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年(2018)二月很特别⋯⋯才怪
2017/12/21 22:10:43瀏覽1425|回應7|推薦38

明年(2018)二月很特⋯⋯才怪

近來不少友人傳來一封主題為「明年(2018)二月很特别」的伊媚兒如下


明年(2018)二月很特别,二月里有小年、立春、除夕、春节 、情人节、雨水、元宵节。根据一位香港风水大师的说法:明年二月 不会在我们的生命中再一次出现。因为明年二月有四个星期日, 四个星期一,四个星期二,四个星期三,四个星期四, 四个星期五和四个星期六。而这仅在每823年才会出现一次。 这被称为钱袋。所以分享给五个人或五个群, 钱就会在四天里从天而降。根据中国风水, 读完的11钟里分享

Next February is special. There are Chinese New Years Eve, Spring Festival, Spring Festival, Valentines Day, Rain, and Lantern Festival in February. According to a Hong Kong feng shui master, February next year will not be seen again in our lives. Because next February has four Sundays, four Mondays, four Tuesdays, four Wednesdays, four Thursdays, four Fridays and four Saturdays. And this only happens once every 823 years. It’s called a purse. So if you share it with five people or groups, the money will drop from the sky in four days. According to Chinese feng shui, share it within 11 minutes of reading.

 


古人有云:「盡信書不如無書」。古人的書本都未必可信,何況是今日的網路文章、伊媚兒傳訊。就來說說此一傳訊錯誤之處⋯⋯

一、「(2018)二月很特别,二月里有小年、立春、除夕、春节、情人节、雨水、元宵节。

大俠有云:2018年的春節是二月16日,元宵節是三月2日,元宵節是在三月、而不是在二月。

二、「明年二月不会在我们的生命中再一次出现。因为明年二月有四个星期日,四个星期一,四个星期二,四个星期三,四个星期四,四个星期五和四个星期六。而这仅在每823年才会出现一次。

大俠有云:每年的二月份都有28天,每四年有一閏年,閏年的二月份有29天。所有有28天的年份(佔3/4)都是「有四個星期日,四個星期一,四個星期二,四個星期三,四個星期四,四個星期五,和四個星期六」,4x7=28,簡單的數學呀⋯⋯幾乎年年都出現的,怎麼成了「這僅在每823年才會出現一次」?太扯了吧!

三、「根据中国风水, 读完的11钟里分享。

大俠有云:中國風水,看風、觀水、校察地理、勘輿地相,何時扯到了N分鐘裡要分享伊媚兒?

四、「所以分享给五个人或五个群, 钱就会在四天里从天而降。

大俠有云:四天後去問問傳此訊息給您的朋友,是否有錢從天而降?順便向他借個錢。

類似「錢袋月」的傳言早在五、六年前就在群裡、伊媚兒內不時冒出,已是「陳年老謠」,大可一笑置之,不必當真轉傳,因為錢並不會因此而從天而降,virus(網路病毒)卻可能由此入侵您的電腦😱

大俠有詩一首:

網路偽訊多,

輾轉速傳播,

惟獨智者博,

能讓假貨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09631046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17:16

感谢大侠开导。

免得小子上道!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23:09
所以立馬殺進垃圾桶去啦!真是人好騙,錢難賺啊!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12-28 11:47 回覆:
如果錢這麼好賺,我就反覆一直寄一直寄一直寄⋯⋯大笑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2 16:15

金哥哥頭腦清楚, 沒有被網路謠傳所騙! 讚啦

每次這種類似的傳言從 line 或是臉書傳出來, 到我這兒就一定停住! 我只覺得, 好像很多人已經被集體催眠, 隨意捕風捉影, 還會很開心地幫忙宣傳錯誤可笑的訊息!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12-23 09:39 回覆:
謠言止於智者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17/12/22 14:01
這個英文信息不知道是什麼人起草的?大概是個 ABC 孩子?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12-23 09:38 回覆:
也可能是谷哥翻譯的哈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俠好認真
2017/12/22 13:54

那些要人傳的line 或Email 何其多。

想不到金大俠跟它們較真。大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12-23 09:36 回覆:

這個看了好多回

並且是明顯的錯誤

所以我也來評一下大笑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特别是有兩個 Spring Festivals !!
2017/12/22 10:53
Next February is special. There are Chinese New Years Eve, Spring Festival, Spring Festival, Valentines Day,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12-23 09:34 回覆:
哈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12-23 10:01 回覆:

網路偽訊多

輾轉速傳播

惟獨智者

能讓假貨



stranger
2017/12/22 06:34
讚啦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