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金華
2020/05/07 11:46:37瀏覽1307|回應2|推薦16

悼念金華

小學同學們有一個Line群「六年忠班」。五月六日華仔突然發出訊息:「各位同學早,向大家報告一件不幸的事,金華同學在今天早上540左右過世了。」

無語!驚悚!難過!哀慟!不能相信!不能接受!

幾個月前,大家還在一起吃飯,飯後散步於十八尖山。

幾天前,振慶、天義還與她Line上私訊,問候,關懷。

突然就⋯⋯

兩年多前,失聯久矣的金華加入了「六年忠班」群。 她常在柬埔寨、越南等地工作,是公司內最重要、最資深的服裝設計師。工作上,她一柱擎天,也協助著家庭生計。只要她返台開會或放假返鄉(新竹),同學們肯定會為她接風餐敘。她熱情、她開朗、她豪爽、她大方,卡拉OK也唱得一級棒,同學生日,立即獻唱。在群上,金華偶爾會分享越南所見,所食,所思,也常將東南亞的特產帶回給同學們。兩年前,同學相識50週年聚會,製作了班服,金華還在金邊買了26件虎虎生風的T裇(我們都是虎年生的)回台。

金華富幽默感,她在群上曾經寫道:「國中時很喜歡一個人,每天都要看他從班上走過,到了高中再看到他,天啊!什麼眼光?我怎麼會喜歡這麼一個人?」「在越南⋯⋯當觀光客,就是要被宰。被叫姐姐,真高興。

班長岱高説道:「金華上次回來,送了我一盒Peter Better 的掛耳咖啡。昨天下午空檔,還沖了一杯享用並心懷感謝,不知她最近可好;也謝謝她上次回來請我們吃烤鴨的點滴,想到還能與小學同學聯繫,真是不容易,多大的緣份啊。咖啡越喝越順口好喝。祝福她,我相信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義回憶到:「2018年6月30日在高山頂,也是金華生日的當天,同學分隔多年,第一次見到金華。她開朗、大氣的模樣,如同昔日。⋯⋯金華就是俠女性格,這個俠女形像,就此定格。」

最後,謹以輓聯一副,祝金華一路走好。

          金色人生 淳厚與進取並存 一生不愧風城人

          華夏女兒 樺楓共俠行齊遊 臨行猶懷同窗情

(寫于二〇二〇年五月六日)

【註:陳金華女士因肝癌於五月六日清晨離世,新竹市建功國小第十屆六年忠班同學齊哀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3903344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04:05

from AH...


慶松有才華!

我上午去上香,看到金華照片眼淚就在眼框轉。告訴自己ㄧ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我心才放下。

上午阿田也在那。

大家多保重!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02:48
難得五十年的情誼... ...這算是早逝,肝病變,唉,亞洲的惡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