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差
2018/06/19 11:19:46瀏覽1187|回應2|推薦32

出差

 

6/6(週三)上班去Fredericksburg開會,預計九點開到一點。該地較偏僻,離日常上班地點有六十餘哩,要開車到那麼遠的地方開會,不少同事都叫苦連天,不能視訊會議嗎?但是沒辦法,公司重組重組又重組,生活變化變化再變化,新團隊見見面、聊聊天、吃吃飯,還是要儘可能參加的。

7:30就出發,交通狀況異常良好,8:30就到了,遠到者中佔第二名。九點時仍有五位未到,早到者就聊聊天氣、扯扯交通、吃吃免費的早餐小點咖啡飲料等,奇怪,怎麼我的胃口最好,⋯⋯開了一小時的車,當然要大吃一頓、大補一番😝😜😝

9:30終於所有的人都齊了,有的塞車,有的GPS導航錯誤,總之都到了。寒暄之後,領導就建議大夥自我介紹:自報姓名、到公司多久了,並說一件關於自己的趣事。前兩項容易,第三項大家就東拉西扯了,有養馬的,有種菜的,有學柔道的,有天天靜坐的,也都算有趣,我要哪一件趣事呢?⋯⋯太多了呀,想到這些遲到者,逕說:「我都不用GPS,也沒有手機,但我每次開會都會準時到⋯⋯今天還早到了半小時,肯定是豐盛早餐的吸引力,呵呵😄⋯⋯謝謝你們的準備,希望午餐會更好😝😜😝。」當然是引來哄堂大笑,笑聲就是成功。

中場休息時,有人就來探究我的腦袋,詢東問西的

「如果你的車出事,沒有手機怎麼辦?」

「我還有腦袋呀!」

也有來贊同我的少科技化👍🙏👍,我誠實回答:我也有iPad啦。有的跟我閑話家常,知道我的兩個兒子都大學畢業了,教育負擔也沒有啦,恭喜我的自由自在,很快也可以退休了,我回:「我熱愛公司,還要為公司服務30年呢。」

有個農場的Ray繼續來分享、吹噓他種的花椰菜🥦:「有一回大豐收,花椰菜上的小綠菜蟲也是產量豐富,我將花椰菜浸泡在鹽水裏,清洗的乾乾淨淨後,放在沙拉裡,沙拉吃到一半,眼睜睜又看到三隻小綠蟲在花椰菜上蠕動著,好像對我揮著手,笑我未能及早發現它們⋯⋯我差點要將吃下去的沙拉全都吐了出來。」

其他人七嘴八舌打趣道:

「你想吃素,結果開了葷,呵呵!」

「你生食生物,可媲美日本人吃生魚片啦!」

「小綠菜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難怪你長得這麼健壯的!」

開會的內容就跳過不說了。中午吃飯就在休息室,休息室的某一角落有一枱手足球(Foos ball),同事們在玩,我也去加入,玩了單打,也玩的雙打,也玩了一對二,反正有什麼我就玩什麼,陪玩伴打亦可。我一打出來就是「專業水準」,打出強力足球,打出一軍的水平,我內心暗評,你們這一群「肉腳」。當然聯誼的效果達到了,有笑聲,有驚險,有扭身,有驚叫,有手忙腳亂,有口吹指動⋯⋯好久沒有打得這麼愉快,嗯,不錯,午餐也很好吃,這趟遠行沒有白費

令我遙想當年玩的手足球:那是我在台大唸土木研究所的那兩年學會的。當時白天做完研究,晚上就去大學口吃晚餐,大學口有一家小商店門前人行道上就放了一枱手足球,晚餐後,同學們都會順便打幾場手足球(都是被陶治中兄「帶壞」的),或單打,或雙打,總要打幾場才過癮,打到手痛,玩到手扭到,打到有一回手足球球員的腳都打斷了,再去時,手足球球員的腳被老闆包黏起來,繼續打(當然效果是不好啦),技術底子就如此這般日積月累的練成了:後衞強力攻擊、斜角打板射網、左右傳球疾攻、前後傳球快腳速射。小小足球台,技術含金量可真不少呀,當然一邊打球、一邊練練哨話(trash talks), 沒有一些哨話助興,何來興味?哨話之一,就是說對方是「肉腳」(太菜了)

午飯後,大家也就做鳥獸散,我開著車也早早回家,聽著音樂,哼著<台北的天空><快樂天堂>,順便去買了菜。開車時,無名指基座還隱隱作痛,嗯,當年打手足球手痛的感覺又回來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12612448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21:12
這麼出趟小差倒是挺不錯的!其實做什麼事都端乎心態,高興出門最好,糾結著出門也大有人在,各種心情主宰著一天的狀態!大俠顯然是有功夫修為的,任何時候都心平氣和!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06-28 03:17 回覆:

Thank you QW for coming, reply and comments. 好感動

 

I always use iPad for replying UDN blog in Chinese.  But, for weeks or months, I can’t use iPad to reply UDN blog in Chinese any more. Why … ? new setup in UDN blog?

 

It is really inconvenient for me.  This is one of the reasons I have not come to udn blog for the while.  I can only use PC to reply (in English) but I don’t use PC as frequent as I use iPad any mor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差
2018/06/20 10:18
鍛鍊 communication skills, social skills 不要踩到敏感話題,就是過關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06-21 09:03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