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老同學
2014/04/21 10:08:48瀏覽2159|回應14|推薦51

大學老同學

網際網路將距離拉近,地球成了名符其實的地球村!最近一兩年,紛別有小學楊同學的妹妹寄來email、小學的謝同學寄來email(然後與謝同學的妹妹也互有email)、大學外文系的葉同學也寄來email。前些天(4/11),大學同班的葉同學也寄來email‧‧‧

廢物:「金鳥,無意中得知這個email,希望你還是用這個。我是葉xx,簡稱"廢物"。你好嗎?我與010仍在達拉斯,想通知你,我們大學畢業30年聚會將在明年年底舉行,希望你收得到這封email,多聯繫!」

這葉同學自大一起就有了"廢物"的綽號,"廢物"稱號,由何而來,時日已久,我也記不太清楚了!但廢物自大一下學期(或上學期)起,就與班上的才女010出雙入對,肯定令不少同學羨慕又嫉妒,僅以此點觀之,"廢物"可真不是廢物呀!

金鳥:「謝謝通知!也請告知明年的確實日期。在華府有碰到過陳龍錦多次,他在華府四年餘,去年又調回臺灣了!」

葉同學:「金大俠,小弟無禮,不知你已從大神雕,成為俠士了。010現正與碩老通電,他在Florida開會,明天就回台。他説明年要擴大舉辨畢業30年的重聚。應該是十二月底吧,我們因自己做生意,所以已有十幾年沒有一起返台,明年決定一起行動。希望你也能成行,我也會轉寄給碩老,他們也掛念你這老友!」

金大俠:「廢物,不會無禮啦,那"金大俠",也是朋友取的,幾年前設立部落格時,我也就沿用了。想想,那姓査的査良鏞都可以用金大俠,我姓金,敢與其試比俠,硬將"金大俠"搶回來,呵呵!你要叫我金鳥、神雕、小蝦什麼的,悉聽尊便,都無妨啦!家父八十餘歲,我幾乎每年回去一次,明年安排在年底返台,應是可行,謝謝通知!請代問候010及碩老!」

葉同學:「金大俠,同學們希望邀請你加入同學們的line聊天室,若有則請告知手機號碼及line的帳號即可。小咪會送你邀請。這樣你就可以知道同學們的動態、分享一些好的文章、慧語!又,我倆手機號碼是xxx。」

金大俠:「抱歉,我沒有手機,也就沒有手機號碼。也不用line、也沒有GPS、也不帶手錶,哈,是不合時宜的人啦!」

廢物:「金鳥,雖變大俠,仍喜歡叫你金鳥,畢竟大俠滿街是,金鳥世界唯一,較為珍貴!天啊!21世紀的山頂洞人!不過其實也對,現代人因為手機、3C產品,早已失去了真正的社交能力。你家人可好?有小孩嗎?我有一個女兒,現已大二。010很好,我們共用一個帳號,所以她也會看到我們的交談,我們一起上下班,幾乎24小時在一起,這麼多年了,奇怪怎麼沒有瘋掉。哈哈!」

金鳥:「廢物,我有兩個兒子,分別是大一、大二,本州大學、外州大學,我的部落格中有輕描淡寫到他們•••你倆幾乎一天24小時在一起,還要共用一個email帳號?!(幸好沒有說到她壞話)那不是秘密都沒了嗎?老同學們肯定很好奇你們怎麼都沒有瘋掉?在比耐久力?哈哈!010,妳好!我久未游泳,改打太極拳了!」

010:「很高興連絡上你,勾起很多大學回憶。記得大一我們兩人是游泳隊,練習完最喜歡跟你去勝利餐廳吃自助餐。你的大胃王,一盤菜和另一盤堆積如山的飯,讓我的兩碗飯對比其他女孩的1/4碗飯,變得沒那麼丟臉,跟你一起吃飯真是痛快!昨晚看了你的blog,發覺你挺活躍的,尤其發覺你竟有如此好文筆,從前真是有眼不識泰山。我特別欣賞你描寫父子互動的文章,看來你是個非常細膩的父親,跟我記憶中的你大相逕庭,所以特別令我感動。最近回台都會跟大學同學聚聚,席間大夥都會提及你、想到你!」


