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領袖聯誼會 4/28春遊比利山羊道
2018/04/30 12:13:06瀏覽1034|回應0|推薦21

華府領袖聯誼會 4/28春遊比利山羊道

春暖花開的428日(週六),天氣預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仍有七人不畏多變的氣候,按原訂的計畫在馬州的比利山羊道會合。由於日前多雨,比利山羊道ABilly.Goat.Trail.A)因積水嚴重而被暫時封閉,故一行七人全走上比利山羊道B

初時晴,夕陽餘暉,輕風拂面,安步當車,談笑風生,深探水畔,細究湍急,水鴨三兩,鹿群六七。步道或平坦或崎嶇,有泥地有巨石,手持箍棒重棍,腳踏實地巨石,七人是吳東麟伉儷、楊楨雄伉儷、陳永嘉、吳文華、金慶松,舊雨新知,相伴而行,相談甚歡

二小時的春遊踏青,間有濃雲密佈,或有雨點細絲,休憩時間,飲水與點心齊出,春意盎然共寒暄問暖紛飛;吳東麟教授問膝蓋保健,復健醫師楊楨雄立即提供專業知識,總之,人要活動,就要持續適當的活動筋骨、正當的活動健身。

春意盎然,詩詞齊賦⋯⋯

枯藤老樹新芽,

小橋急流水鴨,

歩道清風紅花,

雨點幾下,健行人走天涯。

春風滿面,春雨數滴,楊醫師想到南宋僧人志南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紅杏枝頭春意鬧,

波河風光無限好,

與君徐行話斜陽,

借向花間留晚照。

 

水暖誰先知,

巨石腳履杖我癡

比利山羊道難馳,

華府領袖會吟詩。

 

領袖,要有強健的體魄,要能接受挑戰,能在挑戰中鍛煉毅力,能在挫折中培養堅持到底的精神。鍛煉身心求諸己,何須求諸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1169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