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C的雙口相聲 -- 2015僑委會「華文小劇場」全球話劇創意大賽
2015/10/03 09:17:45瀏覽1801|回應16|推薦83

ABC的雙口相聲

2015僑委會「華文小劇場」全球話劇創意大賽



陳鼎元、王鎧是馬州黎明中文學校(簡稱黎明www.li-ming.org)七年級的學生,他倆都是ABC(美國出生的華人),自三歲起一同進入黎明小幼班就讀,過去九年來,每週日早上十點準時去黎明上學,學習中文與中華文化,風雨無阻,從無間斷,兩人感情也親如兄弟!


暑假期間,他倆在父母親及黎明師長的鼓勵下,決定參加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華文小劇場」全球話劇創意大賽!

小劇場?二人要表演啥?他倆對本人曾做的"中文、英文、中英翻譯、中英說法"的演說,幽默逗趣,甚有印象、甚是喜歡;兩人與父母討論琢磨後,確定表演型式、內容、作筆記、背講稿、預習、試演,修修改改,反反覆覆,•••。雖然他倆在家中都遵守說中文的好習慣,但在背稿、搭檔表演、配合默契等仍有不小的挑戰。終於,暑期某一週末(8/15)在家中一隅正式錄影,4.5小時,一鏡到底,大工告成。兩人表演,生動活潑,表情豐富,雅俗共賞,隨機應變!雖偶有吃螺絲,也是自然討喜的很!

表演內容融合中英翻譯、文字詩句、文化對照、生活趣事,將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以深入淺出、寓教於樂的方式展現出來。

兩人華文小劇場的最後成品雖然只有短短的6分鐘38秒,背後卻有個合作無間的堅實團隊:陳又華老師(鼎元的媽)負責報名、服裝、場景設計與佈置;陳世偉老師(鼎元的爸)負責錄影、剪輯、字幕、製作等;李昌蓉老師(王鎧的媽)是黎明的三心(熱心、耐心、愛心)老師,她負責督導排練與表演;王錫麒老師(王鎧的爸)隨侍在側,負責場務指導及所有的粗活苦力,金慶松老師職司遠程編劇顧問!

這次參賽的過程中,陳鼎元及王鎧充分體驗到學習與活用中文的樂趣,並在練習排演中,增進和父母與隊友的溝通與互相鼓舞。大夥們也都學習到全方面的製作程序,更領悟了團隊智慧及合作精神。

親愛的格友們,

請大家多多觀看,

網路上廣為宣傳,

馬路上呼朋引伴,

優吐上賜教按讚。

投票網址 …

http://web.topwin.com.tw/ocac-ccf/index03.aspx

次數越多他們獲得優勝的機會就越大喔!!~感謝!!感謝!!愛你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320167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5 04:43
真有意義﹗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07:59

加油

話說上周三晚上見到您了

但是人多

等我吃飽喝足之後您也不見了尷尬

無法去向您致意

因為我忙著排隊覓食

人真多


blue phoenix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14 11:14 回覆:
妳遠到而來呀,稀客啊

今年我特地po了些相片

做個小記錄

2015雙橡園國慶酒會

Btw...過兩週,會再去拜訪王鼎鈞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6:07

海外華人對中文的努力
太值得鼓勵及讚揚了

已前往投票
但看到三萬多票的勁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9 09:58 回覆:
謝謝多同學的鼓勵及投票

蛤,三萬多票的勁敵

那我得施展我的太極神功了怒吼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15:23
對不起來晚了,每一天會投票!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6 21:49 回覆: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Big Tiger.  愛你喲!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6 21:51 回覆:
weird 懷疑... there are so many many '823WAR' in UDN blog... a bug, glitch in their system...尖叫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票了
2015/10/06 11:41

"每日限投三票、同一隊伍不得重複投票"

是說每一隊全部只能投一票,還是一天只能投一票 懷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6 12:15 回覆:
謝謝看雲姐的支持與投票,萬分感激呢!

每日限投三票,每日同一隊伍不得重複投票

所以,每天都可以去投他倆一次喔愛你喲!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了票
2015/10/06 11:40

投票是按規定填寫的,

不知有沒有成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6 12:04 回覆:
謝謝笑爹,還勞煩您去投票,萬分感激!愛你喲!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5 13:11
海外學子參與這樣的活動
格外教人欣喜
我也投票支持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6 09:30 回覆:
謝謝浮生兄

您還真去投票支持呢

實在很感激!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5 12:20

成绩裴然。

皆有荣焉。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6 09:27 回覆:
謝謝筆揚兄
就是要讓小朋友多玩玩
玩中學習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23:21

給兩位小朋友最熱烈的掌聲!!!!

我是兩個ABC的媽媽,能夠完全的體會這個表演大家(家長與小朋友還有大俠)所付出的心力。

這兩位小朋友很幸運,這樣語言能力的訓練是他們將來最大的資產。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5 05:29 回覆:
謝謝愛馬媽媽不吝給予兩位小朋友最熱烈的掌聲

語言能力真是未來工作、生活的最大資產+1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10:27

兩位小朋友從小在美國長大,能說出這樣的中文已經很棒了

他倆的舞台動作也很靈活,是可造之材喔

金大俠要不要考慮組團全球巡演,發揚中華文化?得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05 05:25 回覆:
謝謝如斯姥姥的讚美

他倆比我同年紀時,強太多了

正考慮組團巡演全球中

臺北站的小巨蛋就包給姥姥安排啦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