可以做愛嗎?…可以啊…幾次都可以啊…呵呵羞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天
2012/12/05 13:21

昨天看史爹的“失敗的人5”﹐今天看您的笑話﹐這兩天真把我笑到不行。

UDN如果沒有兩位﹐真的會差很多。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05 13:53 回覆:

我這門可羅雀…還是史爹強…在他那, 我可看到好多大牙…呵呵

BTW…

宋省長擔綱演出“Spiderman-5”(中文譯成“失敗的人,第五集”)
精彩可期

應可趁勝追擊

來個

Spiderman-6”(中文就翻成“死掰的人,第六集”)

台灣政壇死掰的人還真不少

務請史爹不分藍綠、不歧男女

慎選大卡司、強陣容

保証發出台灣之光

勇奪金馬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俠果然幽默
2012/12/05 10:32

睡覺可禁食

葷素皆宜也算吃素

佩服!

佩服!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05 12:45 回覆:

在外邦奮鬥,硬底子、軟實力,IE並進,雙管齊下呀...

哩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12-05 12:46 回覆:
IQ... EQ... 並進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