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台大人 歡送葉人豪
2018/11/01 08:58:49瀏覽978|回應2|推薦18

華府台大人 歡送葉人豪

 

人中英豪的葉人豪博士,曾任華府台大校友會會長、顧問,多年來服務僑社、熱心公益,頗受好評。他將於十月底前往北加州高就,繼續從事量子電腦的硏發與創新,一群華府台大人於上週六(10/27)晚上在遠東餐廳為其送別,席間老中青少相談甚歡,有依依不捨,更多的是殷殷祝福。

 

年輕有為的葉人豪畢業於新竹實驗高中,2006年畢業於台大電機系及物理系,獲得雙學士學位。2008年來到華府,隨後於馬里蘭大學榮獲電機與計算機工程博士學位,並在馬里蘭大學物理系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專攻超導量子計算。工作之餘,葉人豪熱情參與本地社團活動,積極服務僑社僑民,除了在華府台大校友會服務外,也曾任華府國建聯誼會會長。

 

歡送會是由華府台大校友會第30屆會長金慶松及第40屆會長李偉智分頭召集,一桌十三人真是「七嘴八舌」,此起彼未落,台大人共話台大事,交流熱絡。第35屆會長程萌生提到,2008年她當會長的時候,首創「老少聚」的活動,為在校學生提供了就學就業及移民資訊的服務,成功地將年輕在學的校友吸引來校友會,包括剛來美國的葉人豪。李偉智擔任會長時,也順勢將葉人豪引人理事會。葉人豪繼任會長時,更帶動了理事會的年輕化、活動的多元化。台大各期校友會2018重聚的召集人陸秦生,也感謝葉人豪對2018遊輪重聚的手册編輯與後勤支援等服務。現任會長廖先雅順便邀請大家踴躍參加11/11將舉行的華府台大校友會年會。

 

一桌學長們的熱絡寒暄敘舊中,最年輕的葉人豪是很難抓到話語時刻的😜😝😜,請他發表離別感言時,他說到,「待在華府的十年歲月,由學校及僑社學到很多待人處事之道,尤其是台大校友會的學長們是各方豪傑、各有所長:規劃執行、交際行銷、文書後勤、主持表演等等,真是各擅勝場。我在旁邊看著學習,多年來受益良多。並衷心感謝學長們的提攜與支持,更要特別感謝李偉智學長一家人對我的關懷與照顧!」他一貫的謙和,一臉的誠摯,一派的淡然,一股的熱忱,飽含著對母校、家鄉與故土的深情,真是年輕輩中難得的至情至性之士

 

金慶松在歡送狀上寫下的字句,極能描述葉人豪

 

「人品敦和博學士,豪傑愛國愛人才」

 

年輕不易,

年輕有為難尋,

年輕有為又能熱心公益則是難上加難,

年輕有為又能熱心公益兼而默默奉獻還能領導群倫更是鳳毛麟角。

 

晚宴在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真是

 

鄉客南泊北漂,

臺大人東征西躍,

一眨眼十年華府,

一席飯百事樂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1910262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那一位?
2018/11/01 21:05

戴眼鏡直條紋襯衫的小夥子?這麼年輕!OMG!

很斯文的年輕人。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1-02 10:17 回覆:

是呀,才34歲

我也曾年輕過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府台大人
2018/11/01 20:57
「府台大人」?好像是有這種官銜。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1-02 10:16 回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