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王鼎鈞–10/25紐約行(六)
2016/03/18 11:30:26瀏覽858|回應7|推薦23

再訪王鼎鈞–10/25紐約行(六)

一趟紐約行,旅途上一來一回共約九小時,就隨意談談旅途花絮唄。

去程,聽著Julian為我們準備的歌,民歌居多,都存在他的手機中!每放一首,歌名為何、歌者是誰、是否會唱,就是考驗記憶力,反應、答案透露出年齡世代。在放某一首時,旋律熟悉,歌詞依悉,歌名未悉,Julian說:「好像是名字有個『浪』字的(男)歌手唱的」,一會兒我補充到:「歌手姓『萬』吧!」又過了一會兒,小薇補全:「還有個『沙』!」歌手「萬沙浪」終於被三個人想出來,一人一字,合作無間。

5
15離開鼎公府上,鼎公夫人還為我們每人準備了一袋晚餐,內含一個紫米粽子(包紅棗)及兩個鹼粽子,她實在貼心又客氣!婉清的胃腸不適合吃太多糯米,所以她將她的粽子都送給了我,感謝我的駕車辛勞。我回家後,隔天將兩個紫米粽子吃得精光,好好吃呀!我的學姐劉一麟出國後就沒有吃過令她懷念的鹼粽子,我就將四個鹼粽子統統送給了她,好吃得令她流淚,鄉愁呀!

Julian
週日在中文學校教書法,因這趟紐約行,而請朋友代課,本想趁此機會在紐約華埠買些萱紙,以供教學,時間過晚而作罷!大夥也只能在車上觀逛大蘋果(紐約),夕陽西下,河水車流,對映紐約的天際缐,也是美景;大夥也附和鼎公所言,Julian寫中文文章卻以Julian為筆名,似乎奇異,那要以何為筆名呢?車友們為他尋思文名•••脫口而出:「別取『朱立倫就好!雖然Julian聽來像朱立倫」,引來哄車大笑!


回程,近七點時,我們決定在New Jersey Turnpike上的某一休憩站休息晚餐,出了車門 ,我才發覺,每個人都穿著外衣,噫,我的夾克呢?啊!是遺忘在鼎公家了!我可真健忘呀!返家後,卻勞得鼎公主動來email:「大俠臨行忘了穿夾克,給我地址,我給您寄來。」

其實,只不過是一件薄夾克,我也即刻回了email:「鼎公您好,今日蒙您親炙,吾等真是受益良多!是我忘了帶夾克呀,
親炙大師筋骨暢,
嚐美食饗五臟,
滿載而歸心盪漾,
忘帶夾克又何妨!
一件舊夾克,無需寄啦!若王大大嫂方便,或可請她帶回臺北大直,我可以到大直取,不然,改日再訪府上時,才拿亦可!再次感謝鼎公伉儷!」因為我已知鼎公夫人年底會回臺北,正巧我那時也會在臺北,所以有此建議。

其實,不僅我健忘,好像小薇也忘了一件要事哩?!我也立即email給小薇‧‧‧

大俠:「妳今天有請鼎公在妳帶去的書中簽名嗎?」
小薇:「忘記了,回程中才猛然想起。對大俠來回長途開車,依然毫無倦容,聲音宏亮,很敬佩。等你有空時,請將在鼎公家所照的相片傳給我,多謝了。」
大俠:「妳忘記了,是貴人多忘事、還是為三訪鼎公製造藉口?呵呵」
小薇:「哈哈...當然是為了三訪鼎公而埋下的伏筆,同時也練臂力囉J,借問大俠是練那門子的功夫?怎麼可以睡得少而精神好。」

鼎公家的社區,停車稍微不便,我們停車較遠些,小薇扛著一袋書,走在人行路上,一趟來回,真是鍛練臂力的好方式。哈,我姓金,專練金雞獨立!鼎公今年九十高壽,精神旺盛,聲仍清宏,雙耳微背,早上1115至下午515,六小時內無休無息,下回得向鼎公請益大師養生之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50487966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0 13:59

得知你与Julian是好朋友。真是好缘分。两位都是文武双全。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3-21 09:35 回覆:
哈,華府很小啦

Julian的書法(文)、武術(武)都比我好,他真是文武双全

我是油水俱備•••打油詩、游游泳都尚可啦大笑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0 09:18
人生至此,應無憾矣。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3-21 09:27 回覆:
謝謝蕭兄,歡迎旅遊歸來!愛你喲!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0 08:12

鼎公堪稱多產作家,笑笑過去也常讀他的作著,

去年購其[文學江湖],前些日子才算陸陸續續讀完,

在這書中,知道鼎公識得台灣文人甚多,對於張道藩,陳紀瀅等

文壇前輩逸事如數家珍,可見鼎公記憶驚人!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3-20 23:27 回覆:
鼎公買了數百本參考資料,花了17年時間讀讀寫寫塗塗改改,陸陸續續完成4部回憶錄:《昨天的雲》、《怒目少年》、《關山奪路》、《文學江湖》,他能夠舊聞逸事如數家珍,除了記憶驚人外,參考資料豐富齊備,也是原因哦!

笑爹也得加把勁,寫下您的回憶錄喔!愛你喲!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0 08:01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開車九小時,與鼎公輰談六小時,能勝讀十年書,還是賺很多!

笑笑非常佩服大俠求知的精神,暫短回台,不是訪問大師李敖,

就是聽講演-如白先勇等!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3-20 23:43 回覆:
時時練功,日日學習,向笑爹您看齊!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9 14:30

萬沙浪的歌
是風從哪裡來
還是海鷗飛處

希望沒有透露年齡  得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3-19 17:37 回覆:
多同學再怎麼透露,還是比我少年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十高壽
2016/03/19 10:39
還常飛長途,不簡單。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3-19 17:35 回覆:
九十高壽的鼎公已難耐舟車飛機之苦

鼎公夫人近八十歲,是她一人回到臺灣啦(好像是要主持晚輩婚姻大事?懷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lian
2016/03/19 10:36
呵呵,想到朱立倫,真好笑。

也可以考慮 朱利安,朱廉,或魯利安,或陸利安,或露臉,或陸聯。哈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3-19 17:26 回覆: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