金鳥:「想不到我的大胃王,除了肚大吃四方之外,還有為女同學"遮臉避羞"的功能,呵呵!又,大學時我只有四肢、沒有文筆,每天都在運動,那來時間讀閑書、練文筆的(我教女朋友也用不著文筆情書的啦),所以大學時的妳並沒有"有眼不識泰山",當時,同學們若真有眼,肯定識得出我文枯思窘,可見我藏拙遮羞之功,大學就已臻高界。即然,妳閱讀、欣賞我寫的父子文章,還不吝讚美我的文筆(哈,廢物可能在嗤之以鼻呀),我就多說些•••十多年前兒子開始上中文學校時,我開始紀錄他倆的點點滴滴(只一點點、一滴滴啦),也開始以身作則學中文,也才多看了些書、多思考了些、多學習了點、多寫了些文章,•••十年磨一劍,鈍劍也帶光!我是否有文筆,也不是我要追求的,至少文章還算通順流暢吧!塗塗寫寫的好處就不多說了,至少兒子看到我活到老、學到老,或有身體力行的影響吧!謝謝妳倆FB的邀請•••見了許多老同學的相片,好多相片,我一一辨認,認不得的,就不問了,我玩猜猜看;那陳麗娜的大頭照,真俏麗,是她大學時的相片吧?還是她女兒的相片?我FB上的大頭照是我兒子小時的相片,也算我繼續藏拙遮羞唄!」

010終於出場,寫了些大學回憶,也勾起我的大學記憶,那我也來雜記一番唄•••大一時,班上有50名同學,僅三位女同學(大二時從數學系又轉來一位,陳麗娜)!010是令人眼睛一亮的才女、陽光女孩,她個性活潑、才情出眾,游泳(蛙式)很不錯,愛跳土風舞。大一時,她與我都是游泳校隊,當然她更熱愛土風舞,大學四年都在土風舞社裡混,游泳缺乏規律的訓練(她太忙了),大二時也就退出了游泳校隊!我大一時可以參加的校隊有:足球、手球、藍球、橄欖球、田徑、游泳(那有空去練文筆呀)。大四的吳、賴學長(田徑校隊),觀我體型、特質,曾建議我去專攻四百中欄、800公尺、或十項運動,我自知我田徑的底子薄,也就沒有去田徑隊;後來選了我基礎較好的足球與游泳,足球要早起到成功校區的操場練球,我是夜貓子,早起幾次後也就不了了之了;最後,選了游泳隊,是聽從大二學長黃勇智的分析建議,他的主要觀點是:游泳是個人項目,可以個人得獎、出個人風頭,出風頭是很容易吸引大一生的,所以我就去了游泳隊!當然,現實是,我常忙著為班上、系上打各種運動、球賽,根本也沒有時間參與游泳訓練,三年的游泳校隊,我"一事無成",大四時就自動退出游泳隊,去上體育課了(校隊是不需要上體育課的)。本系號稱"體育系",本班運動人才備出,肯定不辱"體育系"之名,廢物是田徑校隊,肩寬體壯,專攻鏈球;人瘦體健的小老鼠(吳枝福)是田徑校隊,專攻中長跑(他也是武術社、太極拳社的,我大二至大四在校外時的室友);黃國輝是手球校隊,他高挑、球技出眾,好像當過校隊隊長;郭聯貴、蕭國智、胡德興是橄欖球校隊(或許還有其他同學吧),郭聯貴體壯腿粗、"中厚牢實"、球技出眾,好像也當過校隊隊長。橄欖球是泥汗體臭的男人運動,我挺喜歡的,我去打校隊,肯定也能打得有聲有色,但橄欖球校隊採"軍事化的訓練",與我自由自在的個性不合,我只有為班隊打打球、跑跑撞撞,也就沒有去系隊、校隊了!


010、癈物的FB邀請後,也和不少大學同學FB相連•••010的妹妹都連上了!碩老大一時一臉老成、不少白頭,也就一直被稱為"碩老",FB上的他,卻是一頭茂密黑髮、一臉英氣童稚,返老還童,他是典範!炫啊(陳立炫)與我高一就是同班同學,大學不僅是同班同學、大一又是同寢室室友,他寫來:「那年成大光復一舍206室傳來"為什麼田蛙會號(台語)?"」哈,那是我與陳明智搭檔雙人脫口秀中的臺詞,稿子是大三學長提供的,我想,一定是我當年背稿勤奮、表演轟動、令他難忘,呵呵!炫啊是舞林高手、舞姿嫚妙,大一時在宿舍教同學們跳舞,又是音樂、又是舞步、又是手勢、又是擺身,熱心教舞,許鴻勛學來卻似猴子跳舞,我做壁上觀,看遍各式"醜姿",卻不愛跳舞。洪飛恭是我大二至大四住校外時的室友(還有小老鼠),大二時住所是在勝利路小巷子內,真是"居陋巷,人不堪其陋,飛也不改其樂";當然,陋巷居一年,我們三人又搬到勝利路的另一端,雖也是巷內窄室,居住環境是好多了!飛恭當時也是一臉老成,FB上的他卻是娃娃臉,他在大學教書,常與學生接觸,或是關鍵吧,我FB上飛送祝福:「洪福齊天似東海,飛鸞翔鳳重杏林,恭逢其盛敬桑梓。」


