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入職場
2018/10/06 04:52:58瀏覽789|回應3|推薦22

進入職場

小兒今年六月份順利畢業,以一年的時間修足課程,拿到了會計碩士學位。他從今年四月到八月,考了四科會計師的考試,第一科是四月份春假時考的,整整一週的春假期間,從早到晚,他都待在自己的房間為考試而苦讀,成績幾週後出來,過了,75%是門檻,他以76%低空飛過,真險。 

暑期的六月、七月、八月,他也全心投入將第二、三、四科的考試一一考完,九月份他陸續收到了成績,全過了,成績分別是84%86%90% 

看到他為了準備會計師執照考試[註一],每天從早到晚待在家裡準備考試或是到圖書館唸書,唸書唸累了,偶爾會找我談談,吐露心聲:「快受不了了!」我只有安慰他,唸累了,就休息一下吧。其實我也愛莫能助。我對會計特別沒有興趣,家族親戚中,也沒有人敢專攻會計,怎麼小兒會對會計執著到底呢?第三科的考試,因為自覺準備得不夠充分,他就延後兩週才去考。各科考完時,他還會主動幫忙將院子裏割下來的草掃乾淨,平衡自己的身心兼幫助家務。我很為他驕傲,更為他高興,我讚美他:「你是我們家族裡最厲害的人,只有你敢去唸會計。」他倒是謙虛,說自己數學不行、科學不好、英文不喜歡,只好去唸會計了,如果會計再唸不好,就沒有出路了。 

小兒從小唸書的資質尚可,在頂尖、學霸的同學中,甚為平庸。很小的時候,教大兒子數一到十,大兒子可以很快地正確地數出,教小兒子數一到十,他會說:「一、二、三」⋯⋯「十」,腦筋就是慢了些,就是沒有哥哥快。我不得不刻意去稱讚、鼓舞他的一些小成就,高中時的他似乎慢慢地抓住了讀書的竅門,立定了未來的方向,成績漸上軌道。他愛打籃球、扯鈴,在學校也參加了田徑校隊,400公尺最好的成績可以跑進56秒,比我以前400公尺的成績好太多了,他卻有自知之明,說這個成績在他們校隊中,只算中上,他去參加校隊,是因為好朋友在校隊裡,所以他是陪著去的。 

高中暑假,他就去Subway打工,做三明治,搬東移西、倒垃圾等,所有的粗活都要做,打工回來,他說很累、很無聊。有一回,他特地做了一個超大、夾層超豐富的三明治,帶回家送給我吃,我是很少吃三明治的,那一回我心滿意足地將整個三明治吃完。他說,第二年一定不要再去Subway打工了,結果他連去了三年,直到他找到了更好的暑假工:在學校的運動場及健身中心擔任管理員。

10/1他就要去會計公司(EY)上班了,他的第一個正式職場工作,這是他畢業前七個月就獲得的工作。他說,每週會工作60小時,這是大會計公司的常態。年輕就是本錢,我的工作實在是太幸福了。

《2018年9月30日於華府》

[註一]:在美國獲得會計師執照(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CPA)的 資格是:一、修過足夠的課,二、考過五門科目的考試,三、實際工作經驗達2080小時,即一年的工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17271506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1 22:31

恭喜其二順利拿到碩士學位!

我印象中的他很乖, 比較安靜不多話. 體能不錯, 我帶他去爬過小山, 雖然是小山, 看得出來他其實可以爬更狠一點的山~~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0-12 19:18 回覆:
哈,他現在比以前還要健壯呢🤗😜😝🙏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18:02
恭喜令郎 CPA 過五關斬六將成功起飛!60 hrs/wk 是常態,但在台灣就成了爆肝,哈哈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0-12 19:19 回覆:
謝謝陸游學長來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8/10/06 17:14
虎父無犬子。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0-12 19:20 回覆:

我是虎

他是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