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國法律笑料(二)
2011/09/29 10:19:23瀏覽880|回應7|推薦42
米國法律笑料(二)

米國法律的笑料、笑柄、笑話,常令人笑掉大牙、笑破肚皮、笑不可抑、笑容滿面、笑逐顏開、笑容可掬‧‧‧真該感謝米國的立法諸公諸母們呦[害得大俠凍末條的想要評點眉批一番呀]!

加州
‧在洛杉磯,同一浴缸、同一時間為兩個嬰兒洗澡是不合法的。〔金評眉:洗仨胞胎嬰兒呢?〕
‧在河濱市,親吻嘴唇是有違當地衛生條例的,除非雙方先以碳化玫瑰水擦拭自己的嘴唇。〔金評眉:保險套帶了嚒?碳化玫瑰水帶了嚒?〕
‧在核桃市,沒有警方的許可證,任何人不得在街道上穿戴面罩或變相偽裝。〔金評眉:萬聖節(Halloween)時也要許可證嚒?〕
‧在核桃市,放風箏或氣球高出地面10呎以上、或接近公用導電設施等是非法的。〔金評眉:10呎以下,還叫放風箏嚒?溜狗都可能溜出地面10呎以上啊!〕

阿肯色州
‧晚上9點以後,車輛不得在賣有冷飲或三明治的店,按響喇叭。〔金評眉:小鎮喝杯冷飲或吃個三明治的,不得喇叭吵,消化不良呢!‧‧‧又,大俠在華府開車21年,按車喇叭次數少過10。〕

「每回議員們鬧個笑話,即成法律條文;每回議員們訂條律法,就是個笑話。」(With Congress, every time they make a joke it's a law, and every time they make a law it's a joke.) 這是威爾羅傑斯(William Penn Adair “Will” Rogers, 1879年11月4日 - 1935年8月15日) 對米國立法諸公諸母們深刻觀察後的名言。羅傑斯是印地安人,也是喜劇演員、雜技表演員、幽默作家、社會評論家,他的兒子小威爾羅傑斯(Will Rogers, Jr.) 是二戰老兵、國會議員。

補充笑話一則:搶錢

一天深夜,暗巷子口,一蒙面人攔住一位穿著時尚的男子,並以槍抵著男子的肋骨,說:“要命就留下你的錢。”
該名男子怒道:“你看清楚點, 我是國會議員啊!”
蒙面人回道:“那,我的錢還給我!”

California
‧ In Los Angeles, It is not legal to bathe two babies at the same time in the same tub.
‧ In Riverside, Kissing on the lips, unless both parties wipe their lips with carbonized rose water, is against the local health ordinance.
‧ In Walnut, No person shall wear a mask or disguise on a public street without a permit from the sheriff. Source: 17-32 Mask or disguise--Wearing.
‧ In Walnut, It shall be unlawful for any person to fly, above an altitude of ten feet above the ground, or near any electrical conductive public utility wires or facilities, any kite or balloon which has a body or any parts, tail, string or ribbon Source: 17-1 Kite flying restricted

Arkansas
‧ Sec. 18-54. Sounding of horns at sandwich shops. No person shall sound the horn on a vehicle at any place where cold drinks or sandwiches are served after 9:00 p.m. Source: Code 1961, 25-74

Joke – Congressman
Late one night, a mugger wearing a ski mask jumped into the path of a
well-dressed man and stuck a gun in his ribs. "Give me your money," he
demanded.

Indignant, the man replied, "You can't do this - I'm a Congressman!"

"In that case," replied the mugger, "give me MY money!"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56850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ALNUT, RIVERSIDE AND LOS ANGELES
2011/10/04 13:05
這幾個地方我很敏感﹐謝謝分享。 萬聖節就來臨﹐您的小偏方幫助可不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10-05 10:28 回覆:
地方敏感…就少去唄!
萬聖節來臨…留神小鬼唷!
月迷…心可不迷呀!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欣賞這條法律
2011/10/01 11:41
因為女兒此刻就在魁省蒙特婁工作,愛屋及烏,所以要出來替它澄清
這條法律定得太有道理了!魁省立法諸公寶貝法語非常,眼見英語洪流滾滾,深怕該省年輕人被席捲而忘本、當然要特別保護!加拿大為籠絡魁人民心,花錢不手軟,扶植其法語文化。蒙特婁市立圖書館是全世界單館擁有最多法文圖書的地方。
至於其他語文,既構不成威脅,又何須防範。
魁省這條法律不笨,加國尊重多元,好!
Amy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10-03 11:02 回覆:

