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圍棋職業棋手梁偉棠九段訪問華府
2012/08/05 07:06:06瀏覽741|回應2|推薦23

中國圍棋職業棋手梁偉棠九段

訪問華府


趁著參訪美國圍棋大會[注一]之便,中國圍棋職業棋手梁偉棠九段將於八月中旬訪問大華府,大華府地區圍棋同好滿心期待,特地安排梁偉棠九段與本地業餘棋手、同好〝聚一堂〞多面打進行一對多指導棋與賽後棋評

時間:2012814日(星期二),6:30PM10:30PM

地點:Rockville United Church (355 Linthicum St., Rockville, MD 20851)

主辦單位:首都棋社(Capital Go Club)、洛城棋社(Rockville Go & Chess Group)

協辦單位:美國圍棋協會(American Go Association)Rockville Sister Cities Corporation、德元棋社(Great Falls Go Club)

 

贊助單位:Transamerica Financial AdvisorsRockville United Church


聯絡人:張智淵(703.888.9240,zhiyuanz@gmail.com)金老師(chin8673@yahoo.com);John Goon(spineyone@yahoo.com,301.613.8297)

感謝贊助單位的慷慨贊助,參與本次活動是免費的,但因場地限制,請務必與聯絡人事先報名,指明您要參加的項目:(1)接受梁偉棠九段的多面打、指導棋;(2)參加圍棋比賽(本比賽美國圍棋協會認可,須是美國圍棋協會會員);(3)接受梁偉棠九段複盤教學指導;(4)純觀賞。

梁偉棠九段,廣東人,1963年出生。10歲學棋,12歲進體校,16歲進集訓隊;獲1986年、1987年、1989年全國個人賽第六、第二、第六名,第2五牛杯全國精英賽第三名, 1990年名人戰進入循環圈;第3屆棋王賽獲得第五名,第4屆棋王賽挑戰權;第14屆新體育杯進入循環圈,1994年獲首屆新人王賽冠軍,1995年全國國手邀請賽亞軍,第2屆友情杯進入循環圈。1982年定為四段,1994年升為八段,1999年升為九段,成為中國第22位職業九段棋士紋枰手談,梁偉棠落子如劍吐銀信,在棋界素有長生劍之稱,他棋風端正沉穩,內勁後發先至,自承為本格派棋手,正規軍出戰、野戰隊為輔,半百硬朗之軀,三尺劍刃鋒芒,卅載棋壇風雨。

梁偉棠九段是廣東省深圳市旗幟性的領軍人物,也是該市有史以來僅有的九段,在這座有著一千多萬人口的移民城市,圍棋愛好者約十萬人,圍棋在深圳已然生根發芽,這與梁偉棠的教練、指導、領軍、推廣有密切關聯。深圳棋院院長吳付久曾半開玩笑地說:「他比熊貓還珍貴,中國有兩千隻熊貓,可只有三十幾個九段。

201285日於華府》

[注一] 28屆美國圍棋大會(The US Go Congress)8月4日(星期六)至8月12日(星期 日)在北北卡羅萊納黑山市舉行,這是美國圍棋協會(American Go Associationwww.usgo.org)每年輪流在美國各大城市舉辦美國圍棋界最盛重的年度大事是一個讓您與世界各地的職業圍棋手和業餘圍棋愛好者手談、交流與學習的機會。


[梁偉棠九段]


[第28屆美國圍棋大會(The US Go Congress)]


[第28屆美國圍棋大會(The US Go Congress)]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6690455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雲密布
2012/08/06 07:29

高手到場

菁英赴會

祝金大俠公子

旗開得勝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08-06 10:19 回覆:

高手如雲、雲譎波詭、戰雲密…嚇的偶窩居華府,不敢去呢

小犬報三段前往,勇氣可嘉,嗯…偶為他奏勇士進行曲…拍臉(清醒一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有圍棋大會﹐盛況可期﹗
2012/08/05 20:01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08-06 06:51 回覆:
謝謝鳯姐來祝福•••長子去參賽3,偶...看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