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冰雹天青日 却是春暖賞櫻遊
2011/04/27 11:41:55瀏覽610|回應0|推薦24
風雨冰雹天青日 却是春暖賞櫻遊

華府國建聯誼會、華府政大校友會聯合主辦

春伴淡妝花初放,一水倒映萬芳影。
春風暖,櫻明媚,紅蕊斜,易凋零。
那一日,終於一睹那繽紛、一挽那清香。

雖然是〝 晴時多雲偶陣雨〞的氣象預報、雖然是〝紛紛擊起退堂鼓〞的電話來報,華府國建聯誼會、華府政大校友會終究決定,依預定的四月二日到DC的〝潮汐水盆〞(Tidal Basin)共賞櫻花的綻放繽紛、雍容華麗。

是日上午11:30,國建聯誼會會長萬宜生與理事陸秦生、范允強、金慶松在中國城的「中國城海鮮大酒樓」品茶嚐鮮論美食,共話家事、國事、會務事。隨後,隨心所欲徒步前往史密森捷運站(Smithsonian Station),途中,有溦雨中散步、有驟雨下暫避、有輕風裏漫步。天空雖是晴雨風雲寒暖的怪異組合,一年一度的櫻花盛會,仍是吸引滔滔車流、密密人潮,塞爆華府捷運、混亂史密森捷運站出口。

下午1:30許,一行12人分由各線滙集於史密森捷運站出口處,參與者的年齡層橫跨七個年代,有尚在唸大學的音樂家(政大校友會賴菊香會長的女兒)、到88歲前駐聯合國公使的程時敦,有遠從德州來的毛博士、有在NIH做科研工作的黄博士。一行人等由捷運站沿獨立大道(Independence Avenue)西行,至15街左轉,到底就是〝潮汐水盆〞。一路上,整個潮汐水盆數以百萬的櫻花星羅棋布,有白、有紅、有粉紅、有含苞、有含羞、有盛開、有含情脈脈、有笑逐顏開、有樹垂如楊柳低拂水面、有樹張如壯牛昂首向天,各個角度隨眼望去,盡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美麗驚艶;吾等安步當車、隨遇而安、安評樂道,享春風、櫻國事,或評花貌、樹態、人生百態,或談家事、國事、天下大事。

正當我們陶醉在櫻花的艶麗時,風雲又變,一場突如其來的烏雲、風雨、與雖得一見的冰雹,趨走了悠然自得,將人群四分五散地竄逃,令人想起王夢麟的那首『雨中即景』:「嘩啦啦啦啦下雨了,看到大家都在跑…嘩啦啦啦啦淋濕了,好多人臉上嘛失去了笑,無奈何望著天,嘆嘆氣把頭搖。」不少團員們幸運地跑到傑弗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內避難,却也人滿為患。

三十分鐘後,大自然的洗禮後又是一番雨過天青的清新,同夥紛紛手機聯繫,多數人已在回程,只餘三名分花拂柳及一名雙脚卡勇決定繼續向前至羅斯福紀念館(Franklin D. Roosevelt Memorial),並環湖一圈。細雨傾盆雨散雲收後,更是一番景色怡人!華府氣象,有冰雹、有大雨、有細雨、有陣雨、有初陽、有春陽、有暖陽、有和風、有日麗、有雨過、有天青,集上述氣象於一日(四月二日)、齊聚〝潮汐水盆〞(Tidal Basin) 一地,順序粉墨登場,還真不容易呀!是日也,真是氣象萬千,然而,在風捲殘雲下,櫻花依然風姿綽約,在雨打冰落中,花兒依然風情萬種!

行行又行行,餘勇部隊訪問了羅斯福紀念館(Franklin D. Roosevelt Memorial)、經過了正在興建中的馬丁路德金國家紀念館(
Martin Luther King Jr. National Memorial)、拜會了二戰紀念碑(The National World War II Memorial)、路過了華盛頓國家紀念碑(Washington National Monument),沿路群花不斷、人群不絕,盡浸花海中。

總的來說,這是個充滿了變與不變一日,氣象萬千,令人難忘,歸程時,每人都滿載著春遊的喜悅與美好回憶,迎向春暖。也請朋友會員們多多造訪華府國建聯誼會網址:www.capadc.org。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514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