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加勒比海遊輪之旅(一)行李
2018/10/30 07:53:28瀏覽808|回應6|推薦26

東加勒比海遊輪之旅(一)行李

10/1410/21參加了臺大各期校友會的遊輪重聚,這是我的第一次遊輪之旅。遊輪的出發城市是佛羅里達州的Fort Louderdale,大學同學陳麗娜不就是住在那個城市嗎?與她聯繫後,我前一天就抵達了該城市,叨攪了老同學一天,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美國拜訪老同學。遊輪之旅後又多待了一天,去佛羅里達州的大草澤地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坐了獨特的水上飛船,抱了鱷魚🐊,嚐了鱷魚肉味😋。這一趟旅遊,是我的遊輪處女航,還有許多個我人生的第一次。

就先說說行李奇遇吧。

在華府雷根機場安檢[註一]時,我的隨身行李竟被抽中,檢查就檢查唄,我的隨身行李鬆鬆垮垮的,也沒有什麼東西,肯定安全。檢查員開箱查驗後,卻說行李內一盒全新的牙膏得丟掉,連盒帶牙膏都要丟掉,因為牙膏太大了,尺寸太大不合規定,小尺寸的牙膏才可以隨身帶上飛機。⋯⋯這是什麼規定?不就是一盒標準尺寸的牙膏嗎?我約兩年沒有搭飛機了,怎麼會知道又有什麼最新規定?(工作忙碌呀)

「這牙膏是用來刷牙的,我吃完食物需要刷牙的呀!」我說理。

「這麼大尺寸的牙膏不能隨身帶上飛機,小尺寸的才可以。」

「這是什麼道理?」我有點兒生氣了😡

「TSA網站上就寫有這些規定。」對方不為所動。

「沒有這牙膏,我要如何刷牙?」

「你可以將此牙膏放在托運行李內。」

「但我的托運行李早已托運了。」

「那我就愛莫能助了。」

「我可以將牙膏擠出來一些,變成小尺寸的嗎?」我為自己的機靈妙想而自豪👍

「在此不行,到外面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哦⋯⋯你留著吧!」我洩氣了😕

到外面擠出一半牙膏,再重新排著長隊,我肯定會暈倒。

近三小時後,麗娜與她的丈夫John來接機。John說,有一回他行李內的男士古龍水被沒收了,一條用過的大型牙膏,並已擠捲成比小牙膏還要小,也被沒收了⋯⋯我的心情立即好多了☺️

次日上遊輪,行李直接送到房間門口(9109),但左鄰右房的行李都已陸續送到,等等等,我的行李怎麼仍然不見蹤影?小費可沒少給呢⋯⋯等等復等等,晚餐過後,終於小型行李到了門口,大型的行李呢?房間的服務人員告知,我的另一件行李在二樓安檢處,請到該處領取。我故作驚恐地問⋯⋯

「為什麼只有扣留我的行李呢?」

「你可能帶了違禁品,所以被扣押了。」

「我也不過帶了幾斤大麻,我們開轟趴派對🎉用的⋯⋯大麻在馬里蘭州可是合法的呀!」

「那一定是你沒有邀請我們工作人員囉!」

「也不過幾斤大麻,怎麼夠你們上千名工作人員使用?」

以上是嘻嘻哈哈地幽默對話。行李內有名牌年册等,是晚上重聚「相見歡」時需要用的。我快歩趕去二樓,只見長條隊伍,排隊的人們互視苦笑。約二十餘件行李等待領取,我一眼見到我的行李。輪到我時,檢查員小心翼翼地將我的箱子打開,並說

「你帶了一瓶酒、一把剪刀✂️?」

「是呀,不是可以帶兩瓶酒嗎?」這是麗娜說的,我照著說,狀似遊輪經驗豐富的樣子。麗娜伉儷年初時就參加了此遊輪,是老經驗,她送了我一瓶酒,說可到船上與夥伴們共享。

「這瓶酒沒有問題,但這把剪刀不行。」

「這剪刀是要用來剪黃色絲帶,我們在船上辦活動需要用的。」

「這剪刀太鋒利、太大,要被暫時保管,你若需要剪刀,可向我們的服務處借取。」

「這是什麼道理?」

「我們會為你保管,遊輪結束後,你可以將這把剪刀領回。」

「哦⋯⋯」我內心想著,你們留著吧!

最後一天(10/22),在Fort Louderdale機場,我的隨身行李又被抽中(我真該去買樂透彩券了🤔😝😜)。那瓶酒,那瓶麗娜送的酒,那瓶我們在船上並沒有喝[註二],就塞在隨身行李中。檢查員說,瓶酒太大,小瓶的酒可以隨身攜帶,大瓶的不行,該瓶酒可以放在拖運行李內,我回到:「哦⋯⋯你留著吧!」

運輸安全署(TSA)每天沒收這麼多物品,應該不是被當作垃圾銷毁吧⋯⋯那多浪費呀。

在美國的居安思危、保安防恐、維安警戒中,行李內的物件,尺寸大小真是大有關係(Size matters.

[註一]:九一一之後,美國成立了運輸安全署(TSA,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對機場的安檢措施就特別嚴格,保安防恐,媲美「保密防諜」。

[註二]:本團人員年紀偏大,嗜酒者不多,所以我也就沒有費工夫去開酒、品酒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18983970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規定
2018/11/01 11:49

自從911出門很麻煩,

隨身行李,防曬油, 乳液,女生用的化妝品,都只能 2oz ,

隨身自用小瓶酒精 消毒的也是 2 oz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1-02 10:19 回覆:

喜愛大、喜愛超大的美國

走向輕薄短小了😝😜😝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02:18
你一定是被貼了標籤了, 所以只要有你的名字, 就會被詳查~~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1-01 11:07 回覆:
我這麼重要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這一篇
2018/10/31 12:05

才知道金大俠多麼老土。

不是你中樂透,是你的行李箱已經被 x 光檢驗過了,發現問題了。

奇怪,金大俠不會是裝的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1-01 10:00 回覆:
忙,也沒留意所帶之物竟然會不通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8/10/31 06:28

金大俠並不宅,怎麼好像第一次自己打包行李一般?所犯的規定早已是國際通行法則。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1-01 08:18 回覆:
哈,我忙呀,工作也忙呀,忙到當天早上才匆匆打包行李😜😱😝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1 03:59
牙膏不能帶上飛機好奇怪,不過那東西不值多少錢,被沒收就算了。得意

上回我回台灣(2008年),糊里糊塗在隨身行李帶了新買的Chanel乳液和化妝水,
檢查行李時當然不通過,但是……他們竟然陪我去班機櫃檯,幫我把隨身行李托運了!
我老爺說,一定是因為那天我有化妝。誰理你

可見檢查行李是看運氣,看您遇見了誰?大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1-01 08:19 回覆:
美女與醜男,待遇就是不一樣😜😝😜

2
2018/10/30 22:06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it reminds me of my poor small scissors and Andrew's whole new bottle lotion. Mines were thrown into the trash can at the airport in Taiwan. Andrew's was dumped into the trash bin at SF airport. It happened in 2010. Even much earlier years when Stephanie was 10, her souvenir, a fake gun, was retained by fly attendants on her flying alone back to Taipei from NYC. After scanning, can you imagine how shocked the inspectors were by what they saw? 
Alan is the only one not bothered by security exam cause we passed our experience to him.
To be honest, the stricter, the safer.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1-01 08:20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