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作協六月份講座 韓秀演講「閱讀好書的藝術」
2017/06/06 12:27:17瀏覽894|回應1|推薦28

華府作協六月份講座

韓秀演講「閱讀好書的藝術

 [華府作協新聞稿:6/5/2017]

東方有諺「開卷有益」,西方有諺「人生苦短,讀書要快」,到了二十一世紀,這些說法都值得推敲。開卷是否有益取決於讀者閱讀的目的與動力。讀書的「速度」更是大學問,書籍與其他印刷品種類繁多,閱讀更有著許多不同的層次,閱讀速度無論太快或者太慢都可能徙勞無功、一無所獲。更何況,讀者的記憶力並非重要的閱讀利器,更重要的是理解力。更深一層的,作者與讀者之間到底是怎樣的一種關係?讀者從閱讀中能夠接受的到底是甚麼?作者在書寫中勉力要釋放的以及下意識地釋放出來的又是甚麼?在在關係到雙方的意願、能力與技巧。因此,對於讀者,為何以及如何閱讀一本書,至關重要

華府華文作協多年來堅持鼓勵閱讀、鼓勵文學寫作的大政方針,這回很榮幸地邀請到資深會員韓秀談一談「閱讀好書的藝術」。歡迎熱愛閱讀的會員同好、舊雨新知共襄盛會。華府作協會員免費,非會員酌收場地費$5。會後有簽名、合影、聚餐。

      日期:624(星期六)上午10:30-12:30

      講題:「閱讀好書的藝術」 

      講者:韓秀

      地點: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TECRO

      地址:901 Wind River Lane, Gaithersburg MD 20878

聯絡人: 賈明文(301-237-0501)、王志榮(240-506-6687)、陳小青(443-791-6554)、金慶松(703-291-4201chin8673@yahoo.com)

講者簡歷:韓秀(Teresa Buczacki)出生紐約市,在台海兩岸居住過三十七年。現居 美東北維州維也納小鎮,讀書、寫作。曾經任教於美國國務院外交學院、約翰‧霍普金斯國際關係研究所。一九八三年開始華文文學寫作,為海內外華文報刊撰寫三十多個專欄。至今,為美國《漢新月刊》撰寫的書介專欄進入第十年。出版長篇小說《亞果號的返航》、《團扇》、《多餘的人》,短篇小說集《親戚》、《一個半小時》、《長日將盡我的北京故事》,散文集《雪落哈德遜河》、《尋回失落的美感》、《文學的滋味》,文林憶述《尚未塵封的過往》,書話《永遠的情人—46篇藏書札記》,及藝術家傳記《林布 蘭特》、《塞尚》等四十三本書。雖已著作等身,獲獎多次,她仍然稱自己是「業餘」作家、「職業」讀者,最近的新作便是《翻動書頁的聲音》。



[韓秀在台北國際書展]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03980097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演講成功!
2017/06/06 21:21
祝演講成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6-13 07:32 回覆:
萬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