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期而知
2015/09/27 10:40:30瀏覽769|回應7|推薦30

不期而知


[前言:今年是我們大學畢業(成大交管系74級)卅週年,年底在臺灣將有聚會。為此聚會,我正在編本《榕憶交管道憶/成大交管系74級卅週年重聚紀念集刊》,此文將列入其中] 

《成大交管系74級小統計》一文中,為何我知道班上有三位同學延畢?我是"不期而知"

服預官役第二年時,我著手申請了美國七、八家硏究所,各家要求大同小異,大同是:學校成績單、托福成績、GRE成績、申請表、申請費、三封推薦信、財力證明。小異嘛,不多,印象最深刻的是,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土木工程交通組還需要成績排名 ,並清楚寫明:「我們只收貴班前面百分之五的學生,你在班上的成績若不是前百分之五,請勿浪費你的申請費及我們的審核時間。」這,太困難了吧?尤其是我那破爛的大學成績!但,反正我要向成大申請成績單,也就順便申請了我在班上的成績排名。

收到成大寄來的成績排名證明單後,一看,再看,再定睛細看,•••突然差一點從椅子上跌倒呀!全班畢業人數42人,我是38名畢業,倒數第五名畢業呢尖叫,這不僅與"前面百分之五的學生"差很大,與我的直覺期待也差很大呀(我可能自我感覺太過良好了懷疑)。當然,我也沒去成大複查,更沒去普渡浪費申請費啦!

這回編《榕憶交管道憶/成大交管系74級卅週年重聚紀念集刊》,我刻意梳理班上同學出出入入的狀況,大四時有同學45人,成績排名證明單上的畢業人數是42人,相減,自然就是延畢同學的數目。

我的大學排名,令我想到"阿花選班花"的故事。雖然,阿花長得很"愛國"(很醜啦),還是立志競選班花,她的競選宣言是:「同學們,妳們一定要選我為班花,我若當上班花,妳們就都可以驕傲地向未來的丈夫說:『我當年比班花還要漂亮呢!』得意

以我的例子,多數班上同學都可以自豪地說:「我當年的成績比班上唯一的留美博士還要好呢!」母校母系也可以謙虛地說:「本系的畢業生都夠資格拿到美國大學的博士。」

當然,年過半百,早已看遍,名次與未來沒有正相關的啦 J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31506215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的回應
2015/09/29 14:19
我不敢打完,就趕快送出。怕又沒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9-30 08:48 回覆:
真的有 bug嚒?不太可能吧?懷疑

To narrow down the root cause, maybe you can do this...

Copy & Paste 在吾格內,若有bug

立即Copy & Paste 同樣內容在別人的格內,看看是否同樣有bug?

若同樣有bug,可能是內容"有問題"

若沒有bug,可能是敝格"有問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 bug
2015/09/29 14:16
不是開玩笑。又來,又三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ug
2015/09/29 10:20

我猜你這一篇文章網頁一定有 bug。

我已經被跳掉 n 次 了。

回應得很有無力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9-29 11:29 回覆:
Bug... 那我去Debug誰理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02:58

名次跟未來真的沒有太大的關係.

我們學校第一屆畢業的學長中, 第一個在某醫學中心拿到主任職位的人, 是他們班上最後一名畢業的!

不過, 金哥哥你很厲害了, 一不小心還是贏了 7 個人呀!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9-29 11:27 回覆:

所以我成績還是太好了

若沉到底

反彈更高

未來成就肯定更大大笑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16:27
不知道在哪?也看過這笑話。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9-29 11:23 回覆:
這笑話,應是網路笑話吧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11:50

42 分之 38 的成就
足見貴班之優秀

長得太愛國
就只有搬花的命  得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9-29 11:21 回覆:
若申請體育成績,我肯定有前5%咧大笑

中華民族端午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01:52
人生成就不能僅此一張紙來判斷!給你一個大讚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9-28 10:32 回覆:
謝謝中華民族端午節兄
此一張紙我藏了近卅年,呵呵
人生的定數、變數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