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加勒比海遊輪之旅(二)老同學
2018/11/09 12:33:28瀏覽819|回應3|推薦26

東加勒比海遊輪之旅(二)老同學

 

10/1410/21參加了臺大各期校友會的遊輪重聚,這是我的第一次遊輪之旅。遊輪的出發城市是佛羅里達州的勞德岱堡(Fort.Louderdale),大學同學陳麗娜就住在那個城市,所以,我前一天就抵達該城市,叨攪了老同學一天,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美國拜訪老同學。

行前幾天的電話中,麗娜問:「你沒有手機,要如何接你的機?」最後我們決定在領行李處碰面。這班機飛得快,早到了,迫不及待地早到,像我的心一樣,想早些見到老同學。等行李時,我在航站內向左看、向右看,兩邊都是一眼看到底,這麼小的航站,碰面有困難嗎?需要手機嗎?😜😝😜拿到行李時,3:55,又等了三、四分鐘,想想還是先聯繫麗娜,我就到詢問檯詢問:「何處可以打公用電話?」櫃檯後的人指著不遠處的牆角。我謝過之後,走了幾步又回頭,再問⋯⋯

「可以換個零錢打電話嗎?」我拿出一張一元紙幣。

「你要打到哪?市內還是市外?」

「市內。

「打市內電話是免費的。

「真的呀,⋯⋯我愛上勞德岱堡了。」

我在公用電話前正準備要打電話時,麗娜與John(她的丈夫)就笑迎迎地出現在眼前。麗娜與三年前在台灣重聚時一樣,一樣的短髮俏麗,一樣的精神奕奕。我與John第一次見面,他和靄可親,面帶迷人的笑容,我倆交談了幾個機場行李的趣事、糗事後,一笑如故。

勞德岱堡地勢低平,一望無際的平坦,沒有山,連高地都沒有,建築物多為一、二樓,生活也似平淡吧?是日陽光燦爛,棕櫚樹🌴望眼皆是,道路寬廣,這是勞德岱堡歡迎我的第二個好印象。John開著車,我坐在後坐像好奇寶寶,隨看隨想隨問,麗娜隨時隨口而答,不淸楚的,麗娜就問John或Google(語音)⋯⋯手機真是萬能呀。

麗娜每日上班,工作地點離家僅二哩,通勤時間六分鐘,偶爾騎單車上班,健身又減炭,怎麼有這麼舒適幸福的通勤呀!麗娜仍在從事交通專業的工作,負責規劃市府公車的即時資訊系統等,她是大學同學中少數仍在堅守交通崗位者,甚為難得。

麗娜早已問過我,來到勞德岱堡港,是否還有特別要做的事、要去的地方,我回:「完全配合你們的作息。」傍晚六點至七點,我們三人在社區內打網球,John一人對打兩人,才打一個小時的網球,我就累了,累得叫不出聲😝😜😝,那是因為戶外氣溫高、濕度又大,豈是北方來的我能夠立即適應,另一個原因是,我已多年沒有打網球了。John退休前是書記、舞蹈老師,兒時的夢想是當個職業網球員,網球的底子依舊深厚,三年前退休後,更是天天與網球🎾為伍[註一],全身看不到任何贅肉。麗娜更是身材健美,打網球有來有往,與我們球場上競合毫不遜色。

晚上在小上海餐廳吃完晚飯已十點餘,我們直奔金色海岸舞廳(Goldcoast.Ballroom)。該晚一群跳舞的好友們要為一對男同志夫婦VJ舉行歡迎歸來舞會,J因為川普的移民政策而不幸入獄,歷經13個月的交涉與拯救,終於出獄了,好友們在舞廳共聚暢舞,歡迎J出獄,恭喜夫婦倆重聚,舞廳一側的牆上貼滿了上百張的卡片,寫下好友們的懷念、期待與祝福。

