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卅五週年重聚的小變數
2020/07/21 09:36:54瀏覽625|回應0|推薦12

卅五週年重聚的小變數

 

[前言:二〇一五年年底是我們大學(成大交管系74級)畢業卅年重聚。會中決定,下回大集合是在五年後,也就是今年了。我正在編一本《榕憶交管道憶/成大交管系74級畢業卅五週年重聚紀念集刊》,此文將列入其中。]


6/28美國新冠疫情確診數一天暴增,加州、德州、佛州都成了「重災區」,這三州也正好都有大學同學住在那邊。金鳥在群裡傳上佛羅里達州代表的天真言論,他幽默道:「來聽聽天真浪漫的美國人。」

久住德州達拉斯的010:「反正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大家自求多福了。我們德州一樣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在台北的小咪小評:「其實全世界搞不懂的是,戴口罩這事,就像其他專業指引一樣,聽專家的意見不就得了,為何美國人還爭論不休?看統計,佛州與德州確診數字大增,同學們多加小心!」

010:「就是有些美國人講究自由自在、不想受限制呀!完全是以『我』為出發點,認為『我』又不會染病,為什麼『我』要被限制人身自由⋯⋯我今天早上才剛剛在FBun-friend 了一個白人朋友,對於她傳的無條件支持川普的言論,我勉強還可以接受。今早居然大力鼓吹戴口罩無用論,我實在是忍不下去了⋯⋯

小咪:「這些人不看統計數字嗎?已有260多萬同胞確診,他們為什麼認為自己可以免疫?」

010:「就白癡呀!你看金鳥傳上來的影片,不覺得裡面的人說的話很白癡嗎?」

久住德州達拉斯的鈞茲:「生命誠可貴,疫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美國人要的就是自由,可以自由呼吸的權利!智障!」

010:「其實我已經覺得謝天謝地,至少我們可以、也敢戴著口罩出門了。想想三個月以前,我們是想戴都還怕被攻擊呢⋯⋯

金鳥:「說他們天真浪漫,實在太高估他們了,白癡白目,差可比擬。」

退休多年在新竹的炫哥:「今天看到在美國的同學吐露心聲,不吐不快啊!我們在台灣應該知福惜福!希望此次疫情能夠因為解藥和疫苗的研發成功而否極泰來,大家一起相互關心、一起加油,今年十二月的卅五週年同學會還是期待能夠順利舉辦!

一直住在佛羅里達州的麗娜說道:「我們是很希望可以回去啊,就怕到時候台灣不准從美國入境。」

010:「真的,特別是從我們這二個州回去的,肯定嚇死一堆人。」

鈞茲:「唉!佛州娜+德州伶,疫情爆發,來自雙州的兩姝,真的會嚇死全部同學。」

010直批鈞茲:「你現在是怎樣?你難道住在別州?」

同學們可以感覺到鈞玆大兄在發大抖,在「抖音」,不是因為新冠病毒而發抖,而是因當頭棒喝而驚悚

在台北的碩老說道:「不需多慮,台灣對美國人很友善,美國公民都可以適用入境豁免條件,何況各位都是自己人。

佛州娜、德州伶此起彼落:「這是目前,十二月的事誰能預料?」

碩老:「我對我國政府支持美國的態度,一直有十足的信心。」

德州伶:「別忘了我們十一月要選新總統!」

佛州娜大笑被當頭棒喝的德州玆。

德州玆:「妳別笑,妳現在到我們家要關在妳樓上的房間14。」

碩老回德州伶:「我們對美國選民的死忠程度,也無法理解。」

佛州娜回德州玆:「你們家那麼棒,關三個月我也不怕。」

德州伶回碩老:「就像台灣,不論藍綠不是都有死忠的人嗎?」

碩老:「真的。選舉結果就不敢想了⋯⋯

德州伶:「沒錯,我也不敢想下去⋯⋯

碩老:「只能歹戲拖棚,繼續看下去⋯⋯。台灣這四天風景區報復式旅遊,口罩也免了。看來還是先做好自我保護比較重要。

佛州娜:「什麽是『報復式』?」

德州伶:「就是rebound 。」

佛州娜:「原來是『反彈』。」

德州伶:「就是那個意思,關久了狠狠地反彈,所以稱為報復性

佛州娜:「沒錯。股票經濟也會反彈。」

德州玆:「疫情過後,我們會拼命地去找你們玩,再拼命去找金鳥,更拼老命去台灣狠玩三個月,好好地報復一下。」

佛州娜:「歡迎,不過您得先關14天。伶伶不用關。」

德州玆:「問候您老師好!妳這是性別歧視。」

佛州娜:「你想到哪裡去了?没看到金鳥傳的影片嗎?我是為你的安全着想。」

德州伶:「其實關久了真的會很抓狂。等疫情過後我們也一定會~肯定會~鐵定會~報復式的上餐廳大吃大喝!!!」

在台北的國智更正碩老的訊息:「目前拿美國護照的旅客是不能進入台灣的,除非同時持有台灣護照或居留卡。」

金鳥:「這『報復行為』精神可嘉,這週末我也去報復了,去了45小時之遠的山林鄉野之間 。一車五人,其中三人是七十餘老先生、老太太⋯⋯報復呀⋯⋯那位年輕的女士在黑堡小鎮大學城有個房子,租給大學生,學期結束、新學期也要開始,要處理房子的一些事,請她勇敢的朋友們去幫忙,順便安排了這個旅遊,『報復性』的旅遊 ⋯⋯。」

希望全球的新冠疫情能夠受到控制、逐漸趨緩,敝班年底在台灣的卅五週年重聚能夠順利進行,別在「報復」了

《2020年7月20日於華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4360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