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女朋友
2019/11/26 10:31:15瀏覽777|回應3|推薦17

我的女朋友

 

上個月某一晚(10/3)魏老府上晚宴,請她老人公寓的十一位鄰居朋友,也將一些老中朋友及我一起請去。晚宴是自助餐,各自隨意拿。但那十一位老人家都已八、九十歲,行動不便,有一位還坐著輪椅,他們坐在沙發上就不願意起來了,或是欲起乏力了

這時我的用處就派得上。請我去的好處之一是,我可以單手將菜端到各個老人面前,問他們要不要、或要多少?該晚我跟魏老的看護就執行了這項重要工作。這舉手之便、舉步之行,對我來說,輕鬆又自在

請我去的其他好處,也在此列出,為我的壯年、我的曾經做個記錄:一、隨請隨到(我的公司就在那老人公寓附近);二、答應到就一定到(有些人答應了又因故無法到,製造主人的困難呀);三、我可以輕易地跟老人家交談、讚美、說笑、逗樂;四、我會做些即興表演等(視主人、嘉賓的要求)

去年也在同一場合認識的桃莉絲,這回她仍然受邀出席。去年有來的安娜,今年已無法出席,因為她幾個月前以百歲的高齡過世了。桃莉絲應該八十九歲了吧,去年她跟我首次謀面即相談甚歡,她就對著每一個人說,我是她的男朋友,我當然也立刻回應:「桃莉絲是我的女朋友!」她笑得很開心,不時問到我。有時候我在老人公寓的走廊上看到她,還會跟她打招呼、親熱一番。也曾在公寓內遇見她的兒子來拜訪她,桃莉絲直接對著兒子說,我是她的男朋友。她的兒子比我還大,對我和顏微笑,應該很高興他的母親交朋友「老少咸宜、族群平等、男女通吃、膚色不拘」吧!

近九十歲的桃莉絲除了視力極弱、頭髮稀疏、及其他一些常見的老化病症外,精神狀況非常不錯,也能獨自行走,但常需要使用助行器。當天晚上,晚宴主人準備了一整桌的食物,先吃西式前點、起司、美酒等,再來是主菜緬因龍蝦及各式各樣的中式佳餚。桃莉絲食慾極佳,毫不忌口,每道菜都嚐、都吃得津津有味;她還十指齊上,抓著小排骨就往嘴裡啃,一邊咀嚼一邊說,好吃。耆老而有如此好食慾者,她是我所見過的第一人

桃莉絲直說:「小魏下回肯定不會請我,因為我吃太多了。」我的女朋友還真風趣幽默。但,我吃得更多哩😜

她不老,她是我的女朋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1084851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3 22:42

好棒喔!

可是, 桃樂絲的兒子有沒有叫你 "叔叔" 啊? 哈哈~ 然後, 你過年要給他紅包!! 嘻嘻~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7 12:52
百歳,時間可發現好用途,只消忍住小病痛或不便。
您有睿智幽默,無人不愛無往不利!🕺🏻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7 08:18
能有這樣的男朋友真是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