4/12我與一群文友、一車12人前往紐約拜訪文壇前輩王鼎鈞先生。王鼎鈞:「只有寫,我才覺得我活著。」我寫文章、寫部落格,也在召告親朋好友,我還活著

2014421日於華府》


[大一時新生盃游泳比賽...泳褲最省布料的就是偶啦]

[露點照]

[大一時的成大游泳隊]

[畢業旅行本組組員合照]

[畢業旅行(與銘傳商專)大合照]

[大一同學在大學路上的冰菓店合照]

[畢業照前的準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26792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21:02

看了你的露點照,跟兩位金小俠,像透了!!!

還有,原來你在成俠之前也是"鳥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14 06:34 回覆:
開心

Lin
2014/08/16 01:14
金鳥同學,…今天閒來無事,拜現代科技之賜,驚見多年老同學經營的部落格,喜不自禁多看了幾下,
其中還瞥見自己的身影在你網路的照片中,頓時回憶起往日的種種,還有你與廢物及010的對話又回到大學時代。
看到你與兩個兒子的互動,讓人稱羨。說到剪頭髮的技術,讓我想起班上的柯同學似乎有替人落髮的癖好,
你的技術是不是從他那邊學來的呢?很抱歉尚未表露身分,提供幾個訊息讓你聯想,身材不高成績不佳,
生性害羞,運動細胞不佳不過卻喜歡球類運動尤擅打小白球(大學時代不會打golf,那是哪一種呢?),
雖然你運動細胞很好,但這項球類運動你肯定占不到便宜,猜到了嗎?今年底要舉辦畢業三十年同學會
希望能見到你跟你的家人尤其是你那兩個帥哥弟弟。Cheers!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8 14:48
和老同學的問答中, 透露出往日情懷, 真是溫馨又有趣.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5-02 12:58 回覆:
老同學就是老同學

呵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4:53

情境3
隱藏的太陽時期

說明
陽光退隱, 但仍是陽光

結果
雖仍有陽光的閃亮, 但也有陽光的缺點, 至於是啥, 大家猜吧~! 所以”大頭呆”封號仍有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4-24 11:07 回覆:
哈哈,有陽光的缺點,就是,陽光不知黑暗的黑•••猜對否?!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4:45

情境2 

陽光少年時期

說明
奇怪, 曾幾何時, 小耗呆成了”陽光少年

結果
顯現明朗的太陽光個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4-24 10:56 回覆:
好,雖是陽光少年時期,但這相片有濛濃美•••也算自我繼續藏拙遮羞唄

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4-24 11:53 回覆:
更正•••朦朧美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4:34
看”大學老同學”講評:

情境1
耗呆時期

說明
渾渾噩噩, 不知我是誰

結果
有了大頭呆的名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4-24 10:52 回覆:
好的•••這耗呆時期,頭呆到朝地去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8:22
陳: 天啊!古代的大俠沒有手機就算了!現代的金大俠沒有手機,還能生存在科技美國,當上首府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實在不可思議!佩服!佩服!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15:20

金鳥~金大俠 ~哈哈

冠慧習慣叫大俠 親切

網路 真無限大 親朋好友都來相認了

大俠 真不是用誇的 是用按讚的

看看這相片 回憶的珍貴

感謝分享 祝福順心 安康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4-23 08:29 回覆:

謝謝冠慧來親切的叫

網路真是無限廣、 無限密,迅速又立即,親朋好友、仇家情敵都來相認了


呵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11:43

大頭呆, 不錯耶~!你這麼一篇, 登高一呼, 老同學都來呼應了...真的教人回味, 讓我都也想貼貼我的...不一定啦...考慮中. 嘻嘻...不過, 可以期待. 至於我的講評, 因為十分珍貴, 暫且不表, 晚一點再發表, 讓大家期待, 呵呵...我發現掉進陷阱, 你要我...一張張講評...(雖說是我自己先說), 這個講評就要特殊...因此, 如此這般啦, 要好好認真講評...嘻嘻...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4-22 12:21 回覆:
哈,我只有請妳聽音樂時、一張張相片慢慢講評,還沒有請妳逐字斧正呢!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10:29
陳立炫:以上是同學拜讀您的文章"大學老同學"的心得,分享給您知道!我說金大俠,四肢發達,頭腦不簡單啊!哈哈!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