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C的雙口相聲 -- 2015僑委會「華文小劇場」全球話劇創意大賽
2015/10/03 09:17:45瀏覽1804|回應16|推薦83

ABC的雙口相聲

2015僑委會「華文小劇場」全球話劇創意大賽



陳鼎元、王鎧是馬州黎明中文學校(簡稱黎明www.li-ming.org)七年級的學生,他倆都是ABC(美國出生的華人),自三歲起一同進入黎明小幼班就讀,過去九年來,每週日早上十點準時去黎明上學,學習中文與中華文化,風雨無阻,從無間斷,兩人感情也親如兄弟!


暑假期間,他倆在父母親及黎明師長的鼓勵下,決定參加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華文小劇場」全球話劇創意大賽!

小劇場?二人要表演啥?他倆對本人曾做的"中文、英文、中英翻譯、中英說法"的演說,幽默逗趣,甚有印象、甚是喜歡;兩人與父母討論琢磨後,確定表演型式、內容、作筆記、背講稿、預習、試演,修修改改,反反覆覆,•••。雖然他倆在家中都遵守說中文的好習慣,但在背稿、搭檔表演、配合默契等仍有不小的挑戰。終於,暑期某一週末(8/15)在家中一隅正式錄影,4.5小時,一鏡到底,大工告成。兩人表演,生動活潑,表情豐富,雅俗共賞,隨機應變!雖偶有吃螺絲,也是自然討喜的很!

表演內容融合中英翻譯、文字詩句、文化對照、生活趣事,將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以深入淺出、寓教於樂的方式展現出來。

兩人華文小劇場的最後成品雖然只有短短的6分鐘38秒,背後卻有個合作無間的堅實團隊:陳又華老師(鼎元的媽)負責報名、服裝、場景設計與佈置;陳世偉老師(鼎元的爸)負責錄影、剪輯、字幕、製作等;李昌蓉老師(王鎧的媽)是黎明的三心(熱心、耐心、愛心)老師,她負責督導排練與表演;王錫麒老師(王鎧的爸)隨侍在側,負責場務指導及所有的粗活苦力,金慶松老師職司遠程編劇顧問!

這次參賽的過程中,陳鼎元及王鎧充分體驗到學習與活用中文的樂趣,並在練習排演中,增進和父母與隊友的溝通與互相鼓舞。大夥們也都學習到全方面的製作程序,更領悟了團隊智慧及合作精神。

親愛的格友們,

請大家多多觀看,

網路上廣為宣傳,

馬路上呼朋引伴,

優吐上賜教按讚。

投票網址 …

http://web.topwin.com.tw/ocac-ccf/index03.aspx

次數越多他們獲得優勝的機會就越大喔!!~感謝!!感謝!!愛你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320167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09:39
陳鼎元的表演比較成熟, 是可造之材!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5 05:02 回覆:

同意

是遺傳母親吧

我和陳鼎元的媽媽表演過幾回相聲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段子
2015/10/04 00:26

的稿是金大俠的心血,寫得真的是不錯。

昨天在天津,老公知道讓我坐在前座總能從司機口裏挖出什麼寶,所以我坐在前座。

某一趟出租車裏的談話,老公事後說,“我老婆跟司機的對話像是說相聲的,很好笑。”

車子經過電視塔,司機告訴我,我反正不熟悉他們這些名詞,不正確的重複她的話說“電塔?”

司機說,“不是電塔,是電視塔。”

我說,“電視塔?是有天線的作用嗎?”

老公說這種對話像極了相聲。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5 05:00 回覆:

珍珠這捧哏的角色演得好

難怪妳老公讓妳去挖寶、探秘

呵呵

嘻,我和某些朋友、同事的日常對話,也偶有此效果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3 16:53

好可愛又認真的兩位小朋友

短短六分多鐘的表演

卻是準備了四個多小時的講演

為他們的精神喝采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3 23:58 回覆:
謝謝飛雪來訪評論

對 ABC 小朋友來說,參與就是收穫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5/10/03 14:04
對 ABC 來說,段子也許長了點。


如果分段演出,段子縮短,容易記背內容,說說起來就會流利多了。

我是外行人,但是把 ABC 孩子跟中國的老牌相聲演員相提並論,我的要求也許高了點。


 這個回應是寫好,再轉貼過來的。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3 23:53 回覆:
謝謝珍珠努力來支持

對 ABC 來說,有參與就是收穫

這是無法和老牌相聲演員相提並論的

就像讓臺灣的初一學生以英語來表演

也是無法和專業的stand up comedian 相提並論的

呵呵

pearlz
2015/10/03 12:59
I am still struggling to leave a comment.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3 23:47 回覆:
謝謝珍珠努力來支持
我的回應、寫文都是"寫好,再轉貼過來的"
這樣比較不會出意外啦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文小劇場 全球話劇創意大賽
2015/10/03 09:47

聽聞華人舉辦兒童話劇或相聲比賽演出 感到無比欣慰

默默傳承文化 使教育更多元豐富

一定精采 活動圓滿成功

祝福 闔家吉祥如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3 23:42 回覆:
這是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主辦的「華文小劇場」全球話劇創意大賽,

很有意義


是可默默傳承文化 使教育多元豐富

謝謝WWS來訪支持愛你喲!



順頌 

〜〜 闔家平安 事事順心 羊羊得意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