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雨來菇
2017/04/26 19:37:37瀏覽10|回應0|推薦0

雨來菇

何謂雨來菇?

雨來菇又名地耳、地衣、地木耳、地軟兒,是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一般生長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暗黑色,有點象泡軟的黑木耳。雨來菇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磷、鋅、鈣等礦物質。

雨來菇是一種美食,最適於做湯,別有風味,也可涼拌或燉燒,也是寒性食品。

 

屬於【藍藻門】【顫藻目】【念珠藻屬】藻體絲狀,有時若干條包被在膠質鞘中成片狀團塊狀.生於水中,土中或草地上等潮濕的環境.絲狀體上產生異形孢子和厚壁孢子進行營養繁殖.(同屬植物還有葛仙米,髮菜等)均可食用.

(注:藍藻是最古老,最簡單,最原始的植物類群)

 

雨來菇是一種陸生可食性藍綠藻,其學名為Nostoc commune ,俗稱地木耳,屬於藍綠藻門 (Cyanophyta)藍綠藻綱(Cyanophyceae)念珠藻目(Nostocales)念珠藻科(Nostocaceae)地木耳藻體微視成絲狀群體,外覆以豐富膠質,一般目視狀似木耳。因其生長於山坡草地上,故俗稱為地木耳(常被誤認為是一種青苔),為一美味富含各種營養元素之高貴食材。

(:念珠藻科的藍綠藻就是俗稱的葛仙米)

更多詳情: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官方網站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Facebook粉絲專頁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Facebook粉絲專頁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Instagram)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痞客邦)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Blogger)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PChome Online 個人新聞台)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新浪部落)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隨意窩Xuite)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Twitter)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ebay)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udn部落格)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0824&aid=10147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