這舞廳可真大,中央的舞池就比一個籃球場還大。舞池內雙雙成對,翩翩起舞,舞池邊的休息者也是微笑溫馨、熱情洋溢,藉由麗娜的介紹,令我倍感親切,沒有任何疏離感。麗娜與John在舞池內隨著各種音樂盡情盡興地揮灑舞技舞藝,默契十足地跳著,花式變化地舞著,多樣又多元地配合著,他倆就是舞池內的亮點。我不會跳舞,坐在舞池旁,卻能享受舞姿的曼妙輕靈,舞蹈的韻律優雅,欣賞身體的節奏美感。雖然我是初次到訪,不少舞技高超的女士也主動教我跳了一些舞,舞得僵拙的我竟也有機會在如此高檔次的舞池與人共舞,也可暗自竊喜了吧。這是勞德岱堡給我的第三個好印象。

麗娜說,她在初中時就接觸了舞蹈,從此與舞蹈結下未解之緣。在成功大學的六年期間(大學四年、碩士二年),也都浸淫在成大土風舞社的舞蹈學習與演出。她於八零年代末來到了美國,也持續著對舞蹈的熱愛。九零年代初,她與John因爲舞蹈而相識相戀相結合,倆人一起跳舞、一起學舞、一同比賽、一起教舞,一路舞來逾20餘年,早已「你舞中有我,我舞中有你」。

當晚,麗娜也教了我跳舞,有狐歩(Foxtrot)、恰恰、華爾滋等等,她那「slowslowquickquick」仍在我耳旁,她教舞時正視著我的微笑神情仍在我腦海,她多次強調:「跳舞時的重心要放低,⋯⋯與太極拳相同啦!」麗娜的手,尤其是左手手心,有些粗糙,是長年練習舞蹈的結果嗎?是年歲增長留下的痕跡嗎?她說:「跳舞就是我的樂趣,就是享受,一跳舞憂煩盡消,⋯⋯就像你在享受下圍棋吧。」

麗娜與John每天在自己的興趣中享受生活,身體健康,身材健美,氣候宜人,樂所擁有,人生夫復何求!

[註一]:當天打了網球又跳舞,回家已近午夜一點,John繼續專注看著正在上海舉行的網球公開賽。他晚睡晚起,⋯⋯退休之人,自由自在,隨意任性啊😃


在小上海餐廳

[三人在小上海餐廳

舞池內翩翩起舞

在貼滿卡片的牆前與友人合影

麗娜家客房的牀,牀套的設計者是林怡伶,在美國德州的大學同學,也愛跳舞的大學同班同學

客房的一角,那台收音機可放唱片、卡帶、藍牙、CDMP3

麗娜冲煮的咖啡,加了豆漿的咖啡,是黃豆與咖啡豆的水乳交融

[社區一景,熱帶地區常見的大榕樹,星期日早上我抽了空獨自在社區內探勝尋幽

[社區一景,麗娜家前面有池塘與噴水

[社區一景,麗娜家後面是空闊的高爾夫球場

[社區一景,社區內椰子樹多,掉落的椰子也都發芽了

[社區一景,社區樹叢裏四角蛇也多,四角蛇🐍是公司的代表動物,肯定要抓入鏡頭,還得來個特寫]

[廚房一隅,我在做早餐。早餐要吃什麼?麗娜也在為同學的早餐傷腦筋吧?交談下,我發覺我的廚房履歷比她還豐富,也就毫不見外地「主動請鏟」,將前一晚由餐廳帶回來的剩菜剩飯拿出,加個蛋,炒成了一盤蛋炒飯,真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我的炒飯,粒粒分明。麗娜與我坐在桌子兩端,共進早餐,閒情雅緻,隨興雜談

[客廳的一面都是鏡子,兩人砌磋交流養生之道,是瑜珈🧘與太極的對話

[家門口,John與我]

[家門口,麗娜Joh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19611481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9 23:26
那一隻是攀木蜥蜴, 沒想到跟台灣的長的一樣!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1 23:16
尚未出海已經享受了美好的一天!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1-18 10:15 回覆: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大學開始
2018/11/10 05:08

跳舞,跳到老,還成為跳舞老師,舞藝肯定高強。

跳舞成為生命的一部分,舞伴成為終身伴侶,又不曾放棄自己的 profession,真是完美成功的人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1-11 00:04 回覆:

仍然從事自己大學時的專業

依舊享受自己一生的興趣愛好

真是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