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作協和半杯清茶 合辦文學講座 陳九主講「語言在語言之上」
2017/04/08 09:53:31瀏覽841|回應3|推薦28

華府作協和半杯清茶 合辦文學講座

陳九主講「語言在語言之上」

 

       4月8日星期六下午2-4點,半杯清茶社和華府華文作家協會(華府作協)將在馬州波多馬克社區中心,共同舉辦文學講座「語言在語言之上」,特邀紐約華文作家協會副會長、新當選北美中文作家協會會長的陳九先生來華府主講。

在這次演講中,陳九先生將為華府的文友們詳解語言表達在文學作品中的重要性,演講具体內容包括:1、語言在觀察中的位置;2、語言的個性與人物的個性;3、方言的作用;4、詩歌對語言的重要性/韻律和節奏感;5、語言之上的效果。

    陳九,北美地區深具影響力的華文作家和詩人,自由撰稿人,美國《僑報周刊》專欄作家。北京人,1982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工經系,赴美後就讀於俄亥俄大學國際事務系,紐約石溪大學信息管理系,碩士學位。現任職紐約市政府,主任數据師。陳九在20多年文學生涯中,發表詩歌、散文、中短篇小說數百萬字,主要著作有:詩集《偶然》、《漂泊有時很美》,散文集《車窗裡的哈迪遜河》、《域外隨筆》、《紐約第三只眼》,以及小說選《紐約有個田翠蓮》、《挫指柔》等。作品曾獲第14屆百花文學獎、第4屆《長江文藝》完美文學獎,並為首屆中山文學獎獲得者。現居紐約,曾任美國海外華文作家筆會會長,現任紐約華人作家協會副會長,並新當選為北美中文作家協會會長。

陳九的新浪部落格是http://blog.sina.com.cn/fchen,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登陸觀看。

      正式講座時間在2:00-4:00 PM。講座前後的時間用於品香茗、嚐甜點、結新友、敘舊情等輕鬆的聯誼活動。半杯清茶社免費提供精美的茶點,熱烈歡迎大華府地區愛好藝文的朋友們前來參加。講座結束後,陳九先生將現場簽名售書。有興趣与陳九先生共進晚餐者,請與下述聯繫人聯系。

講題語言在語言之上
      講員陳九先生

時間2017年4月8日(周六)下午1:45–4:15PM

地點波多馬克社區活動中心 (Potomac Community Center, Community Room)

詳細地址11315 Falls Rd, Potomac, MD 20854

活動中心電話240-777-6960

聯絡人金慶松(chin8673@yahoo.com,晚上電話703-291-4201

               強 力 (chiang_l@yahoo.com,晚上電話:240-753-5052

半杯清茶社 成立於2007年,成員來自五湖四海、各行各業。本著「以茶清心、以文會友」的宗旨,半杯清茶社每月定期舉辦講座,邀請學者、作家和專業人士答疑解惑,以開闊視野,豐富閱讀,提升境界,淨化心靈。講座內容涵蓋歷史、文學、藝術、音樂、攝影、時事、政治、哲學、宗教、文化、科學、社會、教育等多個領域,為大華府地區的朋友們提供相互學習和交流的機會。

     半杯清茶社的网址是:tea4soul.org.

華府華文作家協會 創立於1994年,其精神是延伸海外華文文學的命脈,其宗旨有三:1)增進華文文學寫作者與愛好者之間的文誼;2)提高會員在華文文學寫作方面之興趣、技巧和素養;3)所有會務及活動不涉及政治、宗教、商業及種族。

      華府作協的網址是:https://sites.google.com/site/nacwadc1/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0009105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語言在語言之上
2017/04/12 22:24

這個題目有點繞口,也耐人尋味,不知道會談到什麼?

真好奇,期待金大俠的紀錄報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4-15 11:14 回覆:

http://www.capitalcityinfo.net/cci/2017/04/14/言以文远,文附于情-陈九《语言在语言之上》文/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4-15 11:17 回覆:

哈,我最近忙,好多稿子都沒有寫⋯⋯

剛幫川普總統寫好演講稿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0 17:14
哇,過期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4-11 08:17 回覆:

腦子像巨大的雷達,雷達偵測的觸角擴及各角各面,生活雖然庸俗,文字卻要偉大。⋯⋯講者當天說的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4-11 08:19 回覆:
過期⋯⋯我也健忘啦尖叫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9 10:40

奇了...這個活動不是今天下午嗎...

你這是貼給誰看呀...要去的人報名都來不及...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4-09 11:37 回覆:

我以為我已經貼出了

一找,怎麼沒有

原來是忘了貼(忙的忘了)

算是補貼,留個紀錄大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7-04-09 11:38 回覆:
怎麼冬天又來啦?!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