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別感言
2015/11/03 13:25:29瀏覽1308|回應9|推薦38

離別感言

法國女同事E將離開本組,轉調到公司內別的組。她終於離開,所有組員及領導其實是非常高興,因為E不僅在組內(及組外)人緣不佳,工作上未能解決問題、卻常製造問題,設計方案僅方便自身、卻困難他人,常挑剔他人之錯、卻逃閃自己之過,說的總比做的多,眼睛總比玉手高,她是位令同事、領導頭痛型的人物。終於,她要離開了,大夥私下拱手稱慶、暗自歡喜,但領導還是"好聚好散"地為她辦個歡送會、惜別會(farewell party),多位同仁原想找理由、罷出席,我安撫之,道:「去吧,就把歡送會當成是歡慶會(celebration party)吧!」誰理你

結果,10/29(週四)中午的歡送會/歡慶會爆滿,近二十人出席,E本人也感意外呢,呵呵!何苦嘛,好散好憶,大夥把握最後機會相談甚歡。我請E發表離別感言,並說:「最多只能講十分鐘哦!」引起全堂大笑好笑

當然,老油條般的E也外交辭令一番,滿嘴儘是甜言佳話、依依不捨,感言中說到:「我已交接完成,將責任傳遞(Pass the torch)下去了,大夥得好好努力完成本組的使命 。」

我立即提醒同仁們:「你們一定要好好接下責任(Be careful in catching the torch ),不然,這責任將是個折磨(The Torch will be a torture)。」又是引起哄堂大笑 。哈哈哈。大笑

[註一]E的前夫是外交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34801016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11:13

仁心,笑语,都难得呀!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7 23:35
以前有個領導被踢出公司後,整個辦公室喜氣洋洋,大家出錢買了一瓶香檳在辦公時間舉杯慶祝。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08 10:59 回覆:
公司組內的氣氛

會因一個人而走了味

也會因一個人而提了神

我願做後者,為組內帶來香檳/歡笑微笑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5 11:13

從這位女士的致詞中,並不以為自身有不適職處!

大俠在任何場所都能談笑生風,使原本生冷的場面熱和起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08 10:54 回覆:
謝謝笑爹•••我在90%的場所都能談笑生風吧大笑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5 00:44
好聚好散!? 這麼假的場合, 大家聊起天來, 不會覺得喊尷尬, 不知道該說甚麼話題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05 10:16 回覆:
想到明天會更好

不由自主地愈聊愈快樂

呵呵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4 15:58

送別當歡慶
感言成辭令

雙方都太爾虞我詐了  得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05 10:12 回覆:
惜別成嘻別

歡送成歡頌

雙方都爾虞我詐、也都幽默十足

呵呵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about
2015/11/04 13:47

torch scorchy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05 10:00 回覆:
這也有不同的韻味呀,呵呵讚啦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4 11:44

您真風趣

說得太好了還押韻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04 13:27 回覆:
偶爾玩玩文字遊戲與語言幽默,調解工作壓力啦微笑

(又,我在樓下又舉了一小例子)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式幽默
2015/11/04 11:18

某兩個字似乎有押韻喔?:))))

金大俠的幽默,厲害!哈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04 13:21 回覆:
我常參加Toastmasters Meeting中的即席演講(table topic)...

練出了一點(美式)幽默與急智

常引同仁哄堂大笑

(因為工作壓力太大,不得不自找樂趣、自愉愉人啦誰理你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04 13:23 回覆:
下週三(11/11/2015)是印度的Diwali(festival of lights,排燈節,又譯為萬燈節、印度燈節,也稱光明節、或屠妖節)

一大群印度同事組了一個Diwali Committee,想要大事慶祝一番。

我是所有節日都慶祝的人,嘻嘻,

我建議他們一定要有Bollywood dance, 一定要叫所有印度女同事跳Bollywood dance,結果,他們要我也跟著跳,我回:「我跳太極舞(太極拳舞),妳們跳了八拍,我才動了一拍。」呵呵

今天,新來的R(以色列人)問:「Diwali是啥?」

大俠:「Diwali就是festival of lights。」

R又問:「那要做什麼?」

大俠:「festival of lights就是celebration of lights. With lights, we celebrate life.」

我的"黠辯",似乎也成了印度通了!嘻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什麼
2015/11/03 20:10

Office culture?

表現這麼差,竟然不會被炒魷魚?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04 12:23 回覆:
會鬧的小孩有糖吃

會皮的大人少羞恥

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