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各期校友會2019郵輪重聚之旅(一)古巴行不行
2019/10/24 09:46:57瀏覽1258|回應2|推薦27

台大各期校友會2019郵輪重聚之旅(一)古巴行不行


十月份(10/1421)的郵輪重聚之旅,去年十二月就敲定了行程,搭郵輪去古巴。打著加勒比海之旅、遊古巴的招牌,我們的團隊(台大各期校友會重聚團)吸引了三百餘人報名(大多是八十歲以上的吧?😝),報名踴躍,真該感謝古巴。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川普的政策(或嘴巴)。六月四日,美國政府突然宣佈限制美國公民赴古巴旅行的新措施,限制非商業航班和郵輪前往古巴,也不再允許教育團體赴古巴旅行(我們這郵輪是以教育團體、文化交流的名目登赴古巴)。新措施於隔日正式生效,可真是超高效率呀!

反正前任總統同意的、支持的,川普就愛拒絕、反對😱。川普突然禁止美國人去古巴旅遊,似乎也是有跡可循。古巴去不成了,郵輪公司MSC(義大利的船公司)的郵輪照樣開,並將古巴那一站改成了佛羅里達州的Key West, 其餘三站的停靠點(牙買加、開曼群島、墨西哥)維持不變,郵輪公司還給每一房間美金四百元,當作補償。

古巴無法去了,不少已報名的校友們、朋友們也紛紛取消行程,本團體由三百多人一直降降降降⋯⋯最後降到了一百三十餘位,不僅仍是個大團體,更是本班郵輪上的最大團體。本團體除了人數最多、全是亞裔面孔外,還有另一個特色:平均年紀最大。我概估,團員的平均年齡應該有七十八歲至八十歲,許多位都是八十多歲滿頭華髮的人,最年長的是來自芝加哥的林本銘教授,他在一九五〇年畢業於台大電機系,今年九十一歲,由兩個女兒伴隨而來。林教授的生日是十月十七日,正巧是旅遊期間正中間的日子,當天晚餐,我們就在郵輪上為他慶生祝壽了。去年的郵輪重聚之旅,林教授也來參加,那時有三個女兒陪伴前來,我笑稱,今年只有兩個女兒前來,肯定是他的身體更好、更健康了,兩個女兒伴隨而來也就足夠了

林教授來郵輪重聚之旅,主要是為了京劇票友們的聚集齊練。林教授的行動或許是九十歲,但他操起琴來(二胡吧?!)則是全神灌注、全心投入,立即生龍活虎一般。相較於林教授,這群八十餘歲的參與者就如同小老弟、小老妹,七十餘歲者,就是下一代,六十餘歲的人,自我介紹時都很高興地說,來此聚會感覺自己就是青少年一樣。我嘛,就如同幼稚園的小朋友⋯⋯來日方長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古巴近,近在咫尺天涯遠。美國換個總統之後,古巴肯定又可以去了⋯⋯來日方長呀



相互扶持上船囉

早起看日出,郵輪上的清晨

京劇練習吊嗓中

林教授與兩個女兒

一群溯溪涉海的團員們

墨西哥的海邊來個金雞獨立(茅承厚學長用長鏡頭所攝)

溪水中石頭上也來金雞獨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0273475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22:12

林教授看起來很年輕哪, 好像70 歲左右而已, 保養得好!

大俠的紅色 T-shirt, 頗有玄機喲!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2:47
另一種的快活,再續與重拾,海外的知遇。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10-25 11:40 回覆:

哈,我們主辦單位是去服務

快活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