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偉斯泊奇探臺灣》11/2臺北新書發表會
2014/10/19 02:51:49瀏覽1888|回應26|推薦53
《偉斯泊奇探臺灣》11/2臺北新書發表會
講題:《偉斯泊奇探臺灣》--東西對談、英中翻譯
講者:安德斯(作者)、金大俠(譯者)
日期:11/2(週日)晚上七點至九點
地點:臺北金石堂城中店(金石生活講堂)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19號
安德斯、金大俠誠摯地邀請您的大駕光臨!
金石堂城中店金石生活講堂的網站:
http://www.kingstone.com.tw/store/storeinfo.asp?storeno=tks0002
此發表會以溫馨的中小場方式進行,容量約30至50人
**********************************************
會舉辦新書發表會,是始料未及的。因為本書的出版社漢世紀Amazon微出版(www.eHanism.com )是個非傳統式的出版社,它是低成本、低門檻、微量出版、即訂即印、有訂才有印(print on demand,故沒有存貨的沈重負擔)的商業模式,它的強項在網路行銷、全球發行、永不絕版。辦新書發表會?不在它的策略中、預算裡,當然,作者或譯者要辦個新書發表會或什麼全島、全球、全宇宙巡迴簽書會、演講會的,漢世紀是會全力以赴、大力配合,只是,所有的成本作者或譯者得自行負責,嗯哼,也完全合理!
而且,舉辦新書發表會,可能自己先累個半死(哈,雖然我會太極拳、身體也可以),還勞師動眾,又要拉舊雨、招新知,又得擔心"小貓僅來兩三隻",似乎挺勞民傷財的,所以,原本是不要辦的啦!但格友笑爹很熱心,提供了辦個簽書會的訊息,包括金石堂的租金是免費(好棒呢),但需要出版社去接恰(好省事)等等。想想,人生苦短、稍縱即逝,有機會辦個人生中的第一次新書發表會,可能也就是人生中的唯一一次,"小貓僅來兩三隻"又何妨,只要笑爹能撥冗片刻,就值得我全力以赴了,何況,此舉也是幫助美國友人、也有助臺灣的能見度吧!
出版社的劉婉伶小姐協助接恰確定新書發表會後,說:「金石堂的租金是免費,但發表會當日最好賣出某一數量以上。」
大俠:「是要賣出多少本呢?」
劉說:「30本•••我們預計印50本。」
大俠:「要是賣不足30本,怎麼辦?」我想到"叫好不叫座、叫座不叫賣"的書市普遍窘境,若僅賣出10本,那不足的20本怎麼辦?
劉小姐婉言伶俐地說:「您是大俠,您就看著辦囉!」
大俠:「知道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大不了就拎著30本新書返美去唄!
劉婉伶又補充道:「賣了30本,您們的《偉斯泊奇探臺灣》肯定就是金石堂暢銷書該週排行榜的第一名!」
哈,好迷人的週排行榜第一名!現在,不僅要抓人來聽演講,還要鼓舞聽眾掏腰包了!
**********************************************
過去十年,我幾乎每年回臺灣看父親一次,陪伴他生活、吃飯三、四週,見他高興,目的達到,吾心足矣!若有機會和一些舊雨(老友)新知(格友)碰碰面、聊聊天,則是附加價值、附屬收穫。眷村鄰居、小學同學張克林常會趁機招集聚會,在來來往往的email中,我順便邀請小學同學們若有空,懇請光臨安德斯與我的新書發表會!
謝岱高回的某一封email:「上周四、五、六負責招待大陸客人在台北旅遊,台北旅遊景點都是陸客,擠得可怕!下午三點半,吃永康牛肉麵還要排隊,排了50分鐘,進入時只剩粉絲、沒有麵條了 ! 買永康天津手抓餅也要排17分鐘,前後都是大陸同胞 ! 101上觀景台,週四晚上全滿上不去 ,即使快速通道也停止售票,周五傍晚再去一次,客人才搭快速通道上去;故宮更是像市場,擠滿了對岸同胞,龐大商機、也是傷機,難怪香港人會抓狂!•••慶松11/2的新書發表會,我會參加,現場感受一下慶松金大俠的風釆。•••」
