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26華府作協第卅二回「寫·閱·評·聚」
2020/07/15 10:14:52瀏覽543|回應1|推薦13

7/26華府作協第卅二回「寫···聚」

為了鼓勵寫作閱讀、磨練評論技巧、欣賞多元意見、提升寫作能力,華府華文作家協會(華府作協)將於7/26(週日)舉辦第卅二回「寫···聚」。文章限制在五篇,參與人數在十五人以內,允許某些參與者不交文章、僅「閱··聚」,也歡迎非會員旁聽,額滿為止。

日期:7/26(週日)下午1:304:00

地點:網路相聚

參與資格:

一、華府作協會員,非會員可旁聽;

二、必須事前以電子郵件報名;

三、聚會前必須閱畢所有投交的文章(文章不記名)。

型式:聚會時,針對每一篇文章,參與者在二分鐘的時限內輪流提出個人的意見及建設性的看法;聚會時有專人計時,以掌控時間與效率。

報名:請電郵金大俠(chin8673@yahoo.com)。欲加入華府作協者,請與華府作協會長陳小青聯絡(green_sea_all@yahoo.com)

上週六(7/11)的「寫···聚」有十四位文友參與,有二位第一次參加網上討論,有一位年輕文友第一次加入,注入新血、新活力、新見解,可喜可賀。聚會中,討論了六篇文章,篇篇精彩,眾評論者擬思修改,去缺補益,作者群獲益不少。〈水〉由各個角度闡述水,扣題精準。善用押韻與對比,寫得精緻細膩。標題「水」,太平淡、廣泛。〈美國居家隔離瑣事〉由居家隔離中寫出平易近人的況味,生活瑣事中寫出溫馨多彩的內容;疫情前、疫情下的比較,悠閑中有不適,改變中富幽默。〈仲夏日黑堡小鎮〉描寫生動富詩意,詩情畫意展情趣。文中不少新意、詩情,例如:「車輛在跟熱情的大太陽賽跑。」〈鋼針編織繁華夢〉是一篇很有故事性的引人散文/說,描寫人物的佳作,內容流暢,人物躍然紙上。文中不少新意、新視角,例如,「陽光之下有新鮮事!」「嘴饞的時候 鄉愁常來作伴。」 〈愛情的吊詭〉集知識性、論述性的妙文、佳作,理性的角度論愛情、述吊詭,是一篇新視野的創作,某些與主題無關的內容,或有離題之嫌。〈晚餐〉幽默風趣又吊足讀者的胃口,標題「晚餐」不夠吸引人

 「寫···聚」的聚會日,雙數月是週六(六是雙數), 單數月是週日(日、七是單數)。「寫···聚」的夥伴們,勤樂寫,細品閱,中肯評,享歡聚。一般的文人相輕,「寫···聚」是文人相親,大夥們在寫作的道路上砌磋琢磨,刪補修改,相持相親,互助互學。希望每一位夥伴能細水長流地參與「寫···聚」,大夥亦師亦友,一同循序漸進地學習、改進、放空、成長。唐朝的白居易說:「凡人為文,私於自是,不忍於割截,或失於繁多,其間妍媸益又自惑,必待交友有公鑒無姑息者,討論而削奪之,然後繁簡當否,得其中矣。」正是期待文友們討論刪修文章呀!

寫:多看、多寫、多進步

閲:仔細閱讀、「批判性」閱讀

評:在限定時間內針對文章提出建設性的評論

聚:快樂和諧地聚會、互助互學

7/11參與的十四位文友:張、姚、徐、吳、陳、梁、高、雷、黃、忻、李、蕭、原、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4314019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00:01
熱心可感,文興妙趣,十四位雅士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