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盯緊這10人(上)
2015/01/13 06:42:00瀏覽207|回應0|推薦0

2014年科技業風雲人物,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Tesla創辦人馬斯克都榜上有名。展望2015年,哪些人物會繼續引領產業風潮,或是顛覆傳統商業模式、舊思維?以下這10個人,你2015年絕對要盯緊他們。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

阿里巴巴在2014年赴美掛牌,以250億美元刷新IPO紀錄時,就寫下了馬雲在近代科技產業的歷史定位。本刊採訪過程中,馬雲,是所有受訪者心中認定2015年最需關注的第一號人物,主要理由是阿里巴巴IPO後現金滿手,下一步會怎麼出手?像是投資、收購案以及新的創新服務,全世界都很關心,因為他的每一個策略都將對產業產生或大或小的影響。

小米創辦人雷軍

如果馬雲是第一熱門人選,那雷軍絕對就是第二位。但值得注意的,絕不是小米手機號稱要在2015年賣1億支,業界人士更關注,雷軍要如何化解接下來的挑戰!小米宣示走出中國,立刻就受到專利砲火的攻擊,以及如何在海外建構其成功的網路直售模式,都將為雷軍帶來沉重壓力,全球市場都在看雷軍如何接招,並化險為夷。另外,小米擅長利用社群行銷,進行產品及服務的創新,後續還能玩出什麼未想過的新把戲?亦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

微軟列入關注名單,很多人肯定會笑說太落伍了!微軟這家老牌企業近年發展的確被打得落花流水,不過2014年新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喊出行動優先、雲端優先的核心策略後,讓人對微軟的轉型有所期待,因此2015年應觀察他如何帶領微軟這頭大象企業轉身。特別是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0可望在2015年下半年問世,其強調單一平台跨多種裝置,提供一致性的使用經驗,市場買不買單還不知道。納德拉帶領的轉型變革成果如何?全球ICT產業都在看。

雲端儲存BOX創辦人艾倫李維

BOX為美國雲端儲存新創公司,提供企業和消費用戶遠端資訊儲存服務,顧客不必購買硬碟或伺服器,只要向BOX平台租用儲存空間,並透過自己的電腦或手機存取。BOX近年業績成長快速,2014年全年營收為2.25億美元,年增達80%。由於BOX已申請IPO送件,創辦人艾倫李維(Aaron Levie)將成為焦點。BOXIPO路是否順暢,是泛平台類型或雲端運算軟體等新創公司的發展指標。

Tesla創辦人馬斯克

如果說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是近代科技產業最值得尊敬的企業家,那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現在的超高人氣絕不輸賈伯斯。結合了破壞跟創新這兩個元素於一身,是不得不關注馬斯克的理由,他創辦的公司各自代表了人類不同追尋的目標:Tesla電動車、SolarCity太陽能公司代表綠能環保;太空領域的SpaceX啟動人類移民火星計畫,代表挑戰人類極限,若有朝一日成功,將對全世界有巨大影響。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20062821