我也回了一封email:「謝謝同學們百忙之中來聚會,也謝謝岱高允諾來參加我的新書發表會,我的第一次呢!十個月前,我怎麼會去翻譯一本美國女孩寫的旅遊文化愛情小說?人生盡是機緣!陸胞真是無處不在,此天下大勢、大勢所趨、勢不可擋、只能順勢而為!我與作者前天(10/4)的潢講,主辦單位、地點(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都是"臺灣的",聽眾記者卻是陸胞多,真是無處不在呢!哇,始料不及!在此可否向岱高提個小建議,貴公司接待陸胞客戶、美國客人,可否考慮將《偉斯泊奇探台灣》中英合訂本當做待客贈禮之一?你若需要事先過目書本內容,我可以將書本先email給你!謝謝!」
岱高立即回了一封email:「榮幸 ! 我也可藉機吹牛一番,先訂30本 ! 」
先訂30本,就這樣,11/2新書發表會當天的最低售書額也就達到了!謝岱高是我們小學時的班長,他自幼英俊瀟灑、高人一等、交友廣泛、見義勇為,四十年後,依舊沒變。據此,我有靈感寫下《偉斯泊奇探臺灣》的廣告詞:
「代表文化、傳播書香、了解臺灣,送給外國友人的最佳伴手禮!」
「外人眼裡的臺灣:神秘與美麗,身份與定位。」
「巧思妙構的文化旅遊小說、精雕細琢的文化等效翻譯。」
「毫無準備的臺灣之旅、輕鬆幽默看文化異同、離經叛道的尋尋覓覓、一見鐘情的異族戀情!」
格友笑笑允諾當日購買十本書,他一路鼓勵、情義相挺,在此深深致謝。
所以,請再次接受安德斯、金大俠誠摯地邀請出席11/2的新書發表會•••看美女、聽演講,不需買書啦[註一]!
來聽美女作者的旅遊記、文化觀、臺灣情[註二];(安德斯)
來聽大俠譯者的寓教於樂、寓演講於幽默、寓中英文思於嘻笑嘲弄之中;
來聽大俠以翻譯的角度看文化,以文化的視野看翻譯;
來聽大俠三合一(美式、臺式、中式)的機智幽默、妙語連珠!
[註一]:臺灣的七合一選舉正在催票,作者譯者的新書發表會正在催人氣。
[註二]:安德斯八月初才產下一千金,11/2將以網路視訊的方式出現。
**********************************************
新書暢銷、一路長賣、洛陽紙貴(電子書則是"電傳當機")
感謝不少格友的祝賀:笑笑、珍珠、瑩雪、DoReiMi、黃彥琳、慧慧、雁兄、新月、•••等等!
**********************************************
11/2可能會出席的UDN格友(此名單隨時更新)•••人太少,冷冷清清,人太多,戰戰兢兢(怕椅子不夠呀),真是傷腦筋,呵呵!
笑笑,大駕光臨、榮幸之至呢!安排最前排正中間上座,就請家父坐陪;
俏狐狸,笑笑邀來
任俠,笑笑邀來俠對俠
安安小秋,笑笑邀來小對大
德州小野菊,正在台灣,已答應出席(她會帶朶德州小野菊嗎?)
蕭之華,笑笑邀來
俠女筱蒨,笑笑邀來
美麗格格筱風,笑笑邀來
金學宗,笑笑邀來
瑩雪,她會悄悄地來、悄悄地走(她可能是在調查局或CIA工作),也可能戴著萬聖節的面具來掏糖吃;
珍珠,不在臺灣,但有兩位朋友代為出席;
飛雪,可能會像雪一樣"飛來飛去";
多硯坊,他的美女妹妹(成大交管人)可能也會代哥出席!
Mark Dozier,英文老師,安德斯的前同事;
謝岱高(由新竹趕來)、陳明瀅
党英台(及作家朋友)、 劉婉伶、薛麗珍
金德元、李致平、金慶芬、金慶柏、陳正旻、顧葳
•••
目標30人呀!
**********************************************
萬分感謝以下親朋好友預訂本書:
- 臺灣
謝岱高:30本
格友笑笑:10本
格友珍珠:5本
蕭之華,5本
陳立炫:2本(郵遞)
Z:1本
楊福嬌(店長米粉湯老闆娘Fairy):1本
顏上堯:1本
曹壽民:1本
金德元:1本
金慶芬:1本
金慶芳:1本
金慶柏:1本
林怡君:1本
- 美州
楊云:3本
金巧屏:2本
陳又華:1本
金其一:1本
劉一麟:1本
羅盛陵:1本
陳菁:1本
李爽:1本
劉曼香:1本
王燕怡:1本
鄧元玉:1本
黃夏平:1本
金聯珠:1本
王聖瀅:1本(郵遞)
悅己:1本(郵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29129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20:54

