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精神
2015/11/29 11:30:47瀏覽928|回應17|推薦30

工作精神

感恩節後一天,所謂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大三的次子卻要 去學校健身房工作,由早上5:45做到中午1245,他得五點就起床梳洗呀,他的工作精神真是值得嘉許

黑色星期五我也要上班,並且最喜歡這一天上班,因為這天是全年交通狀況最好的一天(之一),一定要去。交通真是一路順暢,公司停車場也是1/3滿,太棒了!去到公司辦公室內,正要脫去厚綿夾克時,才驚覺夾克內,我只穿著內衣呀,這還了得?怎能脫去?我雖然很愛公司,常以公司為家,假私濟公[註一],無時無刻念茲在茲,偶爾還在公司內淋浴,但總不能穿著內衣辦公吧?尖叫不能穿著內衣在公司內走大步、大走"內衣秀"吧?誰理你

同事M是有多餘的襯衫,向他借肯定沒問題,但這一借穿,肯定就傳得公司眾人皆知,沸沸揚揚,或許八卦滿天:

「大俠穿內衣來辦公耶,真是以公司為家的勞模典範,」

「大俠都可以穿內衣來公司,我明天要穿睡衣、拖鞋來,

「大俠穿內衣來,我明天穿Victoria's Secrets 來,誰怕誰呀!」

「大俠穿M的襯衫呢•••他倆可能要出櫃了,」

•••

這,太恐怖了!尖叫

我只好裹著厚綿夾克努力辦公,有不少同事關心而問:

「大俠你很冷嚒?暖氣不夠嗎?

「還好,昨天火雞吃太多,身體稍不適啦!」我找個似乎合情合理的藉口。

別問我下半身是否只有穿褲,還沒那麼糗啦誰理你!下半身除了褲外,還套了件牛仔褲,腳上有穿鞋子

這就是大俠的工作精神:「起床時還穿著內衣,就迫不及待地趕去上班」,年底公司年度評鑑時,我一定要將此條列入自我評量欄,2015年度勞模或許就是我咧!

[註一]:公司的辦公文具不足,我都是拿家裡的去公司用。

[註二]:美國無奇不有,Freshpair於2003年在紐約市成立了「全國衣日」(National Underwear Day) ,每年的85日有不少人穿衣逛大街,我與他們相比,實在太 保守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371340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hunger artist
2015/12/03 12:40

pushed me into brain storm.

So I tried to storm you here. Hehe。

Thanks for keeping all footprints.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2-04 07:02 回覆:
brain storm,很好很好,朋友間腦力激盪確實是好事

我下週返台,公事私事皆忙

也忙著將《榕憶•交管道憶/成大交管系74級卅週年重聚紀念集刊》總整理中•••怠慢妳(及其他格友)的回應,尚祈見諒害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unger act is the way to keep clean
2015/12/02 06:34

In the corruption world, people eat the greed.

Kafka's 'Hunger Artist' does not want to eat as others do, so he pursue the fame of being clean.

But people do not believe him. Actually they don't like people clean.

Clean people can not survive in the corruption world.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2-03 11:04 回覆:
妳這回應寫得好(好像妳的英文比中文好大笑

謝謝告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veryone believes
2015/12/02 02:54

staying hungry means keeping ambituous.

Keep hunger away from food may be seen as a fool, how about keeping hunger away from greed? 

I tend to see Kafka demonstrate himself how to keep hunger from corruption not from food.

When one lives in the society of corruption, greed is everyone's food. Who can keep hunger instead of staying hungry?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2-04 06:55 回覆:
就去看妳的讀書心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2015/12/02 02:45

Steve Jobs said so.

Wearing singlet means staying hungry - with desire or without for nice outfit?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2-04 06:53 回覆:
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賈伯斯

賈伯斯的這名言,我非常喜歡

大俠加補一句:Stay Empty "參禪若無"!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20:49

穿內衣趕去上班可以表現工作精神認真!不解!

也許是大俠平時即瀟灑慣了!衣著要表現一點名士派頭!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2-03 12:08 回覆:
「起床時還穿著內衣,就迫不及待地趕去上班」啦

其實,在家裡,偶爾也會想工作上的事•••如何求解等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ress code
2015/12/01 19:14
今天晚上聽到電視新聞,在廚房裡忙沒聽仔細,好像說澳洲有 dress code 穿內衣去上班是不合法的喔!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2-03 11:49 回覆:
穿內衣去上班可能立刻被保安趕出去大笑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13:51
只穿內衣就去上班!? 幸好你頭上的髮箍有記得拿下來, 哈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2-03 11:15 回覆:
有少穿,沒有多帶啦~~誰理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06:19
我曾好幾次穿著拖鞋就到機場去搭機了。至於穿著拖鞋出門玩的情況就更多了.都是因為急忙間忘了換鞋。不過忘記穿外衣就跑去上班的情況還沒有發生過。幸好!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2-03 11:11 回覆:
謝謝Mias mamma分享拖鞋經驗,在美國,拖鞋走國內,瀟灑又普遍大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2-03 11:11 回覆:
謝謝Mias mamma分享拖鞋經驗,在美國,拖鞋走國內,瀟灑又普遍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judge a book
2015/11/30 14:46

by its cover or its title。

All is a metaphor.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2-03 10:59 回覆:
沒有Judge啦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invited
2015/11/30 11:25
to read Kafka from my blog.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30 11:43 回覆:
去了啦

我覺得不少藝術家是瘋子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