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淘寶──中國藝術品展銷會
2019/04/16 12:03:12瀏覽778|回應1|推薦20

來淘寶──中國藝術品展銷會

蘇和平先生,外號小蘇,過去15年來多次簽證來美,在第六次申請時,終於簽過了,他也終於來到了夢寐以求的美國,夢裡遍地黃金的國度。

他一人「單槍匹馬」前來,更帶來一大貨櫃(40呎貨櫃)的藝術寶物,目前正在馬州蓋城湖林百貨中心(Lakeforest.Mall)的中國藝術品展銷會(Asia.Arts)展售中。該展銷會以景德鎮名家陶瓷藝術展為主,更有其它多元多樣的中國藝術品,說是藝品百貨展亦不為過。

由於小蘇是第一次來美,來之前的訊息掌握不夠充分、市場調查無法準確,地大人稀的美國,人潮商機不如預期,銷售狀況不甚理想,所以,在租期即將到來、營業即將結束時,庫存的寶物精品仍然甚多,以買家的角度來看,非常值得一探究竟、賞藝淘寶

面對人潮低迷、銷售低潮,面臨自己人生低谷,小蘇依舊正面樂觀,他認為,藝術品結交有緣人,他期待與會欣賞藝術品的人做朋友,也願意與有興趣的人交流分享,歡迎華府各族裔的民眾來參觀、欣賞、淘寶、選購,或是僅僅坐下來喝杯茶、交個朋友。

我於四月十日(週三)晚上與朋友專程前往。該展銷會的藝品種類繁多,多元多品,俗雅兼俱,大件小飾,或古或今,應有盡有,就像個小型的博物館。以種類來看,有家具、茶具、廚具、陶瓷、玉器、蘇繍、瓷板畫、唐卡、木刻、石雕、佛像、禪師、四臂觀音、福祿壽三星、精品、古董、蜜蠟、賭石、原石、⋯⋯真是類繁不及備載。以價格來看,從平民價、到古董收藏價,各級價格都有,肯定可以滿足最多的客戶群。不少陶瓷作品,還有景德鎮陶瓷藝術名人作品收藏證書。

當晚人潮依舊稀稀落落冷冷清清,有一個伊朗人,英文口齒不清,卻在店裡溜達溜達的,來了不少回,他對巨大的古樹老根所做成的茶桌茶具很有興趣,但出價還是太低,估計他隔幾天還會再來[註一]。一位菲律賓裔的女孩,想要買個中式的藝術品送給姑姑當生日禮物,來來回回地觀賞比較、出價還價(我權充翻譯),終於很高興地買下一個景德鎮的青花瓶。遠從維州而來的劉女士,以友情價買到一個青花瓷器的泡菜罈子,不僅價廉物美,並且實用美觀,她滿天歡喜地做泡菜。至於我,我的書桌前也已立著一個製作精美的藝術磁杯,來自小蘇的店,磁杯呀磁杯,提醒著我,人生在世要慈悲。

來逛逛,來欣賞,來喝茶,來淘寶!小蘇的店在湖林百貨中心靠近JC.Penny的入口,五月六日即將結束營業,現在正是五折大甩賣的最後階段,也是最能夠獲得好價錢的階段。有興趣者請直接前往,也可事先聯繫小蘇,電話:702-337-9104

《2019年4月15日於華府》

[註一]:這位伊朗人已退休,是位有品味的古董收藏家,他向我們秀出他手機中的相片,他家裡有很多歐式古典直立式的老爺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25631720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06:49

wow~ 還真是琳琅滿目呀!

當初他怎麼有辦法把這麼多骨董弄進海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