Amy愛屋及烏,替它澄清,情理兼到

但〝外地()人〞遠觀近思,魁北克省的這條法律還是可能、大概、或許令人偷笑呀

英語與法語,可是加拿大憲法所確認“官方語言” (English and French are recognized by the Constitution of Canada as "official languages.")

,看來,英語在魁北克省很受〝壓抑〞啊!

偶拜訪魁北克省時,也是口感〝鬱卒〞啊!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才不相信
2011/09/30 22:54
以上律法純屬大俠虛構吧?
尤其親吻那一條
除非米國立法諸公的最大職責是博人一笑
能讓大俠如此樂開懷,他們算是成功演出了!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10-01 09:42 回覆:
冤枉呀Amy大人…大俠再怎麼蠢,也不可能蠢到可以虛構出上述令人笑掉大牙的律法條文吧?

還英中對照一同附上讓您檢視說…
住在加州的蔡大哥可來為偶做證呢…

其實,「蠢不孤,必有鄰」,舉個米國的上鄰(貴國啦)為例吧 (嘻嘻…)

魁北克省的法律

在魁北克省所有的商業標誌必須書以法(國)文。如果經營者希望標誌內有英文,法文的大小必須至少兩倍大於英文。標誌內其他語文的使用則沒有任何規管法條。101條例(1976年通過)〔金評眉:中文特大(size 32)、法文次之(size 16) 、英文最小(size 6)…安啦〕

Amy大人要相信偶啦…

[英文]
Quebec Provincial Laws

‧ All business signs in the province of Quebec must be in French. If the business operator wishes to have English on the sign, the French must be at least twice as large as the English is. There are no laws governing the usage of other languages on signs. -Bill 101 (Passed 1976)

[法文]
Les lois provinciales du Québec

‧ Il est illégal de tourner à droite sur un feu rouge, à tout moment.

‧ Toutes les enseignes commerciales dans la province de Québec doivent être en français. Si l'exploitant du secteur tient à l'anglais sur le signe, le français doit être au moins deux fois aussi grand que l'anglais est. Il n'existe aucune loi régissant l'usage des autres langues sur les panneaux. -Projet de loi 101 (Passé 1976)

更多奇怪的加拿大的法律(Weird Canadian Laws)…

http://www.lufa.ca/news/news_item.asp?NewsID=7235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國法律笑料(二)----那就得入門問俗了
2011/09/30 16:51
那就得入門問俗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10-01 07:30 回覆:
處處入境問俗是對的...

法律也是因要規範俗事、俗習而訂定的
但風俗、習俗會變,法律比較硬邦邦的,很難與時俱進
以今視往(往日所制定出的法律) ,常令人笑掉大牙呀!!

謝謝 老姜來問(米國之)俗啊!!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內插入表情符號
2011/09/30 11:46
部落格內插入表情符號 -
多看兩次...不懂再問。
有問必答。MySpace
V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10-01 07:17 回覆:
I think it's due to the 'security preferences' of my browser (firefox)... great thanks for willing to share your tips!!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國立法諸公..五十步百步...
2011/09/30 09:11
唯有 加拿大國會議員 緊守人民荷包
也得以在世界經融風暴下
在諸國大衰退陰影下
勉強維持小幅成長
來亂的...不用說您也知道MySpace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09-30 09:55 回覆:

準備移民加拿大了... Y篤呀,偶要來囉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09-30 09:56 回覆:
try to insert a picture at previous reply... did not work...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在南加州
2011/09/30 08:32
落山磯、河濱市,核桃市,都在南加州,不知當時的議員諸公的背景,立了這些笑料法律!

核桃市已漸成華人新興城市!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09-30 09:35 回覆:

法律條文越訂越細,越細就越多笑

加州實在是令人嚮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