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14華府作協第廿二回「寫•閱•評•聚」
2019/11/21 13:00:08瀏覽448|回應0|推薦13

12/14華府作協第廿二回「寫···聚」

為了鼓勵寫作閱讀、磨練評論技巧、欣賞多元意見、提升寫作能力,華府華文作家協會(華府作協)將於12/14(週六)舉辦第廿二回的「寫···聚」。文章限制在六篇,參與人數在十五人以內,允許某些參與者不交文章、僅「閱··聚」,也歡迎非會員旁聽,額滿為止。

日期:12/14(六)下午1:304:30

地點:Ingleside at King Farm/Ellicott Room

住址:701 King Farm Blvd, Rockville, MD 20850

費用:免費

參與資格:

一、華府作協會員,非會員可旁聽;

二、必須事前以電子郵件報名,投文者必須在12/7(六)前寄交一篇100字~2000字的文章,舊作、習作、初稿皆可;

三、聚會前必須閱畢所有投交的文章(文章不記名)

型式:聚會時,針對每一篇文章,參與者在二分鐘的時限內輪流提出個人的意見及建設性的看法;聚會時備有一座「交通號誌」燈,以掌控時間與效率。

報名:請電郵金大俠(chin8673@yahoo.com)。欲加入華府作協者,請與華府作協會長陳小青聯絡(green_sea_all@yahoo.com)

第廿一回的「寫···聚」於11/9舉行,有十位文友出席,一一評論了六篇文章。評論時,有人偏重在「文以載道」,有人強調寫作技巧,也就是如何將想表達的內容清晰、精準、有效地傳達給讀者。十一月份是感恩的月份,「寫···聚」的文友感恩一年來免費的場地、咖啡以及服務,自由樂捐了近兩百元給Ingleside老人中心的「感謝員工基金」(Employee Appreciation Fund)。該日早上,InglesideBazaar義賣會,不少文友 都來淘寶,還真的淘到不少珍品,休息時大家拿出把玩、欣賞,互相觀摩,很是興奮。年老了,就是把曾經的珍藏清清理理、棄棄捨捨,一一樂捐出來。喜購玩物,緣聚一場,多年以後,即使依依難捨,也將一一忍捨。文友們也送了一張「卡輕感恩重」的感謝卡給方映荷女士,感謝她每個月都為「寫···聚」安排聚會場地。

「寫···聚」的夥伴們,勤樂寫,細品閱,中肯評,享歡聚。一般的文人相輕,「寫···聚」是文人相親,大夥們在寫作的道路上砌磋琢磨,刪補修改,相持相親,互助互學。希望每一位夥伴能細水長流地參與「寫···聚」,大夥亦師亦友,一同循序漸進地學習、改進、放空、成長。唐朝的白居易說:「凡人為文,私於自是,不忍於割截,或失於繁多,其間妍媸益又自惑,必待交友有公鑒無姑息者,討論而削奪之,然後繁簡當否,得其中矣。」正是期待文友們討論刪修文章呀!

寫:多看、多寫、多進步

閲:仔細閱讀、「批判性」閱

評:在限定時間內針對文章提出建社性的評

聚:快樂和諧地聚會互助互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098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