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閱·評·聚」年末報告
2019/12/30 11:05:59瀏覽686|回應0|推薦26

「寫···聚」年末報告

 

為了鼓勵寫作閱讀、鼓舞互相評論、欣賞多元意見、提升書寫能力,華府作協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十七日首創並試行「寫···聚」。此活動是由每位參與者先行送上文稿,文稿匯整後,不記名地發給所有參與者瀏覽詳閱,聚會時,針對每一篇文章,參與者在時限內輪流提出個人的意見及建設性的看法。試行半年後,運行穩妥,反應不錯,二一八年七月以後,每個月舉辦一次,並固定在每個月的第二個禮拜六下午舉行聚會,至今已辦了廿二回。

「寫···聚」是一個四管齊下的學習方式⋯⋯

「寫」:要自個寫文章,勤於寫作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閱」:仔細閱讀、「批判性」閱讀,培養閱讀與理解的能力

「評」:評很廣義,找錯別字、當編輯、提供讀者的看法、專業引經據典的文學評論,在在可以精進; 

「聚」:聚會時要口頭表達意見,要學習有效地一語道破、一針見血。

「寫···聚」且寫且學習,且行且修正,一切以參與文友的最大收穫為目的。曾經還推出寫作相關的小專題,名家文章欣賞,票選最佳評論者、票選最喜愛的文章,也有建議針對某一個主題來寫,總之,很有彈性,為三小時的聚會增添變化與色彩。不少文友常自動帶來零嘴、點心,與眾分享,是心靈與口腹的同步饗宴。

「寫···聚」的夥伴們,勤樂寫,細品閱,中肯評,享歡聚。大夥們在寫作的道路上砌磋琢磨,刪補修改,相親相持,互助互學。「寫···聚」鼓舞文友寫作,更鼓勵投稿報章雜誌、或參與徵文比賽,安守中、張之哲是投稿雙塔,文章頻頻見報,並常以稿費買些美食來分享。不少文友受到啟發,在投稿的路上,也正努力邁進

「寫···聚」是免費的,華府作協的會員都可以參與,非會員也可以旁聽,允許參與者不交文章、僅「··聚」。每次聚會約十人出席,是個小而雅的團聚。場地是由方映荷安排提供,有免費的咖啡茶水,有高檔的環境設備,每每令與會者賓至如歸。

《2019年12月29日於華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143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