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華府元旦升旗典禮
2020/01/16 12:27:17瀏覽801|回應0|推薦19

2020華府元旦升旗典禮

華府元旦升旗典禮,旗陣飛揚,旗正飄飄,是華府每年新年最奇特、最美麗的一道風景線,已經十六年了。

照往例,為慶祝中華民國新年元旦,華府榮光聯誼會、台灣同聯誼會及黃埔同學會於202011日(星期三)上午十時假馬州洛城Richard Montgomery高中戶外廣場[註一] 舉行「大華府地區僑學界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升旗典禮」,並公開邀請僑界朋友先進共襄盛舉。

是日晴空普照,氣溫華氏四十餘度,冷風陣陣,現場熱情依舊,寒暄問候,賀年聲不絕於耳。由於接近111日的中華民國第十五屆總統大選,有不少華府僑胞已返回台灣,這場升旗典禮比往年明顯少了些,但也聚集了二百餘人出席。除了來升旗拜年外,也有來發近日活動傳單的,來為楊安澤選總統爭取簽名聯署的[註二],也有大陸人士來「參觀」的,多元又包容,應有盡有,好不熱鬧

當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緩緩升起,參加者感動又興奮地揮舞著手中的國旗,高唱國歌和國旗歌,並在鄒秉雄、呂思慧伉儷帶領下大聲唱著愛國歌曲,有人雙眼泛淚,有人聲音哽咽,有人高呼「中華民國萬歲」。華府榮光會是元旦升旗典禮的主要發起團體,該會會長李昌緒將軍表示,無論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是誰當選總統,是哪一個政黨執政,海外榮民擁護中華民國的心永不動搖。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大使感謝僑胞持續支持台灣,他回顧2019年台美雙邊的正向發展,展望2020年的台美關係,更是滿懷期望與信心,願景美好。他三分鐘的致詞中,多次提到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臺灣,而被輕微干擾二次,被遠遠嗆道:「是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就在中華民國、中華民國臺灣間左顧右盼,左搖右晃,忽左忽右,左右兩難。

升旗典禮後,室內還有駐美國代表處舉辦的「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暨全僑新年團拜」。午餐豐盛、餘興節目精彩,僑教中心王怡如副主任領著中心的多位秘書忙裡忙外,蔡啓村大哥依舊在為午餐打點忙碌。華府「小費玉清」潘志中高歌新春舞曲,並有黃秀媚與馬永燕兩位美女伴舞,黑、紅色的扮裝,亮麗吸睛,潘志中私下幽默道:「不怕抹黑、抹紅了。」他還與女兒潘聖華合唱百老匯歌舞劇選曲,潘府全家五人出動,真是典範👍🙏🤗

新年團拜就是見見老朋友、會會新朋友的場所。李偉智教授領著兒子及「海外青年志工培訓班」的青年文化大使來感受升旗典禮的莊嚴儀式;台客幫施純哲帶著新婚妻子出席,滿臉春風。年輕的華府清大校友會會長吳一凡在會場招募校友,暢談之下,原來跟我同樣是風城人,真是他鄉遇同鄉呀;眷村人馬永燕帶著兒子紹恆前來,紹恆不追逐智慧手機,是低科技的自立自強者,與我同款,兩人相互欣賞;田淞璋、劉一麟由維州遠道趕來,田淞璋是掌旗手之一,高頭大馬又筆挺,挺得住中華民國,隨後伉儷倆就趕回台灣投票;華府新聞日報的李二姐依然精神奕奕,對我說,謝謝我常常寫文投稿;袁紹宇兄仍然老當益壯,老愛跟我提起眷村裡的幫派人物

老是背著攝影機的眷村人譚建國,說要屆齡退休了,他一頭烏黑的頭髮,還身強力壯就得退休了,「沒辦法,制度如此規定。」譚建武傳遞慈濟的新年活動:選舉是一時的,日子天天要過,不管選舉結果,修行時時刻刻。119日(星期日)來去慈濟的新春祈福:靜心田,醒佛性,傳慈悲,迎春風。我與戴堯天老師、風城眷村人李成蕊同坐一桌,閑話家常兼談家鄉大選,戴老師也提到:「梁老師未能出席,但身體健康。」結束後在停車場遇到蔡素燕大姐,她問我:「怎麼常常在報端見到你的文章,是不是退休了?」我回道,還要努力工作好多年,寫作是調劑身心,是支撐力量,可以平衡我的工作壓力。

李成蕊與我都來自新竹風城,這點微風算不上什麼,多數人已縮著脖子鑽入車內,我倆直奔不遠處的墓地拜訪文學家史考特·菲茨杰拉德(F.Scott Fitzgerald)。文學巨人常被 遺忘,我們來朝拜,他的墓碑上刻著《大亨小傳》內的一句話:「所以,我們繼續奮進,逆流而上,不斷地回溯到過去。」(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這句名言描述著人生,似乎也訴說著國家的命運

[註一]:升旗典禮是在Richard Montgomery高中北面的戶外廣場,該處背著陽光,冬日 早晨,更覺寒冷,照起相片,也是背光;若能將升旗典禮移到高中東南面的停車場,該處陽光普照,感覺會暖和些,照相效果也會更好。

[註二]:為民主黨楊安澤選總統爭取簽名聯署的,我正準備簽名支持呢,但限於馬里蘭州的州民,我住維吉尼亞州,就不合格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155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