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因州之旅(五)
2021/08/20 20:18:50瀏覽519|回應1|推薦11

🦞🦀🦐 🚤🚙🏄 緬因州之旅(五)🚤🚙🏄🦞🦀🦐

 

【第五天,7/8

 

昨晚到了緬因州,住了新旅館,一楝近兩百年的殖民地時期型式的房子,古物風情,古色古香。免費的早餐倒維持一貫的不怎麼樣,不,比前一個旅館還差些。遊子只有自求多福。

 

一早直赴Bar港,閑逛了多采多姿的港口小鎮,中午點了龍蝦大餐,坐在餐廳2樓遠眺Bar港人來人往。一客海鮮Combo,包括硬殻龍蝦一隻(一又¼磅),clam chowder湯,musselclam,玉米,炸薯粒,$34,俗又大碗,豐胃又養眼,男性服務生服務非常周到👍。我問龍蝦於他⋯⋯本地的龍蝦基本上分兩種:硬殻龍蝦、軟殻龍蝦。軟殻龍蝦在運送過程中不易存活,所以很少運送到外地,運送到外州外地的龍蝦都是硬殻的。哪一種比較好吃呢?其實各具風味,個人口味不同,總之,新鮮就是好吃。我們三人的餐點中有三隻硬殼龍蝦,其中有兩隻龍蝦🦞脊背處有黑黑一長串「內臟」,不知是何物?服務生告知,那是caviar(魚子醬),令我們有中了樂透的感覺。

 

整客海鮮Combo,全入我肚,煩勞了雙手,滿足了口腹。還要趕在一點半上全島最高峰(466公尺) Cadillac山(因山頂的停車場位置有限,要事先約定入山時間)。新車爬坡而上,處處美景,盡收眼底。至山頂,眾遊客由全美各州齊聚,一覽眾山小,一觀群島落,一賞山岩奇,一羡洋海闊;或憑虛馭風,渺茫於生活之目的,或摩頂放踵,鍾情於生命之意義。愚見以為,若時間有限,只能拜訪此地一處景點,那Cadillac山肯定就是首選,這比喬治亞州的石頭山 Stone Mountain還要值得一遊

 

隨後去Bass港看燈塔,該處停車場又是有限,等待進入的車子一長串。為了近觀遠眺此燈塔,遊客在沿岸大岩石上或行走,或猶豫,或攀爬,或跳躍(比馬州Billy Goat session A還要精彩),是一項挑戰,是一種刺激,更是一流的成就。

 

我們看地圖繞島而行,沿路上行行停停,讚嘆又小評,此地龍蝦多,木材多,遊客多,花崗岩多⋯⋯值得以後專題多加描述。在濃雲密佈偶飄細雨的返回旅館途中,在「NBA比賽的垃圾時間」裡,我們巧遇Hall Quarry,是廢棄的花岡岩採石場改建的營地,有山有水有岩有林的高檔露營地,又是一不期而遇的驚喜。

 

中午吃的大餐,還撐著,晚上三人就在旅館裡煮客家板條,將中午吃剩的musselclam等一併放入,煮成海鮮板條湯,鮮美,可口,啤酒、熱茶也可以乾杯,豐儉隨意,儉樸簡單,更是高檔。也隨興談論著旅遊中的見聞與趣事。

 

回想今天在Bass港看燈塔(是明信片上的風景景點),在海岸邊爬石頭,在石頭堆中又跑又跳 (我啦,我的前輩子不是山羊就是猴子)⋯⋯我與許(他是我相聲的搭檔之一)有段隨機對話

他:「今天爬石頭,手腳並用,很舒暢,很精彩!

我:「那當然!」

他:「根本就是個猴子。」

我:「原來你也是猴子呀!」

他:「哈哈哈哈(他的笑點很低,也很高⋯⋯他笑到差點要滾到地上)⋯⋯ 『原來你也是猴子呀!』」

我:「是呀,難怪越看你越面熟,似曾相識(猴歸來)⋯⋯

他:「真是一見如故呀!」

我:「花菓山,水簾洞,您是哪一顆石頭蹦出來的?

他:「本人(猴)水美依舊,水簾洞洞口右側第12塊大石頭蹦出來的⋯⋯

我:「哦,原來是十二姨家的小幼猴」 ⋯⋯

他:「敢問您是哪一顆石頭蹦出來的?

我:「還問啥,快叫我表哥。

 

又,今天是「在地遊」,我沒開車,主要是看地圖,今天運輸官的看圖功力無失誤,與GPS相比,不遑多讓,值得一記。更認了猴表妹,雖然千餘年之後,他的猴性全失,也值得一慶

 

天氣預測明天會下一整天的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66723651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2 04:04
Cadillac 山沒有三角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