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各期校友會2019郵輪重聚之旅(三)相見歡
2019/11/06 12:48:41瀏覽951|回應1|推薦13

台大各期校友會2019郵輪重聚之旅(三)相見歡

終於上郵輪了,義大利的MSC Armonia(和諧號)郵輪。和諧號的等級與去 年搭乘的Royal Caribbean Allure of the Seas(海洋魅力號)是無法相比 的,一是五萬八千噸、一是二十二萬五千噸,一是和諧、一是魅力,一是海龜、一是蛟龍。總之,今年對郵輪,期待可別太高,不,不要有期待,旅遊聚會較怡然自得些。

十月十四日下午登上了船,感覺還不錯啦。也終於確知,我們台大各期校友會開會、活動的地方有個專屬場地,是在船尾頂(十二)樓的星光迪斯可(Starlight Disco)大廳,這大廳可真大,有舞池、有DJ室、有燈光、有大 螢幕、有酒吧、有沙發座,陸秦生興奮地說,「郵輪七天,每天24小時,這大廳都屬於我們,晚上睡覺都可以在此,在這裡睡都比在小小的船艙好太多了。」我深有同感,這裡離包肥的(buffet)吃飯區又近,可吃住全包呀。我們籌備委員會的三人立刻將大紅橫幅、及四面鮮明旗幟拿出來貼在大廳顯眼處,宣示我們的「主權」,今晚在此我們就有活動。我心想,小的郵輪乘客少些,也是大有好處!

晚飯後,當晚八點在我們的專屬場地,台大各期校友會辦了一個「相見歡」的活動,團員們自我介紹,互相認識,熟悉我們的團體、團員。本屆重聚籌備會的召集人嚴哲仁歡迎一百三十餘位的團員們,簡述了今年的工作大綱,為什麼古巴行不行,並介紹了籌備會的主要工作人員,隨後是一一自我介紹。我拿著麥克風傳遞著,一位一位又一位。

相見歡,最感人。有的感性發言,有的簡述畢業後的經歷,有的回憶在校時的趣事(電機系早年真的有電影組嗎?)有的就是來看看老朋友(看一回,賺一回;看一回,少一回)。

又見到不少「舊識」。劉誕麗,是台大人的媳婦,去年就見到她,那時她是遠從北京前來郵輪聚會,今年她的身體狀況稍微差了些,已由北京搬到了加州,仍然攜著助行器從西岸趕來參加聚會,對本會的向心力極強。茅承厚、洪篇伉儷也再度來參加郵輪聚會,兩人是同班同學也是終身伴侶,這一回還帶了也是台大人的乾女兒高玫萍一同前來。另外一位老面孔是林本銘,1950電機系畢業,91歲,再三天(10/17)是他的生日,他已顯老態龍鐘,由兩位女兒陪伴而來,他在京劇練習時,全神投入,立即生龍活虎。

京劇之友、票友來了三十餘人,是本團體中最大的次級小組,他們很享受票友們的聚會,尤其是在郵輪上每天早午晚的拉琴練唱吊噪,他們的練習操作也常常吸引了外國人駐足欣賞。華府地區來了近三十人,大力支持重聚籌備會的工作團隊。綠衣的北一女校友們很可能是第三大的次級團體。丁兆治、夏開莉伉儷一家五位台大人都出席了聚會,是出席人數最多的一家人。1957電機系有三人,是佔最多人數的班級。以系別來看,電機、土木、外文、醫學四系出席的人數名列前茅。以年齡視之,七、八十歲是多數,也有不少六十餘歲的參與者,有年輕化的趨勢,可喜可賀,不少耳順之人自我介紹時都很高興地說,來此聚會感覺自己就是青少年。洪逢時、郭聖莊伉儷遠從夏威夷而來,應該是來自最遠的參與者,洪逢時1974年畢業於成功大學水利工程系,之後成了結構工程師,也是我的成大學長呀。

相見歡,因為人數眾多,加上一些人千言萬語、欲罷不能,拖得晚了些才結束。

有人問我,「許翼雲教授伉儷有來重聚嗎?」我說肯定有來呀!「怎麼晚飯時沒看到他們?相見歡時也沒有見到他們?會不會發生了意外?」我說,是沒看到耶!是出了什麼事嗎?

星光迪斯可大廳當晚十點半成了迪斯可舞廳、酒吧,我們的大紅橫幅及旗幟都被拿下來了,「專屬場地」屬於我們幾小時後就沒了。⋯⋯還有不少令乘客不滿意之事,下回再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0621369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22:19
啊!? 小噸位的郵輪, 招待不友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