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錄影憶往(刊載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2021/07/28 11:54:14瀏覽523|回應0|推薦21

錄影憶(刊載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手機錄影攝像,單手為之,隨處可做,方便無比。

 

回想第一次接觸錄影機的往事,仍歷歷在目。八〇年代,我在台灣大學唸研究所,研究都市交通問題,常須提著錄影機(camcorder)、扛著三角架到路口攝影,錄一卷兩小時,一站就是兩小時。之後再回研究室回放錄影,紀錄資料,分析資料,要收集的基本資料有:左轉、直行、右轉的車流量,車子種類(由其是機車的行為)等等。當然,選取路口、架設錄影機的地點(多是選定高樓大廈)與角度,都是錄影前的考量因素。

 

後來要擴大樣本數並且比較城市間的不同,也到台中市去攝影,就由住在台中的兩位研一學弟去完成。但也立即接到他倆的長途電話,緊緊張張地說:「報告學長,不好了,攝影機被偷了。」原來他倆將攝影機立在路口的中央分隔島上,因為天熱,兩人就到路旁的樹蔭下乘涼、喝水。沒過幾分鐘,再遠遠地定睛一看,⋯⋯ 攝影機呢?

 

茲事體大,顏同學與我立即向計劃主持人龍老師報告此事。龍老師抽著洋煙、想了一下後老神在在地説:「那就再買一台吧!」隨後,報計劃的錢,又買了一台新型的錄影機,更棒更輕巧些。

 

這台錄影機也為我們的特殊節慶留下了紀錄。所附相片就是筆者持著攝影機,衣著帥氣,為陶學長的婚禮做攝影。

 

(7/27/2021刊載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1/5616651?from=wj_catelistnew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6584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