請問如何訂購?

祝您新書大賣啊


blue phoenix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11-25 12:24 回覆:
謝謝同鄉!

我剛貼了一文

購買《偉斯泊奇探臺灣》中英合訂本

http://blog.udn.com/chin8673/19297771

有購書方式。微笑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10:19

我太晚來了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11-21 10:20 回覆:
下回請早••••若有下回的話,呵呵微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7 08:58

典藏生命中美好時刻-金大俠新書(偉斯泊奇探台灣)發表會縮時攝影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11-21 10:20 回覆:
好棒呀!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09:37
還好茉莉及時看到今晚的新書發表會訊息, 也去瞻仰ㄧ下金大俠的風采~~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11-04 05:44 回覆:
萬分感謝茉莉花香帶來花香、熱情捧場!微笑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23:56

報告邀請格友回覆:

一。謝謝笑爸告知

飛雪已把時間記下來,當天有空會參加

先祝金大俠新書大賣,笑爸身體健康

二。

笑笑爸:

謝謝您~如果有時間可以去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10-29 14:02 回覆:
謝謝笑爹邀請飛雪、瑀璇心語等您的格女們,聽到汝等的祝福,即使她們沒空與會,已然萬分感激!

再次謝謝笑爹唷!微笑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21:44

向大俠再報告:

有您見過的俠女筱蒨及未謀面的美麗格格筱風參加您的簽書會!

另外笑笑小兒學宗也將與我同行參加!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10-27 06:59 回覆:
萬分感謝笑爹又邀來反貪俠女筱蒨、美麗格格筱風及您英俊瀟灑的小兒子一同前來參加簽書會!!微笑

今天起,我得天天練習講稿一二回•••演講時可別漏氣,否則真會被戴著面罩的瑩雪看扁!呵呵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01:37

恭喜出書!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10-26 23:06 回覆:
謝謝恭喜!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4 21:21
受「笑笑老爹」之邀,決定出席十一月二日的您簽書會,訂購新書五本。特此告知。蕭之華拜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10-26 23:05 回覆:
謝謝蕭兄百忙之中撥冗出席我與安德斯小小的新書發表會•••還訂購五本,是否太多了?也請您不吝指正我新書發表會上的演講!

noBody
2014/10/24 13:27

wow... amazing and wonderful ... wish you have a successful new book event!!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coming back to DC area.

you are going to have a speech in DC, right?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10-26 08:46 回覆:
Thank you... Yes, there is one in DC on 11/15...see u then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3 10:31

恭賀新書熱賣

Victor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10-23 23:22 回覆:
謝謝老大!微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