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塵封的日記本
2016/05/02 08:23:52瀏覽729|回應5|推薦24

塵封的日記本

[前言:12/26-12/28/2015是我們大學畢業(成大交管系74級)卅年重聚。會中決定,下 回大集合是在五年後、而不是在十年後(可能有人等不了這麼久了),我正在編本《榕憶交管道憶/成大交管系74級卅五週年重聚紀念集刊》,此文將列入其中] 

二月底(2/29)將農曆新年的百寶盒(在公司推廣文化之用)放回地下室的儲藏間時,瞥見另一紙盒,隨手掀開盒蓋,都是二、三十年前的原文書,有一本是•••啥呀,拾出翻看,日記一本,•••真是大發現,我的日記本,原來我大學時也有寫日記呀!塵封已久,竟至忘卻•••閱讀之,日期稀稀疏疏、跨跨跳跳(像我的跨欄跳越?),由民國711982)年228日開始首篇,最後一篇是1990121日,橫越近八年,僅寫了56[註一],本子還有五分之四是空白(真浪費?),平均量之,連「月記」都稱不上,姑且稱為「雙月記」!但,與「雙月記」不期而遇,老金回視小金,大俠回看小俠,老成回顧青澀,倒也相映成趣。

該日記本的第一天是民國71228日(大一下學期),星期日,天氣陰。該篇僅一頁三段,茲錄之如后,醜字錯字也照錄,算是真實面對過往心路•••



    
這可説是第一次,自己想寫日記,但願能從第一個字下筆起,日日不間斷,至死而後已。
     
近來心情煩苦不堪,大概是"苦惱的二十"吧!為何如此?也不能明白確定,似無事,有似百事繚繞心頭,永遠不得解除一般,我想有生以來這還是第一遭吧!究竟為何事?周遭環境,未來前途,•••想來可笑,一個強者怎能因此小事而困擾如此之境,然而我是強者嗎?自己也是在矛盾之中呢。
   
在圖書館借了些"閒事"來讀,心情頓時開朗舒暢。"接棒人"中所述皆國家民族之大事;可憐又復悲哀,竟會被兒女私情、個人利害而鬱鬱不得意,金慶松啊!堅強起來,拋除自己,向大處著眼邁進吧!


另一有趣之事是,「雙月記」上所記,怎麼都不在我的記憶中,我記憶中之事(如我之前所寫的回憶文章)也都不在「雙月記」中真乃奇妙呀!日記本還夾著兩件驚喜,一是柯怪(正益)於大四下學期給我的生日卡片(好小一張J);二是五張十元鈔票(放在透明膠袋內),再放五十年,或可令我成為百萬富翁,呵呵。

[
註一]:準確點說,應算55篇,因為有一篇只有寫日期,而無內容,可能當天"一片空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55347213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23:06

讀大俠給多多格友回應:[五十年後把酒言歡],真是[大志]!

那時大俠才一百多歲而已!可惜笑笑等不到您們的盛會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05 10:44 回覆:
謝謝笑爹•••我是人小志大

我感覺五十年後笑爹亦可加入把酒言歡的盛會哩愛你喲!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12:03

何其珍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05 07:46 回覆:
謝謝筆揚兄

我將珍贵找出,雖然只是自珍的敝帚!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3 22:02

那個年代都是用手寫, 現在看起來, 就是有一種很真的感覺.

現在都是網路日記, 雖然還是自己的手筆, 可是, 好像少了一點親切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05 06:28 回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3 16:44

圖中的十元紅鈔
加上同期的五十元綠鈔
我各收藏了百張連號新鈔 

不敢想像五十年後的財富了  得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04 17:43 回覆:
哇,多同學肯定會比我有錢•••

想像五十年後我們把酒言歡、一同去環遊世界五十圈,人生太美好了大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04 17:48 回覆:
算了算,多同學會比我有錢120倍呀••• 我喝一杯,你可喝120杯誰理你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2 10:09
金大俠好可憐啊!自寫日記那一日開始,就被情所困!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04 17:38 回覆:
那時大概是趕時髦,所以買了本日記簿,然後,為填日記強寫情•••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