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摧殘呀!
2018/10/09 10:25:24瀏覽698|回應4|推薦25

摧殘呀!

公司改組改組又改組,組內改變改變又改變,改改改變變變之後,上班時間也受影響,某些天早上很早要工作,所以前一天就要早睡。我是夜貓子,晚睡晚起的貓頭鷹,要早睡早起,豈是容易呀😱

內目前某一主要業務就是清晨三、四點做「生產線支援」,我稱之為「機器人業務」,只有鐵打的身體加上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 慧)的頭腦才能勝任愉快,肉身的人類,不管你是小鮮肉、東坡肉、紅燒肉還是回鍋老肉,真是摧殘,令身心靈俱受摧殘呀!組內人員各個視此為畏途,領導又得一視同仁,大夥輪流排班,不堪此凌晨工作者,也就趁機轉組或離職了(轉組者還頻頻向我招手👋,想將我也拉走呢⋯⋯🤔🧐☺

前幾個月,我的頭頂落髮了,某一塊頭皮光鮮亮麗直比農暦十五的月亮(不長髮了),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我只好指著頭上的月亮對著組內同仁、領導及組外同事、客戶說:「別再給我壓力了⋯⋯我可不希望我的頭上冒出十個月亮🌜🌙」。兩年前,也發生過此一「頭頂月」的狀況(「鬼剃頭」太難聽了😝😜😝),去看了家庭醫師及皮膚科醫生,用了皮膚科醫生開的膏藥,一些時程後,也就好了,將「鬼剃頭」治好,令鬼不再來剃頭,同事們視為神蹟,差點將我提上了公司的「神蹟榜」,尤其是那些童山濯濯的男同事常向我請益、對我膜拜,我說:「這得感謝你們的配合,自余落髮以來,工作上沒有再給我任何壓力,你們得繼續如此配合下去。」⋯⋯這回再用兩年前留下來的膏藥,依指示塗抹上去,卻沒效了😱

只好再去看那位皮膚科醫師,醫生問⋯⋯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IT[註一]的。」

嗯?

「做電腦的。」

「那工作應該很安穩,沒有壓力吧。」

「怎麼會沒有壓力呢?⋯⋯壓力山大呀!」

IT,又名挨踢,小名壓力,別號摧殘,詩名悽悽慘慘悽悽。我覺得這醫生雖然不是不食人間煙火,卻似不識人間電腦、不用人間手機呀🤔

總之,這回他給我在頭皮下打了一針。幾週後頭髮也就逐漸長回來了,有白髮、有黑髮,白白灰灰的,那初十五的月亮,成了烏雲遮月,值得慶賀🤗👏🤗。誰說「烏雲遮月」不好的,我更希望我的頭頂是「烏雲密佈」呢。那些童山濯濯的男同事們又來對我朝拜,女同事們也來向我取經,為她們的丈夫們來向我取經。

這麼摧殘的工作,我無法再幹29年才退休了,修正為24年。🤗🤗🤗

[註一]: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訊息技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17497784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9 20:47
露这两脚,实在有功力!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18:01

醫生那針有奇效,看你在雙橡園拍的歡樂照,絲毫瞧不到月光!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1 22:27

鬼剃頭, 壓力呀!!

頭皮下打針!? 下猛藥啊!! 可能是打類固醇喲~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0-12 19:30 回覆:
壓力大⋯⋯我忘了問醫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0-12 19:32 回覆:
 10月10日在雙橡園的相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1 04:26

是不是落髮的年紀了?

最近我看到澳洲電視介紹,目前有藥物治脫髮,效果顯著而且是醫保範圍。 - 我不需要所以沒有仔細關注,給你參考。如果澳洲有,美國應該更先進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0-12 19:29 回覆:

謝謝告知🙏或可在美國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