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南歐浪遊(七)克羅埃西亞的第一晚
2019/07/11 11:29:40瀏覽561|回應2|推薦12

東南歐浪遊(七)克羅埃西亞的第一晚

 五月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參加了曼香團在歐洲旅遊,旅遊四個由前南斯拉夫獨立出來的小國家:波黑(Bosnia and Herzegovena)、蒙特尼哥羅(Montenegro)、克羅埃西亞 (Croatia)、斯洛維尼亞(Slovenia)。一團四十六人,有二十八人從華府出發。


四時十五分離開古堡科托爾,再次踏上拉車之途,得離開蒙特尼哥羅、前往克羅埃西亞。

為了横越科托爾灣,我們的遊覽車在Kamenari渡口搭上了渡輪,搭渡輪肯定可以節省很多繞道的時間。這渡輪很大,可以同時載運很多輛大型遊覽車,渡輪外水波不興,運行平穩。在渡輪上,為了安全起見,乘客都要離開車子,眾渡輪者正好可以接近渡輪邊,欣賞海上風光,眺望遠處城鎮,漸離此岸,迎向彼岸,人生不就是一岸又一岸接續著。兩岸青山相對出,孤輪眾客齊欣渡。渡輪上的廁所味道倒不好領教,能忍則忍。這回東南歐旅遊共坐了三次渡輪,另外兩次是來回於克羅埃西亞的科處拉島(Korcula Town)。

隨後離開了蒙特尼哥羅邊境,入境克羅埃西亞。隨車導遊馬佳介紹到:「克羅埃西亞於一九九一年獨立,之後有幾年的戰爭,國內目前也還有些空城。克國山多、島嶼多、海岸線長,經濟狀況每人月均收入七百歐元,使用的貨幣是克羅地亞庫納(HRK)。」

來到克羅埃西亞是令人興奮的,因為本次東南歐之旅,最大的吸引點就是克羅埃西亞,她的海岸線、她的自然美、她的文化古蹟、她的國家公園等等都是觀光旅遊勝地。除此之外,克羅埃西亞還有其他亮點與名聲:克羅埃西亞去年(二一八年)榮獲世界盃足球賽亞軍,該國的美麗女總統在去年足球盃期間,親自到場為該國足球國腳們加油,並進入球員更衣室為球員打氣。NBA中也有不少來自克羅埃西亞的球員,最著名的應該是在NBA打了十三個賽季、獲得三次NBA總冠軍的托尼·庫科奇(Toni Kukoč),六呎十一吋的他是克羅埃西亞斯普利特(Split,我們這回的旅程也會拜訪該地)人,一九九六年獲得NBA最佳第六人獎,芝加哥公牛隊第二次三連霸時期的重要球員,是邁克·喬丹的得力助手。還有,電影《101忠狗》(101 Dalmatians)中這群像熊貓一樣的斑點狗就是來自克羅埃西亞的達爾馬提亞(Dalmatia)。

晚上七點前順利趕到古城杜布尼克(Dubrovnik),參觀古城杜布尼克是明天的第一要事,今晚就在古城旁、大海畔晚餐。晚餐面對亞德里亞海,望著古城的一隅,看著夕陽餘暉映照,舟車之勞盡消。港口內的船隻偶有進出,或是入港返家,或是出港夜遊;一隻街貓庸閒地漫步,沒有理會餘暉與海風,更不會在意遊客人來人往。與眾同遊夥伴共享西餐,在這最浪漫的氣氛下共進克羅埃西亞的第一個晚餐。

今晚是第三晚,也是第三個旅館。我們入住太陽花園大旅館(Sun Gardens),它有現代美學的設計,不同凡響的氣派,寬敞舒適的大廳,肯定是五星級的大旅館。裡裡外外都令人滿意,尤其是它的電梯又多又寬敞,完全沒有排隊等候的問題,對比前兩個旅館的電梯,都要排長隊呀😫

晚上洗澡後,我又出來逛,欣賞這五星級旅館的建築設計、內部擺設、緊急出口等,也順便記錄些東西。在二樓巧遇團長劉曼香,她要到櫃檯接洽一些事情,我倆就一起到RC樓大廳。大廳的另外一側是酒吧,有鋼琴、有音樂,有不少年輕人盛裝喝酒歡樂,聲音很大,直到半夜,年輕真是有本錢呀!團長向我透漏一些「內幕」:她的手機遺留在上一個旅館內。原來是早上吃早餐時,她將手機插在牆邊充電,一邊吃早餐一邊又有團員來東訊問、西請求,例如,遊覽車上座位之輪調、換位等,她也得一一處理、溝通。人多事雜,離開時,就忘了充電中的手機了[註一]。也提到,已經退休的她應朋友們的熱情要求,這回辦了三梯次的東南歐豪華遊,其中的團長甘苦談、旅遊遭竊事件、以及一些「問題團員」,問題呀,一樣米養百樣人!

第二天早上七點早餐,八點二十分上行李,八點半出發,我六點半就在旅館大花園內觀賞亞得里亞海滋潤出的花草樹木,走到海邊欣賞海邊美景。旅館依山傍海,打開臥室陽台,面對著就是大海。不遠處有一座大島嶼Kalamota,海岸線向北向南也還有島嶼,有海有島,海的廣闊無邊,島的獨特魅力,令人心曠神怡。自助式的早餐,種類繁多,應有盡有,精緻美味,不知不覺吃了好多盤!每一位團員都和藹可親、笑容滿面、精神飽滿,肯定都睡了一個好覺、或做了幾個好夢,某位團員說:「未來幾天,我們可以都住在這裡嗎?」

八點半準時開車,前往古城。

[註一]:幾天後,手機追送到我們下榻的旅館,物歸原主。

 


 

渡輪上、團員們

我也來一張(不准我金雞獨立呀😜⋯⋯怕雞會掉到海裡)

二位法國大媽,交往一下,為桃園共和國的外交做努力

與團長合照,背後是古城杜布尼克(Dubrovnik)

團長獨照

終於可以金雞獨立了⋯⋯腿怎麼沒有照進來?😝

兩位健美的俏妞,也來一張,為桃園共和國的外交很賣力呀
夕陽餘暉,眺望遠方的古城杜布尼克

船隻入港

街貓閒走 

共進晚餐,光線暗了些,就缺燭光

旅館房間陽台看出去(大非兄攝影)

旅館的海邊

旅館的戶外游泳池


園內的植物⋯⋯這是什麼花呀?

戶外的乒乓球桌,水泥做的呀

旅館的後面,靠海的一面

我的早餐⋯⋯N盤中的某一盤

旅館大廳的一角⋯⋯準備上車囉

團長與隨車導遊⋯⋯開車前最後確認

與來自波士頓的團員合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28050365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4 10:52
剛剛 google 了一下, 瓶刷花又叫紅瓶刷子樹, 學名是紅千層.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4 10:50

1. 雞爪沒照進來, 扣分!

2. 法國大媽很可愛, 團長很漂亮

3. 瓶刷花, 歐美常見, 台灣比較少.

4. 手機失而復得, 表示治安應該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