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德元先生贊助第十二屆大華府地區 「中國新年圍棋賽」圓滿成功
2019/02/21 11:27:12瀏覽733|回應3|推薦22

金德元先生贊助第十屆大華府地區

「中國新年圍棋賽」圓滿成功

《第二次新聞稿–2019220日》

圍棋,中國發明、日本發揚、歐美發奮、世界發熱、AlphaGoZero發光。圍棋被稱為「遊戱之王」,西方國家稱它是「地球上最具智慧的遊戱」,圍棋AI已遠遠超越人類,人類除了向AI學習棋藝棋思外,也在與棋友面對面的對局中尋找慰藉與人性。為持續推展歷史上最具智慧的棋類、發揚圍棋藝術、傳佈中華文化、慶祝農曆春節而舉行的第十二屆大華府地區「中國新年圍棋賽」,於2/16(週六)在華府的全國圍棋中心(National Go Center) 隆重登場。

德元棋社負責人金慶松、黎明中文學校的李昌蓉、王錫麒將會場佈置得很有新年味、文藝氣;海華中心董事長趙惠普遠赴上海買回的圓鑽型水晶獎盃、中國結等獎品,是會場的吸睛亮點;每位棋手都笑盈盈地領到中國結與16頁的大會手冊,品嚐到中式的新年糖果;全國圍棋中心的負責人Gurujeet Khalsa忙著棋手報到與賽程配對,並於九時許讓棋友們紋 枰對弈;金慶松主持13x13初學組的比賽於下午二時登場手談。

該日比賽,舊雨新知棋聚一堂。一般組有45位棋手、初學組有七位小棋手參加,觀眾也不少,會場熙熙攘攘、熱熱鬧鬧,老友寒暄「好久不見」,老中互道「新年快樂」。今年的會場仍在成立一年餘的全國圍棋中心,該中心設備齊全,棋境幽雅,有許多名人棋士的棋譜棋書,古樸典雅的日式棋盤棋具,圍棋相關的書法繪畫,供講解圍棋的大棋盤、大螢幕,高段棋手的專屬棋室棋桌棋具等,是一個冶人心性的圍棋專用場地。全國圍棋中心的負責人是印度裔的Gurujeet,他表示,該中心的場地歡迎任何團體租借,以做文化藝術活動使用[註一]。

本次比賽的最高段棋士是美國職業一段Eric Lui,並有12名段位棋士與會,是難得的高 水準競賽。比賽吸引不少團體組隊共襄盛會,馬里蘭大學圍棋隊由六段的Justin Teng領 軍,共七人參賽,高段、初級皆有,也有不少純觀棋打氣的支持者,是該日與會的最大團體。初學組七位小朋友都來自黎明中文學校圍碁隊,北維棋社也來了七位棋手。漆先生一家三代五人遠從密西根、新澤西州來比賽,十歲的孫子Alexander已三段,實力強勁,在低段組拿了亞軍。周源七段是去年的冠軍,今年專心領著兒子來比賽,自己沒有參賽。14級的Julian Turim,媽媽來自臺灣,暑假時曾去台北學圍棋,這回40負,很是高興,卻 因勝率相同,積分略低,而屈居亞軍。黎明中文學校圍棋老師王錫麒閑聊近日的棋聞弈事,日本的小學女生仲邑堇,將於今年41日滿十時正式成為職業初段棋手,是日本圍棋史上最年輕的職業棋手;日本92歲的杉內老奶奶與42歲的九段男棋手溝上知親在日本棋聖戰預選賽中手談搏鬥,漂亮地完勝溝上知親九段⋯⋯棋盤上盡是風雲幻變,人生中也有無限可能。

內有大、中、小三間房間,兩兩盤前對坐,盤上競逐、爭城掠地、搔腦沉思、操危慮深、玄玄險惡、扣人心弦,場外觀戰品棋、評弈論棋、談笑風生、輕鬆自在。比賽的冠、亞軍都獲獎金與獎盃,各組優勝者成績如下‧‧‧


58段:冠軍/Eric Lui (1P),亞軍/Justin Teng (6D)

14段:冠軍/Shane Tellier (1D),亞軍/Alexander Qi (3D)

12級:冠軍/Jacob Lewellen (1K),亞軍/Yizhan Ao (1K)

35級:冠軍/Stephanie Zhou (5K),亞軍/Erik Rodriguez (5K)

79級:冠軍/Barreal Anderson (7K),亞軍/Jack de la Beaudarjiere (7K)

1114級:冠軍/Qidi Xu (14K),亞軍/Julian Turim (14K)

1519級:冠軍/Antonina Perez-Lopez (19K),亞軍/Amber Boyden (15K)

20級以上:冠軍/Justin Wang (29K),亞軍/Ethan Li (28K)

初學組:冠軍/楊拓遠,亞軍/呂立鑫

主辦單位衷心感謝主要贊助者金德元、GEICO、中華民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及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的慷慨贊助,也誠心感激廣告贊助:李興會計師事務所、金老師,使得本屆「中國新年圍棋賽」能夠圓滿成功地舉辦。棋手們的熱心參賽,許多朋友在幕後默默的支援與協助(名字列在大會手冊),主辦單位在此一併致謝。

[註一]:Gurujeet表示,全國圍棋中心是由日本棋院的圍棋推廣基金贊助下所成立的,一年贊助約五萬元,會持續五年的贊助。但是,全國圍棋中心每年的開銷(房租、水電費用等)約七萬元,一年要負責二萬元的差距。Gurujeet希望亞裔的文藝團體,能多多利用該中心的場地,租借詳情,請洽電郵:gurujeet.khalsa@nationalgocenter.org

The prize winners were:

5D-8D - 1st Eric Lui (1P), 2nd Justin Teng (6D)

1D-4D - 1st Shane Tellier (1D), 2nd Alexander Qi (3D)

1K-2K - 1st Jacob Lewellen (1K), 2nd Yizhan Ao (1K)

3K-5K - 1st Stephanie Zhou (5K), 2nd Erik Rodriguez (5K)

7K-9K - 1st Barreal Anderson (7K), 2nd Jack de la Beaudarjiere (7K)

11K-14K - 1st Qidi Xu (14K), 2nd Julian Turim (14K)

15K-19K - 1st Antonina Perez-Lopez (19K), 2nd Amber Boyden (15K)

20K+ - Justin Wang (29K), 2nd Ethan Li (28K)

Beginner tourney - 1st Adrian Yang, 2nd William Lu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24959067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2 09:25

看到好幾個西方人參與比賽,

真不簡單!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03-05 07:15 回覆:

是不簡單

連東方人下此都不多了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3 21:54
金兄之倡導,功莫大焉!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03-05 07:16 回覆:
謝謝筆揚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圍棋
2019/02/22 14:27

我不懂圍棋,無法與談圍棋。

看這個一年一度的圍棋大賽辦得有聲有色,不能不佩服。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03-05 07:17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